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22

我流3233

@路过@lof 


配合一下灣家8月份活動調整更新頻率


————————————————————————

花了一点时间在教会的礼拜结束之前将这座边境的村落走上一圈,除去几个明显对他态度不善的人之外,绝大部分的住民都还是热情相待。手中拿着听说是过去他短暂停留时颇为中意的馅饼充当早餐,桐人凭着直觉一路走到了离村落有段距离的树林之中。离群索居的男人略为诧异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他,很快地又恢复了表情。

 

「你就是卡利达?」

有些年纪的男人没有回应,重新拿起工具开始处理削整到一半的原木。

「你知道多少有关尤吉欧的事。」

「这种事情你不该来问我。」

「比起他那些家人,他显然更信任你。」

「……」老人沉默了一会后,彻底地停下手中的作业不卑不亢的对上态度坚定的黑发男人视线。「与他一同踏上旅途的人是你,还有什么不能从他口中问出要找到我这么个外人?」

「我将他带离这里之前的事。」

 

 

 

 

 

被神圣术强制唤醒的感觉实在是糟糕透顶。

睁眼的第一瞬间对上的是盛满怒火的蓝色眼睛,被揪着胸口从卧榻上硬扯起身的尤吉欧迟了一会才脱离耳鸣的状态成功接收面前来自30号骑士的怒鸣。

 

「什么都不交代就乱暴的跳上飞龙离开,你以为后续收拾营地的混乱废了我多大的劲?!」

「然后呢!你到底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被自己的飞龙给驮回来的?!33号那家伙又跑到哪了?!」

环顾了一周确认自己这是回到营地的尤吉欧从艾丽斯的斥责中理解了自己在桐人消失之后因为连续使用武装解放术造成的过度消耗而晕厥过去,面对眼前的第三席骑士的逼问尤吉欧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隐瞒。

「他启程返回央都了。」

「我看起来像是会被这种拙劣的借口糊弄过去的样子吗?还是你觉得我这双眼睛瞎到看不出来你明显就是想在33号去到他的目的地之前追回来的模样?」

「……」

「我不管你是出自什么理由替他掩饰,他这等同于战前脱逃的举动你也得负起连带责任。」

金发少女甩开以沉默作为回答的青蔷薇骑士,周身散发出来的强大威压与毫不掩饰地怒意清楚的表明若是他有什么其他念头,她会毫不犹豫的拔剑进行镇压。

「在新的命令下来之前,你最好老实的待着。」

 

被他以武装解放术重创的敌营没有那么容易重整旗鼓,同样因为战力锐减陷入短暂混乱的帝国阵营也暂放下进攻的脚步等待来自央都的指令,让紧绷的前线迎来短暂的休战。

 

尤吉欧并没有被限制行动太久,作为因32号骑士拒绝配合而无法查明的变故导致损失两位整合骑士的战力递补来到前线的是整合骑士的骑士长贝尔库利.辛赛西斯。来到尤吉欧营账的男人只是来回打量了散发出拒绝靠近气息的年轻骑士几眼,支退附近所有的一般士兵后对着在场的30号,以及32号骑士转达来自公理教会的命令。

 

「元老长下令,由留守在帝国的其他整合骑士组织捉拿33号整合骑士桐人.辛赛西斯,拿不下的话就直接就地狙杀。」魁梧的男人视线直盯着尤吉欧的反应,将骑士听闻消息后紧攒拳头的反应尽收眼底。「至于32号骑士尤吉欧.辛赛西斯,要求返回央都接受元老院审问。」

交代完正经事的骑士长叹了口气,直视着面前两位明显都对命令有所不满的年轻骑士。

「大叔我搞不懂你们年轻人在想什么,也不觉得依照命令就地格杀那个古灵精怪的33号是件好事。」

「如果你知道理由并且愿意配合的话,也许还有转圜的余地?」

「……」

「你没什么其他话要说的话,就准备启程返回圣托利亚吧。」

 

 

跟着贝尔库利离开尤吉欧营账的艾丽斯忽地停下了脚步,让走在稍前方的骑士长疑惑的一起停下。

「怎么了,小姑娘?」

「他曾问过我…有没有能在特定条件下影响他人精神状态的神圣术。」皱着眉头思索的金木犀骑士略为迟疑的看向面前的长者。「叔父大人您知道这件事吗?」

「哼嗯...」贝尔库利摸了摸下巴,将视线投向方才离开的营账。「看来那位33号离开的事情没那么简单啊。」

 

 

 

 

「妳真的要跟来?」桐人看着挡在黑龙面前的赛鲁卡紧皱眉头。

「是你点名让我跟着你的不是吗?」十分坚持的赛鲁卡大张双手不让男人就这么离开。「而且你分明状态很不好,要是在巡视过程中又犯头疼了不是很糟吗?带着我的话我还能及时替你施展神圣术治疗。」

「……妳就老实说妳想去看看艾丽斯跟尤吉欧曾经去过的地方如何?」

「唔!」被正面点破的赛鲁卡面色一红,却也坚定的不肯移动脚步。

「要是我不答应的话妳肯定也是会自己跑去的吧。」在这几天内摸透少女行动力的桐人见对方坚持的模样只能叹口气妥协的开出条件。「妳得答应我不论我说什么,妳都得乖乖照做。」

获得赛鲁卡肯定答复的黑发男人无奈地耸下肩膀,朝少女伸出手。

「行吧,来。」

 

第一次乘坐飞龙的体验起初让赛鲁卡紧张的揪紧桐人的衣角,害怕的情绪很快地在拂面的微风和壮阔的景色中被一扫而空。

「你们一直都看着这样的景色吗?」

「长途飞行中一成不变的都快看腻了。」

「明明就很美。」

 

在平稳的飞行中很快抵达山脉的桐人让黑龙绕着山峰巡视了一圈后紧皱眉头,一直乖顺的黑龙突然发出响亮龙吟让赛鲁卡按着耳朵发出了惊叫。

「呀啊——怎么了?!」

「有问题。」

「什么?什么问题?」听见男人沉下声音的少女紧张地向地面望去。「什么都没有啊?」

 

让飞龙降低飞行高度,在山洞前落地的桐人将飞龙的缰绳交给赛鲁卡。

「山脉的对面有不自然的行军痕迹,闇之领域的前锋有很高机率正据守在洞窟中。」男人拔出腰间的漆黑长剑,朝面带不安的少女轻笑。「大家伙会把妳安全送回卢利特的,虽然我应该一个人就能解决了,妳回去还是知会一下村长做好准备。」

「可是桐人你——」

「出发前,妳答应过不论我说什么妳都会乖乖照做。」

 

沉下声搬出早就准备好的理由的男人却没想到这一次做出拒绝的,是一直以来都不需要他操心什么的黑龙。

桐人瞪大眼睛的看着落地的黑龙衔住赛鲁卡的衣领将人放到他身边后直接就地趴下,还朝他发出了屏弃似的鼻息。

 

两人错愕的看着闭上眼睛拒绝合作的黑龙后,赛鲁卡担忧的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你的状况糟糕到连自己的坐骑都不相信主人口中的『没事』不愿意放我回去吗?」

「......在这种时候拆我台,你这家伙性格可真是好啊。」

 



评论 ( 9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