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Route fourchue 12


32 + 尤 x 桐 + 星


加班進度慘澹

-------------------------------------------------------------------------------------

 

“BoB的预赛是分区的一对一淘汰赛,最后会从各区的优胜排名依序选择共30名玩家随机配置在地图上进行生存战。”一边拉开赛程表一边跟身旁两位青年说明比赛规则的桐人脚步笔直的朝着座位区前去,“我看看...预赛我们都被分到不同组呢,你们两个可别这么快就输掉啊?”

凑近到青年身边观看预赛名单的尤吉欧很快的锁定到自己所在的分组,小声的呢喃了一句“他们没有参加啊。”

“谁?”没有漏听搭档的说话的黑发青年立刻转头,脸上挂着些许的揶揄。“哥哥我才不在半天就交上朋友了吗?看来尤吉欧小朋友长大了呢~~”

“才不是。”迅速否认的尤吉欧稍稍推开正不停逼近的好友。“不是说过了吗?有玩家来找我麻烦。”

“啊,说到这件事情,32你那边......算了你这个气场估计也没多少人敢去找碴。”

“身为事件源头的桐人不该跟我表示一下歉意吗。”

“那尤吉欧希望我怎么表达歉意呢?”

“嗯——”

 

没有料到桐人如此爽快的青年拉着长音思索着如何回答才不会被捉弄的时候,晚他们几步抵达准备区的诗乃带着十分嫌弃的表情加入了他们。

“我说你管一下身边的这两个好吗,这个明摆着宣示所有权的压迫感连我都觉得有点不快了。”

被严正抗议的桐人眨了两下眼睛才将视线投向一左一右将他包夹在正中间的两位军装青年,以及以他为中心向外推约四五步俨然真空毫无其他玩家存在的空白地带。

 

“不说这个,这一次我们没有分到同一组呢。”干笑着跳过关于两人的话题,宛若少女身姿的青年十分不自然的将话题带上了赛程。“看组别排序等等大概是我会先上场吧。”

“反正你肯定又是那不要命的战法,有什么值得说嘴的。”

“哎不是啦,今天下午尤吉欧被人找麻烦了,我想说我上场得时候麻烦诗乃妳帮我看着这两个人。”

“这两个人都多大了还不能照顾自己?之前也没见你对爱丽丝这么保护,差别待遇也太明显了吧?”

“他们两个的状况不一样嘛......”

“哼。”

 

知道诗乃这是应下请托的桐人收回双手合十摆放在胸前的手,看着跳出在自己面前显示赛程倒计时的视窗下意识地摸上自己腰间的光子剑剑柄。

“那么,我去去就回。你们两个老实点别惹麻烦啊?”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哈哈。”

 

 

目送桐人的身姿消失在视野之中的尤吉欧在诗乃身边坐下,学着对方的动作开启了点餐的视窗。

“诗乃小姐,方便告诉我妳跟桐人在GGO中所经历的事情吗?”

“那家伙没告诉你们吗?”

“只有简单的待过说是为了追查事件而已。”尤吉欧的视线在自己对面坐下的白衣青年身上停留了一秒之后接着对摆出若有所思神色的少女开口。“我想知道的事妳昨日说的,桐人装成女孩子的事情。”

“哈。”停顿了几秒的诗乃发出十分愉快的笑声。“确实这个你就算撕破他的嘴他也不会跟你说呢。”

 

“但是在那之前,我要你坦白你在ALO说的『你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是什么。”

“——爱丽丝跟妳们说过了吧,我曾经作为敌人站在我最重要的人的对立面...对桐人跟爱丽丝刀刃相向。”沉默了一小段时间的尤吉欧垂下盯着摆放在自己面前的饮品,不愿意去直视自己面前随时提醒他自己曾作出错误选择的那个存在。

“在那之后,为了向被我伤害的友人们赎罪......我以自己的肉身构筑成剑......带着不合理的自我满足死在了桐人面前。”

“所以我才想要被身为桐人的友人的你们斥责,却没想到反而害的你们吵架。就在前几天,桐人为了这件事情向我发了好大一顿脾气。”

 

“——站起来。”猛然站起身的少女以十分低沉的声音向青年开口,从那双盈满情绪的比值视线中读取到熊熊怒火的尤吉欧没有任何的迟疑再稍微远离桌面的地方站直了身体。

 

使尽全力挥拳砸在对方脸上的少女也只不过是让青年浪呛了几步,紧揪着比自己高出些许的青年衣领诗乃因愤怒而全无压抑的嗓音清晰的传入紧盯着他们的玩家耳里。

 

“你这个家伙有什么毛病!!?你怎么会觉得亲眼目睹认识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有谁能够无动于衷!?你在那家伙的身边待了两年半还不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吗?!你知不知道在那之后——他在Under World中把自己搞成什么模样——”

“我知道。”垂着眼睛的青年打断了少女的责骂,扭曲着表情抬手紧揪住自己胸口的衣物。“我知道的......”

