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25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深埋在心底还渗着血的伤口突然被人拿着利刃戳刺并试图撕扯开来的苏沐秋冷下脸,抹去颊边的汗渍直起身子就要离去。碰了铁板的方士谦也不气馁,跟在苏沐秋身后继续他尖锐的推论。

「我看过你的检查报告,你嗓子的问题早就好了。」跟着苏沐秋踏进暂住的病房,方士谦看了两眼就失了兴趣。
苏沐秋冷眼看着那个自顾自拉了张椅子坐下明显准备开始一番逼问的男人交迭双腿,好整以暇的继续他的独脚戏。
「不开口诉说就能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你分明比谁都清楚究竟发生过什么,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瞧男人越来越黑的脸色,方士谦残忍的扯了下嘴角。
「想让我闭嘴的话,开口啊。」
苏沐秋无视对方直接进了病房内的独立卫浴,用水声掩盖掉令他心烦的杂音。
可苏沐秋没想到那个人还能够每天锲而不舍跑到他面前变着花样的刺激他,试图得到那些没能从他口中撬出的答案。

「苏前辈...方神他没有恶意的。」自从方士谦归来,并时不时的开始往苏沐秋身侧跑试图获取更多的研究档案后,乔一帆就鲜少能够找到和苏沐秋谈话的空档。好不容易有了空闲,苏沐秋的脸色却十分难看。稍加思索就得到原因的少年面露尴尬的试图替自家前辈开脱挽回可能早就消耗殆尽的好感度。

“不需要你替他道歉。”

略显匆促的字迹代表青年并不想多谈,乔一帆识相的转移了话题。
「苏前辈感觉身体怎么样?跟小别前辈的缠斗时间也拉长了。」

“体力不行。”

写完这四个字之后的苏沐秋开始盘算起自主加练的事情,像是看透他在想什么一样的乔一帆腼腆的表示如果不嫌弃的话他可以陪着苏沐秋一起。青年略为诧异的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少年,犹豫了一会之后再次提笔。

“其他人看起来都很忙碌,你却有时间?”

「我...我不像英杰或其他人那样能干...先生不太会交办事情给我,所以...」
苏沐秋按住少年的肩膀阻止乔一帆继续说下去,那双琥珀色的眼里没有轻蔑、同情或是其他任何的异样情绪让乔一帆感到松了口气,苏沐秋扎起稍做打理过的头发,示意少年起身跟着他一同前往训练室。


「过度的高强度运动对你并没有帮助。」
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的方士谦这么对苏沐秋说,男人摆摆手让乔一帆先离开后才接着对冷眼看他的苏沐秋说出自己的来意。
「我分析了你的血液,发现里头的成分很有趣。」

鉴于是和自己身体相关的话题,苏沐秋勉强分了点耐性给对方。见对方终于愿意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方士谦却又在此时绕起了圈子。

「我这阵子去看过你的屋子,里头干干净净的没有半点争斗痕迹。」男人眼带戏谑的将目光停留在苏沐秋脸上。「不完全的初拥?被闯入的人打断?一个成年的血族会因为突然闯进一个能力不可能跟他相比的混血盗贼就放弃已经吃到嘴边的猎物?」

闻言,苏沐秋瞇细了眼睛。

「高阶血族的血液能够化做结晶武器,我对这其中的原理一直挺感兴趣的,所以找了点管道弄来一些血族的血液分析。」

你的血液成分被改变了。

「比起人类,你的血液更贴近于血族。生理机能整体上却没有变化,也没有血族需要以血液维生的需求。」
「体能暂且不论,你跟小别的战斗记录分析下来,不论是攻击或是反射神经的速度都已经远超出目前血猎协会里在案的最高纪录。」
「虽然还比不上血族的变态身体能力。」方士谦敛起神色。「这还只是你还没恢复到全盛期的状态。」

「就我来看,他是刻意拿捏在一个不会弄死你、也不会让你转变的程度。」

置死地而后生。


长久的沉默回荡在两人之间,直到袁柏清领着王杰希的交代出来找方士谦回去处理分析报告。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低哑干涩的嗓音突兀的响起,没想到会听见不属于他和他的老师的第三道声音让袁柏清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的看向理应无法言语的苏沐秋,他的老师则一点都不意外的弯起眼睛笑了笑。

「因为我觉得你会是个很好的交易对象。」


苏沐秋能够开口了的消息很快的传遍了整个团队,早先只能看数据评判模棱两可的问题线下能够得到当事人的响应。由王杰希默许,方士谦领头的几乎将所有的测试都重新再来了一次。

「你这个人真可怕。」
大汗淋漓的苏沐秋用乔一帆递上的毛巾擦去颈上的热汗,回头看向身后拿着长剑同样浑身汗渍的刘小别。
「自从你体力练上来之后我根本没赢过吧,我都分不清是你原本就有这实力还是你身体状况加成上去的了。」
「...我也分不清。」沉默了一会的苏沐秋答道。「你们可能还比我了解这具躯体。」


能搜集的资料都搜集全了,苏沐秋也自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开始思考着离开时领头的两个人就找了过来。

「哎,利用完我们想跑啦?」
「...我们是各取所需。」苏沐秋横了一眼故作姿态的方士谦。「我得去找我妹妹。」
「在微草睡了三年,复健了一年半。算算全无音讯了四年半,急着找亲人报平安合情合理。」

「你接下来什么打算。」听惯了方士谦兜圈子似的说话方式,王杰希很是习惯的越过男人直接对苏沐秋开口。「用秋木苏的名字重返协会?」
「不。」意料之中的答案。「用原本的名字回去不好解释。」
「既然所有人都认为我死了,我也正好处理些私事。」
「你要去找你那个失踪的小搭档?」方士谦的提问让苏沐停下了动作。「算了吧,我当初查你的状况时一起打探过了,连虚空都没消息呢,如果不是早死透了那就是他出卖的你吧。」

苏沐秋并不意外他们知道叶修的存在,也大概能猜到是虚空的两位主人替他隐瞒了叶修的血族身分。

「你被送来我这之前,他曾在微草研究院外转过几圈。」王杰希的话让苏沐秋略为诧异的转过头来。

叶修什么时候瞒着他来过这里了?

顶着苏沐秋复杂的眼神,男人神色平淡的说出守卫因少年在外头来回踱步的举动上前盘问时,得到的回答。

少年说是未来也打算当血猎,先来探探可能会合作的机构。

评论
热度 ( 4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