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 碎星 05

我流 3233    

@路过@lof


\尤吉歐生日加更/

--------------------------------------------------------------------------------


驻地一下子混乱了起来,原本就预想会开战的尤吉欧早在第33号骑士赴任之前就将该做的军备安排妥当。此刻接收到第31号骑士—艾尔托利耶所带来的开战命令,驻地内的人员们无需吩咐便迅速的赶至自己的岗位上作最终的清点以及长距离行军的准备。

 

留在原地的三位整合骑士中仅有桐人.辛赛西斯抚着下颚发出若有所思的长哼。分了部分注意力堤防男人随时可能又做出什么出格举动的尤吉欧瞥了一眼似乎不怎么赞同开战的同伴,吩咐匆忙赶来的两位少女骑士提出合众国目前已知的军事配置数据提供给刚抵达的艾尔托利耶参阅。

 

「完全没有任何的解释与声明,你不觉得奇怪吗?」目送第三位骑士离开,桐人才向走在自己身前的尤吉欧开口提问。

「合众国的反应合理与否,很重要吗?」青银的骑士头也不回的回应。「不管怎么样,最高祭司大人的命令是绝对的。」

「『绝对』吗?」明显对着亚多米尼斯特雷特抱持不同看法的人轻笑,让身边的青年停下脚步。「所以你就放弃自我思考?盲从着那位愿意给你『爱』的最高祭司大人?」

 

「公理教会究竟为什么会认同你这种人加入『整合』。」碧绿色的眼瞳盛满了不认同,尤吉欧瞪视着眼前出言不逊的第33号骑士。

「可能是因为我够强大?」被质疑的人偏了偏脑袋后给出自己所能想到的答案。「我愿意为了帝国的和平奉献生命,但不代表我有义务盲从一切的指示。」

 

「尤吉欧.辛赛西斯。你有想过被打发到边境驻地,偶尔喊你回到央都给予的奖励真的是你所想要的『爱』吗?」

 

眼前的男人在蛊惑他质疑那个人。

按照长老会以及那一位的指示,他应该毁去一切质疑那位大人的『异端』。

可此刻他却用着那位大人让他『与他好好相处』的命令为理由,合理化自己一动不动的杵在原地聆听对方说法而非就地斩杀的举动。

 

黑发的骑士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灿金色的眼底清晰的倒映着自己微皱着眉的凝重表情。

 

「那个人的『爱』是『支配』,不容任何质疑与反抗的。我不认为这种『支配』能被称作是『爱』。」

「没有温度的支配要如何让人感受到自己被人所爱?那么『爱』就应当是『给予』才对。」桐人一手虚抚着尤吉欧的脸颊,凑上前贴着耳际嗫嚅的磁性嗓音透出与早先态度截然不同的认真。「就算你不需要也无所谓,直到你能够感受并接受我给你的『爱』为止,我都会持续不断的『给予』。」

 

由你自己来断定.究竟你所追求的『爱』是什么。

 

这么说完的桐人.辛赛西斯松开他,在找来禀报要事的两位少女骑士面前恢复成原本那副吊儿啷当的态度,直视过来的眼睛似笑非笑的像是在告诉按着自己耳际尤吉欧他并没有在开玩笑。

 

 

这并不是应该在战争前夕摆在第一顺位处理的事,尤吉欧瞥了一眼听完罗妮耶简报后留下一句「我去对面转转。」连盔甲都不穿就打算直接前往飞龙停驻场启程搜集情资的桐人.辛赛西斯,很快地朝着反方向踏出脚步去与第三位骑士就现有的资料规划进军路线。

 

 

到了启程时仍不见踪迹的第33号骑士让艾尔托利耶的面色下沉了数分,早已习惯骑士神出鬼没的驻地众人没有受到分毫影响的按照原定的时间启程。

 

以世界树为中心构筑的合众国与帝国的边境之间还存有大片的树海山林,除却拥有飞龙的整合骑士之外,如何让一般军伍以最低限度的损伤及消耗越过这容易遭受伏击的天然屏障才是这次出征的最大难题。

 

乘坐在飞龙上的尤吉欧在半空中看着远处壮阔的世界树,脑海里浮现桐人.辛赛西斯在前一天对他提出的疑问。

 

完全没有针对刺杀一事作出任何回应的合众国在他眼里只不过是默认了罪行。在公理教会发出谴责声明及回应期限的那一刻,合众国便开始进行军事守备的加强。明摆着清楚刺杀行动一但失败会引起何种后果,他不理解有何处值得那个男人留心。

 

夜幕降临,暂时停下脚步驻扎的临时阵地中升起袅袅炊烟,不见踪影的那位漆黑骑士才乘着融入夜色之中的深色飞龙大摇大摆地从他们行军目的地的方向归来。

 

从飞龙上翻身下来的整合骑士将手中的纸袋放到自己短发的随侍骑士手中,一双锐利的眼睛很快的在不远处找到自己要找的人。

劫走尤吉欧手中的纸卷将自己手里的另一份纸袋塞到对方怀中,带着热度与食物香气的纸袋令32号骑士眉角略为抽动。

「你————」饱含怒意的指责还没能落下,看完纸卷中画记的行军路线的桐人.辛赛西斯用一句话就浇熄浅发骑士的怒火。

「你们太过显眼了,对面的布防已经全面重置,照这个路线会直接撞进包围网里。」

 

 

朝着发现他的归来而怒气冲冲直线往这里过来的艾尔托利耶招手,大有直接就地展开军议念头的第33号骑士继续抛出他所搜集而来的情报。

「虽然闯到世界树上头是不太可能,但底下的城镇居民倒是没什么防备心。看见我这个生人居然没有半分疑惑的就把消息往外倒还不忘顺手塞点吃食过来,一点都没有要开战的感觉。」

「陷阱的可能性呢?」

「我让大家伙带着我远远的刺探过了,合众国确实在移动驻防。」纤长的手指在地图上轻点几个位置,告知列席的其他两位整合骑士驻点变动的方向。「而且他们的机动性远高于我方,随时发动奇袭都不奇怪。」

 

短暂的会议结束,艾尔托利耶立刻起身去调度人员准备组织一批人马以三位整合骑士为主轴提前对离他们最近的驻防地点发动奇袭。如能顺利夺下对方的驻点与资源的话,肯定能减轻后续的战事负担。

 

浑然不觉自己躲过两位骑士怒火的桐人伸手从一动不动的尤吉欧手中纸袋里掏出食物一分为二,一半往自己嘴里塞而另一半递到了尤吉欧眼前。

 

「尝尝,特地给你捎回来的。」

「你究竟有没有我们这是在战争的自觉。」

「有。」见尤吉欧没有接过的打算,桐人只好将另一半也塞进自己口中。「但这跟我想做的事情没有任何的冲突。」

「……一会的出击,把盔甲穿上。」

「你这是在担心我吗?尤吉欧.辛赛西斯阁下?」

 

对于桐人.辛赛西斯弯着眼角的愉快提问,尤吉欧一如以往的扳着脸以沉默回应。



评论 ( 7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