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01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罕有人烟的边境,连魔兽或其他种族都甚少踏足的地域在今日迎来了久违的人烟。肢体尚未长开的少年带着一身齐全的旅行装备独自行走在荒地之中,放眼所见仅有毫无生机的岩石与峭壁。轻车熟路的在峭壁狭缝间穿梭的少年偶尔停下脚步,仔细的观察一下四周景象之后便全无犹豫的选择岔路的其中一方前进。

 

在岩林深处、看似尽头的狭角之中。带着一头利落亚麻色短发的少年只消一眼便看出了端倪,抽出了随身携带的枪械朝着岩壁上相对脆弱的结构连开数枪。惊天动地崩落大量的石块尘土散去之后,岩壁上破开了勉强可供一人穿越的洞口。

 

短暂的犹豫过后,身为此处唯一的生者果断的舍弃了身上过多的装备。用只有自己的音量嘟嚷「反正没有人会来这里。」后,猫着身子钻进了裂缝之中。

并未察觉在他身后的峭壁之上,有个除他以外的另一位生者悄无声息的将他所有的动作都看在眼里。

 

钻进岩缝之中的少年从怀里摸出了一个约莫手掌大的结晶,金黄色的结晶中间透出了足以照亮周围的光芒,仔细一看能在晶体之中看见作为光源正不断燃烧的白色火焰。

 

苏沐秋沿着天然的行程的小径艰难的朝深处探索,找到他此行目的的矿石之时原本还算整洁干净的少年都让崎岖的路途给整的浑身都是尘土。然而这一点的狼狈模样并不能浇灭少年见到那些稀有矿石的兴奋,将险些被他直接扔开的光源结晶搁在一旁的岩缝上。还没来的及端详要如何采集那些矿产的少年冷不防的被身后隐约传来的足音给惊的进入了最高警戒。

 

在这种鸟不生蛋的边境里头,除了他这种刻意来找寻提炼稀有金属所需要的特殊矿物的人之外还能有什么人?

握紧手中的枪械,苏沐秋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整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却怎么也没能料到出现在眼前的不是他想象之中黑吃黑的盗猎者又或者是具有智慧尾随着准备猎捕的魔兽,而是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

 

出乎意料的来人让少年着实愣了一下,但也就只是一下。

能够只身一人抵达这偏僻岩林的人绝非是普通人,路途上碰上魔兽或血族的袭击都不奇怪。

而眼前的少年除了和他一样一身尘土之外连衣物都没蹭破一角,显然也是有两把刷子。

 

「没想到这种偏僻的地方会有这种东西啊?」少年看似挺有兴趣的朝着苏沐秋身后的晶体多看了几眼,但无机物的吸引力有限,明显并不了解晶体价值的少年很快的便失了兴趣将注意力挪到了眼前的人身上。「你别这么戒备,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见到其他活人。还是个把求生装备全给扔在外边的奇葩家伙,一时好奇才跟了进来。」

 

「这里可不是个凭着好奇就能安然抵达的地方。」苏沐秋略微瞇起眼睛,握着枪柄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你跟着我的目的是什么?」

 

「我说了只是好奇。」少年似乎并不将苏沐秋的敌意当一回事,随意的在一旁挑了个石块就一屁股坐下。「你忙你的,可以不用管我。」

 

跟对方大眼瞪小眼好一阵子,见那挂着笑容的少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也没有攻击的意图,并不想在此浪费太多时间的苏沐秋从腰间的袋子里拿出工具,一边警戒着身后的少年一边在那充满打量的目光中挖取矿石。

 

坐在石块上头的少年安静了一会之后就在不打扰苏沐秋『动作』的前提下开始朝对方搭话。

 

你叫什么名字?

这些晶矿能拿来做什么?

这些东西有什么特别之处到你会特地来这种边境挖取?

你看起来跟我年纪相仿,能独自一人到这种地方身手应该挺不错吧?

有没有兴趣出去之后陪我打一场切磋一下?

 

「闭嘴。」

拒不回应也无法阻止对方有一搭没一搭的抛出新问题,被吵的烦了的少年没好气地吐出两个字回绝掉接下来的对话邀请。

 

然而这得来不易的响应反而让黑发少年弯了弯眼角,迎着苏沐秋瞪视过来的目光咧开嘴笑。

「我叫叶修。」

 

我没问你。

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的苏沐秋提起装了足量晶矿的袋子,从岩缝上取下了照明用的结晶就越过少年身边朝外头走去。

 

而被无视的黑发少年──叶修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不怀好意的扯了扯唇角,终于安静下来的跟在苏沐秋身后一起朝外头走去。

率先离开狭窄岩窟的苏沐秋瞧了一眼他早先堆置的行李、现下却空无一物的地面,面无表情的转过头瞪向跟在他身后钻出岩缝的少年。

 

「我的行李呢。」

黑发少年笑而不语。

「......你到底想做什么。」神经紧绷久了的少年有些失了耐性,在对方持续的沉默之下咬牙切齿的喊了一声方才对方自报的姓名。「叶修。」

「我不知道接下来要上哪去。」如愿听见对方喊了自己名字的少年这才满意的开了口。「而跟着你似乎会很有趣。」

「我不做慈善事业收留迷路的小鬼。」强忍着一枪嘣了对方的苏沐秋面无表情的说。

「没有这个跟你同年的小鬼,你那长途旅行所需要的装备可找不回来。」

「......」

「最近的城镇以正常的步行速度来算至少也有将近三五天的距离。没有水跟干粮,可撑不到回到城镇。」藏了对方装备有恃无恐的叶修看着少年越来越黑的脸色,点到为止的不再提那些旅行装备的话题。「你要是没意见的话,再回头去敲一袋晶矿我帮你提着都没问题。」

 

表面上说的好似选择权在他手上,实则无从拒绝的苏沐秋气的当下折回了岩窟中又敲了一大袋晶矿拖出来就往叶修身上扔。扛起对方带着美滋滋的表情上缴被藏匿起来的行李转身就走,在后头自愿担任搬运工的少年嚷嚷着还不知道他名字的吵闹声中恨恨的报上了姓名。


评论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