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Elf Diabolism 【part 5】

*接力文

*上一棒  @青烟哑默 

*下一棒   @与你并肩在荣耀巅峰 

*这是个来自未念很庞大的世界观,私设多……

*本來開始只是想一人一篇就結束的小型接力,到底為什麼會演變成集體爆字數........



------------------------------------------------------------


回到熟悉的大陸上時已經是入夜,眾人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個安全的地方紮營生火把濕透了的衣物給弄乾,吸飽了海水的布料黏膩的貼在身上實在不是多麼的舒服。


四人圍了一圈烤著火開始了交換情報的舉動。

「蘇沐秋你要不要這麼不堪一擊這麼隨便就被打趴扔下去,嫌戰況不夠混亂想給木域再加上一筆內亂啊?」

「計算上出了點差錯,本來這次出征就是賣破綻給內鬼好逮個把柄一舉除掉,但我錯估了他們找來的人的實力。」

「堂堂一個精靈王你這樣不行啊嘖嘖嘖。」

「......」面對眼前的他域皇子,蘇沐秋表示身為王不跟他計較。

畢竟這人除了嘲諷外還沒那些內憂難搞。

「所以你把自己搞的摔進深淵裡頭有沒有搞清楚有除掉的人到底是哪幾個。」

「有,但在回去之前我想先找個人把帳給清一下。」

「地域?」

「地域。」


趕路的途中蘇沐秋與葉修一個教喬一帆魔法概念一個驗收蘇沐橙的弓術,實驗對象通通是路過的野兔鳴鳥一類,絲毫不浪費時間與精力的有效利用練習成果來當正餐。

來到了水域與地域戰的最兇的前線礦場,一行四人卻又貓著身子躲在了隱蔽處。

「趕路趕的這麼急現在卻又躲在這裡,哥哥你們到底來幹麻。」

「找打傷你哥的地域刺客。」

「找打傷我的地域小鬼。」

「小鬼?蘇沐秋你沒告訴我你是輸給一個小鬼頭啊,這樣不成你體術得再練練。」

「我一個法師對上武者沒丟了命就不錯了好嗎。」

「你是法師?我以為你是武者來著...」

「那是我勤奮好學,你不也一個能使禁咒的武者,還藏的水域沒一個人知道?」

「呵呵。」

「那個,前輩...」一直安靜在一旁的喬一帆有些遲疑的開口,本來最一開始喬一帆喊兩人是喊陛下與殿下。蘇沐秋與葉修兩人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讓人把稱呼改的沒那麼拘謹,但也沒辦法再更近一步。

「怎麼了小喬?」

「那裡的樹叢好像有人。」蘇沐秋與葉修互看了一眼,身為武者的葉修安靜的貓了出去,而蘇沐秋悄然的在他們身邊佈下了防禦的術法後自己跨出了那個範圍。

「小喬觀察力不錯,本來沒以為你會發現的。」

蘇沐秋笑笑的抽出了弓,手上是魔力凝出的弓矢,拉弓搭箭一氣呵成,動作俐落美麗的讓喬一帆看傻了眼。

「你跟沐橙留在那裡很安全,別隨便跑出來啊。」


說完翠綠色的箭矢就朝著目標疾馳而去,拿著魔力凝實出來的長矛的葉修也在同一瞬間與被逼出藏身處的身影碰撞。

劍與矛的激烈攻防中,葉修理解了為什麼蘇沐秋會這麼容易的被扔下深淵,這小刺客的速度與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抱歉啊我可不能讓你就這麼跳去那頭的戰場搗亂,先不提我家那個水域的王可能也在那,土曜石現在可是關係到水與木兩個領域的民生。」

「而且,還有人要找你算帳呢。」

向後跳了兩步躲開又一波襲來的箭矢,地域的住民瞪大了眼睛看著在葉修身後搭弓朝著他又一波射擊的蘇沐秋,錯愕的...大爆文字泡。

「靠靠靠靠靠我這是不是見鬼了!我千辛萬苦的把你丟進深淵裡不是該葛屁了嗎怎麼還見你站在這啊!傳說靠點譜行不說好的沒一個人回來呢這不就有人回來了嗎我靠!!!」

葉修顯然沒料到對面還有這麽一個才能愣了一下就放跑了少年朝著蘇沐秋衝去。

這可不成,蘇沐秋身上傷可還沒好透呢打起來肯定吃虧。

這麼想著返身攔阻的同時口中也念念有詞,顯然有這念頭的不只有他一人,眼前攔阻少年的除了突然衝出的水柱外還有著銀黑色的鎖鏈跟草綠色的弓矢。

 少年顯然沒有料到自己面對的敵人不只眼前的兩人,堪堪避開了多上一倍的弓矢卻差一點就被鬼神盛宴的鎖鏈給捉個正著。

蘇沐秋讚賞的瞅了喬一帆一眼,薄唇微啟,幾個音節召起少年腳邊的樹藤出其不意的把對方給捆了一個嚴實。

確認了他們並沒有引起遠處水域陣營的注意,葉修這才化去手中水藍色魔力凝結而成的長矛,散去的魔力化作水落了一地。

蘇沐秋俯視著被放倒的少年,猶豫著到底該不該放開纏在少年嘴上的樹藤好問話,想來想去不放似乎也不行,擺擺手就讓附在藤蔓上的魔力散去,纏在少年嘴上的藤蔓就這麼掉落下來。