 

见尤吉欧露出这样的神色、诗乃就算再怎么有意见也没办法朝向明显陷入自责情绪的人继续发脾气。

 

“你说桐人对你发过火了?”

“嗯……”青年轻轻的点头。“即使在知道亚多米妮斯特雷特拿人命来制造武器的时候我都没见他这么生气……”

 

虽然不清楚尤吉欧口中的那个“最高权限使用者”是什么人,既然本人已经发泄也沟通过了,那就没有她继续插手的余地。

松开紧抓着的青年衣领,少女大力的拍了一下尤吉欧的背把人推回座位。

“差不多要轮到那家伙上场了,快过来看直播吧。”



茂密的树林中,黑发青年姿态轻松的搜索着对手的踪迹。基本熟知青年战斗风格的GGO玩家们不会有人选择去跟第三届的BoB冠军正面对决,桐人所装备的短柄手枪的射程与威力十分也有限,保持距离才有胜算已经是刻在所有人脑海中的共识。


专注的看着荧幕中面带微笑朝对手喊话说不想浪费时间的桐人,尤吉欧很轻易的就从对方面上与笑容相反的锐利眼神及搁在手边随时能够碰触到剑柄的手判读出桐人并没有如表面上看去的那般放松。


从他们的画面可以很清晰地看见对方正潜藏在距离桐人西北方约100公尺远的灌木丛后,是一般的玩家没有办法轻易察觉的距离,但对经历过无数战场的桐人来说根本无法构成问题吧。


就见画面中的身影猛地朝着自己的东北方向窜出,利用树林的遮蔽以极快的速度迂回逼近因为他突然行动而丢失目标的对手。

没有刻意的降低脚下因为疾行而掀起的异音,开始聚集在身上的鲜红色弹道预测线完全不被放在眼里。青年用他从未看过的速度和敏捷以最小的幅度甩开落在自己身上的标的线,在身边高速挥舞的紫红色轨迹精准的斩落无法避开的那些足以影响行动的射击。选择性地承受部分伤害换来晋身机会的青年朝着面色铁青的对手轻快的说了声“嗨。”,下一刻由电浆所构筑而成的剑身在俐落的将面前的玩家拦腰斩断。


映着青年画面上跳出了胜者的公告,但晋级的青年此刻的神色却难看到让正看着直播的三人跟着变了脸色。

“诗乃小姐,桐人等等会从哪里回来?”略带急切地站起身,尤吉欧朝跟着离开座位的少女询问。

“在另外一侧有一个传送用的闸门,往这边。”

同样也从青年的反应察觉到异样的玩家们立刻发现了急匆匆地朝传送门移动的少女和两位青年,低垂着头踏出闸门的桐人听清熟悉的声音喊他的同时被那道嗓音着主人给紧紧的搂进怀里。


“桐人。”

“尤…吉欧?”反应十分迟钝的黑发青年抬手轻拍着搭档的背,疑惑的看向在距离他俩步远的距离停下脚步的少女。“这是怎么了?表情这么难看。”

“你怎么不看看自己的表情在说话。”紧皱着眉头的少女看了一眼正在倒计时下一分区的预赛开始的荧幕烦躁的咋舌。“你现在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我没事啊?”

“浑身都在发颤谁会相信你口中的『没事』。”

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从少女和被骑士拉开的青年眼底看见明确担忧的桐人将视线转向了另一侧的骑士,从骑士紧锁的眉头中读出了相同的情绪。


低头看着自己向上摊开的手,终于察觉自身状态的桐人向前踏了几步同时抱住骑士与青年的手臂。

“你们在这里......”


桐人反应和低语让少女猛然意识到了什么,将视线投往将手搭上对方肩膀、神色十分复杂的尤吉欧与从另一个方向将桐人的身姿从周围玩家的视线中阻绝的骑士。

“可以交给你们吗?”

