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在相逢15

修正繁→简

 ------------------------------------------------------------------------

 

苏沐秋摘下耳机后很习惯的做起了手操,视线则在附近转了一圈寻找叶修的身影。他觉得叶修最近在避着他,自从那晚之后。

虽然说不论是用餐就寝什么的都还是在一起,但苏沐秋就觉得叶修在避着他,一下将他推给关榕飞一下把他捉去抢BOSS一下将他拉进选手群被黄少天为首的几个好战份子揪着喊要PK、总之就是出尽各种花招的给他找事做。


对于这类事情苏沐秋一向都很相信自己的直觉的。


于是苏沐秋关了眼前正吵闹不停的选手群与荣耀,揪起叶修的衣领就跟陈果与苏沐橙告假回上林苑去了。

「苏沐秋你闹什么呢?」还没正午就又被架回住处的叶修看着苏沐秋扔下他又坐回了计算机前觉得有些莫名。不都是打荣耀嘛干麻又特地换地方。

「废话少说竞技场走起。」各有胜负的打了几局之后,苏沐秋才在新开的一场的PK中出其不意的开口。

「你最近是在闹哪样,干什么避着我。」

「......我哪有避着你。」

直接到不行的问句让叶修手上一顿,作为对手的苏沐秋自然是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没在说话立刻抬了手速加倍输出。沈默维持到苏沐秋的荧幕上跳出了荣耀的大字为止。


「叶修。」

那认真的嗓音再一次从近距离传入耳朵,被按着肩膀转身时叶修才将视线自早已灰白的荧幕中挪开,无表情的对上了苏沐秋闪烁着光芒的眼睛。

「叶修。」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

对于叶修的拒绝配合苏沐秋有些头疼的皱了眉。

「我们都这么熟了你还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藏着什么事吗。」

「别说,也许真没你想象的那么熟,这不各自过了十年没有彼此的生活嘛。」

话说出口叶修就觉得好像有些太过,看到苏沐秋垂下眼,张了嘴挣扎半天还是没把哽在喉头的那声抱歉说出口。


「...是啊,我们各自失去了彼此十年。所以有什么事你得说出来。」

「我说了没事。」

「你以为我会信吗?」

「不信又能怎样?」

苏沐秋伸手搂住叶修,将脸埋在叶修的项颈之间,湿润的鼻息让叶修忍不住颤了一下。

「是不能怎样,你打定主意不说我就算在床上使坏也逼不出来我知道。」苏沐秋的声音闷闷的。「但我不想在我回过头的时候看不见你的身影。」

「苏沐秋你很狡猾。」突然被骂了的苏沐秋没有反驳,就算有叶修也不打算理他。「把我们的情绪搞得一团糟后现在还要把我们绑在身边吗。」

「叶修我不是...」

「十年前你在我们都习惯依赖你的时候突然消失,然后又在十年后我们终于习惯没有你的时候回来。」

「你有没有想过沐橙失而复得再失去了之后会多难过。」

苏沐秋沈默了好一会才鼓起勇气问道。

「那你呢。」

「光提沐橙,你呢。」

「我?你说呢。」叶修推开苏沐秋从计算机前站起身。「我的感受如何很重要吗?我难不难过、你看不出来吗?」

「反正也改变不了什么。」

「是啊我是在躲你,我需要时间跟空间来整理情绪。」

「你自顾自的再次把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填上你的身影后拍拍屁股就准备说再见,然后不许我心情郁闷的独处一会?」

「理智告诉我不想再尝一次十年前的滋味就离你远点,当作你没回来过就不会这么难受。但我也不想为了这该死的自我保护就浪费搞不好不会再有第二次的跟你相处的机会。」

苏沐秋再一次伸出手将叶修搂进怀里,感受到叶修的挣扎便加大了力道。跟在南山再见时相反,这次是苏沐秋将叶修按在肩上。

「对不起。」

是我不好。

求你不要露出那种快哭出来却又要强笑的表情。

「但是这里有你、我可以放心的将沐橙交给你照顾。」

「过去十年你们都这样走下来了,证明了没有我你们也可以很好,更何况现在还有老板娘跟其他人在...」

「就算我不在了也...不要紧了不是吗。」

「苏沐秋。」叶修打断苏沐秋的独白抬起头,泛着红的眼角毫不避讳的瞪视着对方。「你凭什么觉得没有你我们能过得很好?」

「不要自我感觉良好的认定你在我们心中的定位在哪里。」

那眼神里揉合著愤怒哀伤与绝望,倒映着苏沐秋同样揉合著各种情绪的表情。修长好看的手指揪起对方衣领对准那弯着令人难受的弧度的薄唇狠狠地咬了上去。


「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

评论 ( 4 )
热度 ( 2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