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27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4/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要找那个盗贼?」
「现在能用的线索有限,先从最好找的开始。」苏沐秋点头,带着苏沐橙非常习惯的在虚空的休息室内把各种资料摊的满桌子都是。「那个家伙很有可能是叶修最后接触的外人。」
「这好办。」李轩说。「手脚不干净的小贼最爱混迹的地方自然是黑市,连查都不用查。」
「正好小姑娘跟人家头儿熟,你要想瓮中捉鳖更是手到擒来。」

苏沐秋面无表情的将视线放在龙蛇混杂的摊贩之间,从他跟在苏沐橙身后进入烟雨黑市的领地内就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无数的目光集中到他身上来,至于观察的对象是他还是他手上被高价悬赏的武器就不得而知。

显然苏沐橙没少出入在烟雨的领地,虽然来往的人群很明显地有些躁动但认出她来的地痞们没有一个胆敢轻易的靠近找事。很快的便有人匆匆忙忙地跑向兄妹俩,毕恭毕敬的将他们请去了烟雨黑市的本营。

「李华!秀秀在吗?」苏沐橙朝着站在门边迎接的男人挥了挥手。
「头儿在上头等妳呢,还跟我抱怨怎么没事先知道妳要带人来。」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被唤作李华的男人,他在认识叶修之前也有来过几趟烟雨。自然是听过这个烟雨黑市副手的名讳,光看外表很难将这个看起来貌不惊人的男人跟雷风厉行地处理黑市大小事的副手搭在一起。
「临时起意过来的嘛,对了要麻烦你先帮我找个人,我等会再跟秀秀打个招呼。」
「哪个不长眼的杂碎惹到我们小祖宗,头儿第一个剥他皮。」
「不,把人留着。」苏沐橙笑。「我亲自来。」

「沐橙妳要带妳哥来也不先告诉我一声,让我匆匆忙忙地补妆。」在会客室里等着他们的女人半真半假的责怪好友,一双锐利的眼睛却紧盯着好友身后的陌生男人。「什么时候找到的?微草肯把人吐出来了?」
「昨天,在家里捡到的。」笑着在沙发上坐下的女孩端起桌上早就准备好的热茶搁到嘴边。

「楚云秀。」烟雨的女主人将烟管中的灰烬抖落,点了点头就当招呼。
「苏沐秋。」清楚烟雨头子什么性格的苏沐秋亦点头,在苏沐橙身侧坐下。

「真不愧是兄妹,坐一起简直像幅画。」重新将烟管搁回唇边的楚云秀看了看并肩而坐的兄妹,缓缓地让尼古丁在肺泡中绕了一圈化做烟雾回归大气。「可惜哥哥跟结了霜似的。」

胆敢在烟雨闹事的人活不过三十分钟,这是所有进出烟雨的人都知道的规矩。
而专程来闹事的兄妹俩在跟黑市的头子打过招呼后,大摇大摆的领着黑市副手查来的消息穿梭在集市之内。确实如同李轩所言,盗贼会去的地方只有黑市。顺利地在黑市一角找到混血盗贼的苏沐秋按住男人的肩膀,在对方回过头时扯了扯嘴角。没有笑意的眼底深埋着的寒意让方锐下意识的一抖,花了三秒认出按住自己肩膀的人是谁的盗贼第一反应就是挣脱那虚搭在肩上的手转身就逃。苏沐秋意思意思的追了两下后就停下脚步,好整以暇地看着发现骚动的烟雨的警备替他逮人。

看见烟雨的人手朝他逼近才反应过来的方锐想起就算仇人相见也没人敢在这里大打出手的原因,而他这一逃反倒引起骚动把自己送进了死局里。灰溜溜的被逮住的盗贼面部朝下的被按在地上,引起骚乱的另一人却反手背在身后踩着悠闲的步伐来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问。

「叶修在哪。」

早料到对方特地来逮他问的肯定就是这问题,被按在地上的方锐很是坦然的试图抬起头直视提问的男人,但却在下一刻被烟雨的人按着脑袋贴回了地面。

「不知道。」
「你那时候为什么会跑到那里。」
「碰巧路过手有点痒想摸点东西走。」
「他交代你什么事情。」
「忘记了。」

面对方锐的非暴力不合作,苏沐秋也没说什么。只是抽出了自己的枪刃立在盗贼的面前,泛着冷意的刀刃映出盗贼略显僵硬的表情。扶着刀身蹲下的苏沐秋瞇起眼,语调温和地吐出名为交涉的威胁。

「你要是不配合也没有关系。」男人说。「我相信微草很愿意接收你这位混血的实验样本志愿役。」
「卧槽!你还有没有人性了!」整个人惊的想就地弹起却被死死压制在地的盗贼,挣扎了一会发现徒劳的方锐重新伏贴下来。「我也没这么好糊弄,微草真要对我做什么的话怎可能这么轻易的放我走!」
「你以为他们不知道你是混血?」苏沐秋冷哼了声。「他们只是碍于教会的颜面不能当街掳人进去进行非人道解剖罢了。」

「但是由血猎亲自送去可就不一样了。」

「我真是被什么东西给糊了眼睛才会答应救你们兄妹俩。」彻底没了气势的盗贼闷声的答道。「我真的不知道那家伙跑哪去了,我也在找那浑蛋。」

「说什么『我给你机会站出来反抗,要永远活在最底层受人鄙视还是争取平等,你自己决定。』,把人利用完了就不见踪影,我一个人反抗个屁。」
「傻子才一个人跟长老会单干。」

并不意外会在这里扑空的苏沐秋表情不变的示意烟雨的人松开对方锐的压制,匆忙爬起身的方锐不明就理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不巧,你眼前就有一个准备跟长老会对着干的人。」


准备离开烟雨之前,苏沐秋转向了苏沐橙身边的黑市主人。

「楚小姐,想麻烦妳一件事。」
楚云秀给了苏沐秋一个眼神,示意男人接着说。
「我想请妳替我留意,一把叫『却邪』的长枪。」苏沐秋抽出了自己的枪刃。「它和这把武器一样是特殊金属锻造,我不希望它落入其他人手里。」
「你手上那把也被重金悬赏。」冶艳的黑市主人用烟管点了点苏沐秋手中的枪刃。

「有本事的话,尽管来。」

苏沐秋的答复让楚云秀笑了起来,心情愉悦的应允男人的请求。

「我可以替你留意,但烟雨不参与市场内的竞争。」
「不管想要什么,在烟雨都得凭本事。」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