“嗯。”


获得肯定回答的少女拉扯了下自己的浅色围巾,直觉这并不是自己能够插手的状况便干脆的退开去准备自己的赛事。


虽然很想直接离开备战区域避开其他玩家的探究,但身边的两位青年的分区赛事尚未开始无法随意离开。只能青着一张脸的被两人带回座位区,手中捧着冷饮耗费了很长时间才将情绪平复下来。


“好点了吗?”

“嗯。”低垂着头的黑发青年长吁一口气。“抱歉,我想起了那个时候......”

“我才该说抱歉。”紧握着身侧搭档手背的青年表情并不比方才的桐人要好上多少。“我没有想到会对你造成这样的影响。”

“......我以为我没事的。毕竟不论是对PoH还是皇帝我都能够毫不犹豫的举剑斩下。”依旧垂着视线的桐人半转过身体将额头抵在尤吉欧的肩上。“现在想想,也许是因为那时的存在于青蔷薇之剑的你还站在我身边。”


熟悉的气味与温度将他紧紧包裹,轻抚着头发的手和落在耳边的嗓音坚定地重复着不久前争执过后他们一起做下的约定。

“我答应过你,就算你不要我了我也不会再放开你了。”

“所以我不会让那种事情再一次发生的。”

“嗯......”

“诗乃小姐很担心你。”从桐人闷闷的回应听出对方确实平复下来的尤吉欧松开青年,分了一点视线给没有入座而是靠立在座位的最外侧无言地对周遭释放拒绝靠近的压力的骑士。“他也是。”


闻言有些诧异的略为回过头来的骑士瞥了一眼和他对视的青年和把脸转向他的桐人,伸出手摩挲对方略为泛红的眼角。




过往记忆一片空白的他有意识时身边就只有黑发青年的存在,自此在对方的解释之下获取了姓名与第32号骑士的身份的他的生活重心就只有青年和会对人民造成危害需要排除的威胁。


从青年偶尔像是完全不存在一般的消失的期间他察觉到青年瞒着他在做些什么,即使询问也只会得到模棱两可的回应。作为交换似的青年对他交出了自己的身体,顺势拥抱占有对方的骑士并没有因此停下探究。


虽不正面回应却也没有刻意隐瞒的青年放任毫不遮掩的骑士追在他的身后探查,骑士与青年之间猫捉老鼠的游戏在黑发青年与闲散的外表相反的极高警惕之下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追在对方身后抵达的极境洞窟之内他瞧见青年神色凝重的跟一位身着白袍的男人对话,没一会就双双踏进张开在最深处的移转阵中。

跟在青年身后的男人在离去之前朝着他的方向投来探寻的视线,即使深知自己只要跟上就能够获知对方隐藏的事情的骑士的脚步却被另一侧极厚的冰壁给吸引。


与他腰间的佩剑完全相同的冰蓝色长剑竖立于地面,从地面一路蔓延的寒冰与蔷薇藤将整个空间彻底覆盖,而长剑正后方的永冻冰面中是身穿着青色修道服的『自己』。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返回到那座庄严的白塔,有印象的只有自己在青年回到他身边之时以更加激烈且不容拒绝的态势去索求。早已习惯交叠身体的青年并没有对于他的反常多说什么,只是顺从的张开身体去接受来自于骑士所给予的一切。


从那一刻开始他与青年之间的相处就开始逐步地扭曲。


他知道自己这样的举动异常,但他无法控制的去想青年为何不愿与自己提起那个沉睡在冰面之中的『自己』。他不相信对方没有察觉自己曾经去过那处洞窟,曾尝试触碰那把长剑的手被设置在周围的神圣术给灼伤。

那一个『自己』对青年的重要性在如此严密的保护下不言而喻,青年的无言承受在他眼中就如同是默认自己暗地里『复制』了『他』的存在一事。


两人都对于洞窟内所留有的『罪证』缄默不语,只是日益疯狂的持续不对等的占有和给予。等到他注意到的时候,自己所持有的冰蓝长剑早已染上一片漆黑。



随着此刻用脸颊磨蹭他掌心的桐人移转到风格迥异的世界的骑士这才理解了当时洞窟中的移转阵后方连接的是与他们所长居的世界截然不同的地方,所以青年才会像是人间蒸发一样的全无痕迹。


他读不懂青年的想法,但在听闻青年与另一个『自己』的过去、看见眼前的青年和那个『自己』相处的现在,他无法不去想是否在对方眼里自己才是那一个『复制品』。


因为他并不是他所渴求的,能与他分享那些苦痛回忆的存在。





评论 ( 17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