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30

我流3233

 @路过@lof 


------------------------------------------------------------------------------

第95层的晓星望楼并没有千篇一律令人窒息的白色高墙,以无数罗马式圆柱撑起的空间能够清晰的看见晴朗的没有半分杂色的蓝空,是一个十分适合歇息的美丽空间。

 

暂时在此稍作休整的两位前任整合骑士各自占据一角休息,站在楼层边缘看着因为高度而几乎要看不清的市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桐人大大地舒展身体后回到不远处靠着柱子闭目养神的尤吉欧身边。

 

「我说,既然这95层没有墙壁,我们干嘛不直接飞到这来就好了?」

「这个高度飞龙上不来。」简单明了的响应对于楼梯的怨念越来越深的桐人,尤吉欧思索了一会后补上了一句「你的黑龙是闇之领域领回来的,也许牠可以直接飞上来。」

「你现在说这个没有用啊...让你的飞龙送赛鲁卡过去的话估计直接被绝剑他们当成攻击目标吧。」发现不管怎么样都避不开那些楼梯的桐人抱着脑袋哀嚎了一阵子后逃避现实的换了话题。「不过看不出来原来你这么粗暴啊,居然一照面就发动武装解放术直接把艾尔托利耶给冻结在原地。」

 

「让你俩斗起嘴来没完没了,我在前线听够了。等等至少还得有两场恶战,你有那个多余体力去跟他打消耗?」尤吉欧冷淡地反驳。「在云上庭园中你对依迪斯阁下的方式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啊——那个人只要一讲起艾丽斯就没完没了,不在她讲到发飙之前解决后续可麻烦了。然后我那叫做智取!智取!」

「误打误撞打破外墙把人推出去还差点连自己也一起掉出去的状况你好意思说是智取?」

「掉出去了我也能用风素飞上来啊,没有问题。」

「……」尤吉欧不想谈论他在千钧一发之刻揪住桐人的衣领没让人这么摔出去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情,后者像是完全没体会到他当下有多么胆战心惊此刻还摸着下巴关切起被他扔出中央圣堂的对手。

「依迪斯怎么说也是整合骑士,应该不会就这么摔死吧?」

「现在探讨这个太迟了。」对于身侧搭挡的男人瞻前不顾后的举动表示出嫌弃,尤吉欧细数起目前有在活动的整合骑士的部署。「幸亏法纳提欧阁下、谢塔阁下跟连利阁下都被外派往不同方向去搜索你的下落,骑士长与艾丽斯被派驻在前线让圣堂的守备力折半,不然我们可能没这么容易能上到这晓星望楼来。」

 「虽然不太清楚迪索尔巴德阁下目前身在何处,但再往上是元老院所在的楼层,应该不会再有其他骑士驻守了。」

「嗯,这时候就得感谢那个裘德尔金对我的评价和警戒把难以对付的人都丢出去了。」双手抱胸频频点头的桐人摆出一副果然如此的态度。「怪不得之前在圣堂的时候他老找我麻烦,那小丑估计从头到尾都知情吧。」

 

发现没有获得回应的精灵不用看也知道男人此刻肯定是带着他看惯了的那毫无起伏的表情无声地催促他结束名为『休整』的打混,直觉再往上走就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桐人下意识地拉着尤吉欧停下脚步,对方也配合的不主动提起那个被他刻意搁置的话题。

 

但他们此刻已经站在距离现实几步之遥的地方,他的逃避举动并不会对未来带来任何的帮助,甚至可能在他们逗留在此的时间让圣堂向在外的整合骑士发出召令重新聚集起公理教会的最高战力。

 

长叹了一口气,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的桐人率先朝着向上的楼梯踏出脚步。

 

 

 

越过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空间,第98层的装饰风格完全不像是公理教会内会出现的缤纷色调,原本还能称之为童趣的画面搭配上一身奢华装饰的裘德尔金就成了另人作恶的恶趣味。

过去对其他事物不感兴趣的尤吉欧从未留意过他前往最高祭司寝室时必经的道路上是何等摆设,此刻他毫不掩饰的皱起眉头不得不在心里赞同桐人对于裘德尔金的品味的嫌弃发言。

 

「唔呃、这什么诡异的品味。」

「失敬!失敬!!!怎么可以对元老长的我如此失敬!!」

「我本来就不是整合骑士,为什么要对你摆出一副尊敬的态度?」桐人嫌弃的摆手,并不把裘德尔金高声的指责放在心上。

「32!!!!愣在那边做什么!?还不快将这逆贼拿下!!」因精灵反抗的态度胀红了脸的元老长此刻将怒鸣转向了另一侧的尤吉欧,挥舞着手脚命令骑士捉拿胆敢反抗他权威的无理之徒。

可将手搭在青蔷薇之剑上的尤吉欧皱着眉头没有任何动作。

 

「嗯?嗯嗯嗯???你小子没听见我说的话吗!?我说了让你捉拿这个胆敢战前脱逃的不敬家伙!你也想忤逆我吗?!我可是猊下的代理!!忤逆我就等于是忤逆最高祭司猊下你知不知道!!」蹦跶到两人面前的裘德尔金在一通怒鸣责骂之后顿了下,露出了令人不适的扭曲笑容。「我想起来了,你这家伙也不过是猊下从前线召回来要接受检查的渣滓,看来已经不需要检查得直接进行『再调整』了啊。」

 

大幅度挥舞的短小四肢、尖声咏唱的术句被直取要害的黑色剑锋打断。

「你想对尤吉欧做什么?」毫不迟疑的拔剑斩向元老长的桐人此刻毫不掩饰从自身溢出的强烈杀意,连续不间断的斩击被对手以出乎意料的灵活逐一避开令精灵不得不重新审视眼前穿着奇特的矮小身影。

 

「做什么?嘻嘻嘻嘻——」

「你问我要对他做什么———」

「你不是亲眼见识过吗?猊下是怎么在你面前将他变成这副模样的————」

 

握着剑柄的手猛地攒紧,听着对面更加愉悦的扭曲笑声不用照镜子也能想见自己的表情有多么难看。他猜测过尤吉欧是因为他才被变成整合骑士,但他可没想过亚多米尼斯特雷特是如此恶趣味的当着过去的他的面对尤吉欧进行秘仪。

 

「没能见到你当时的绝望表情真是遗憾啊——光是想象就能让人全身舒畅到停不住颤抖——」这么说着的裘德尔金双手环抱着自己的身体露出了十分陶醉的神色,「只要想象你那张讨人厌的嘴脸是如何因为自身的无力和痛苦扭曲就会让人忍不住的,想要亲手蹂躏啊!!!!!」

 

蓝蔷薇之剑出鞘的轻微声响与元老长尖声的咆哮间隔不超过三秒,明显因为裘德尔金的言论发怒的尤吉欧将桐人拉到自己身后,朝着精灵落下一句「跟他没什么好说的。」便要直接拉开争端。

 

很快整理好情绪的桐人用衣袖抹了把脸,在尤吉欧身边摆出了相同的临战态势。

 

「诗…艾尔托利耶带回来的猫妖族俘虏在哪里?」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