「呸呸呸!堂堂一個精靈王怎麼可以四打一還罔顧人權拿藤蔓綁著一個有著大好前程的少年啊這說出去不笑掉人家大牙還不快放了我來場堂堂正正的PK唔唔唔...」

顯然葉修受不了少年製造出來的噪音弄了個漂浮著的水球就又堵上了少年的嘴。

「你還真好意思說啊,偷襲精靈王可是重罪人家沒把你就地處刑就不錯了還嫌待遇差,想進牢裡蹲看看體驗下什麼叫做待遇差嗎?」

聽著葉修的言論蘇沐秋不禁啞然失笑,替他擔心跟生氣就直說嘛這麼拐彎抹角的。

「你這樣我不能問話。」

顯然也只是想捉弄一下泄恨的葉修聳聳肩就化去水球,猝不及防的嗆少年狠嗆了好幾口大咳聲不絕於耳。

「咳、咳咳...你這是公然報復啊要不要這麼欺負小孩!」

「這時候就肯承認自己是小孩了?偷襲我的時候可沒見你把自己當小孩啊,嗯?」

蘇沐秋笑著在少年身邊蹲下,語氣溫和卻只有跟他正對著臉的少年看得清那眼底的冰冷。

少年已經很久沒有經歷這種讓他覺得無處可逃只能任人魚肉的的感覺,自覺的閉上了嘴。

「你叫什麼名字。」

「......黃少天。」

「這不也是能安靜的溝通嘛。」蘇沐秋彎了彎眉眼,卻沒收去讓少年全身打顫的寒意。「那麼,有膽量襲擊我的地域殺手,夜雨聲煩你跑到這戰線又是想做什麼呢?」

「......」

「不說話?那讓我猜猜,委託你襲擊我的木域某個人又委託你來搗亂水域的土曜石礦場戰線,並且狙擊水精靈王?」

「你這不是一清二楚還問我做什麼,不過還真看不出來你能從那深淵裡爬回來嘖嘖嘖真是失算了早知道就不要圖方便把你扔下去直接一刀了斷還沒現在這問題。你想幹麻就說吧大費周章的把我綑在這你們不嫌麻煩但是我手很疼呀!」

「你不就是沒法一刀了結了我才把我給推下去的嗎?」蘇沐秋笑笑。「我要你去了結掉你的雇主。」

「臥槽你這算盤打的可真好阿不成不成不成,這樣你不但不用自己動手還沒了壞名聲但我反過頭去幹掉雇主不只我籌金拿不到這事要傳出去下誰還敢找我做生意!?你要怎麼補償我阿!好歹也該開個什麼酬金之類的才對吧!」

蘇沐秋笑、站在一邊的葉修也笑。

「我以為,不殺你就是酬禮了。」

黃少天被這麼一句直白的威脅給噎住。

確實、他答不答應去辦這事對眼前的這幾個人其實影響都不大,只是麻煩了點罷了。

好歹一個精靈王一個皇子,真要弄掉一個皇親國戚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差只差再傳出去的名聲霸了。

現在拿了這麼一個對他們來說可有可無的事情來換他一條命,怎麼想感覺都沒安什麼好心眼。

「別想耍什麼小把戲,我能抓到你第一次,就能抓到你第二次。」

「......行,我接。」

聽到了滿意的回覆,蘇沐秋鬆開了捆著對方的藤蔓。就見少年一邊揉著手一邊爬起,眼神狐疑的在葉修與蘇沐秋身上來回跑。

「我說你倆到底是武者還是法師,你們知道能跟我打成那樣的人在地域裡頭跟本沒幾個!可你倆魔法又說放就放的我被搞糊塗了。」

「你猜?」


趕走了喋喋不休纏著要個答案的少年,蘇沐秋這才朝著由水域軍隊駐守的礦場方向眺望過去。

瞧著蘇沐秋視線的方向,葉修隱隱覺得眼前的這個年輕的精靈王不會做出什麼讓他開心的決定,連忙開口。

「你想幹麻。」

「呵。」看著身旁的人一臉的警戒,年輕的王笑了聲。

「你說,我們這去跟水精靈王打個招呼如何。」

评论 ( 12 )
热度 ( 2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