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 Biohazard 02

整理繁→简

* not HE


>

01

--------------------------------------------------------

过了好一段时间,每天都有着不同的实验数据被送到叶修手上。

但就是没有苏沐秋的消息,实验报告里连张纸条都没有。

要见实验小组的要求也被挡下,叶修翻阅着报告却一点也没有读进大脑里。

不对劲。

嘉世从来没有什么实验项目需要到封锁所有实验者的对外联络管道,而且苏沐秋一般也不会答应这种附属要求。

何况是这么长一段期间不闻不问。


「叶修,哥哥的实验还是没完成吗?」苏沐橙看着眼前的晚餐迟迟没动餐具,一双眼眨也不眨的看着眼前同样没动餐具、甚至没有准备自己那份晚餐的另一位兄长。

「嗯,已经两周了。」

「以前的项目都没有拉这么长的时间对吧,我好担心啊...」

叶修咬了咬牙,吐掉咬在嘴边的糖杆子。

「沐橙,妳能暂时去烟雨城跟楚云秀一起吗?我或是妳哥没给妳联络的话就别回来。」

「怎么了,这么突然?」

「嘉世不对劲。」听到叶修这么说,苏沐橙整个人紧张了起来。

「那哥哥!?」

「不知道,这两周内我跟他连一面也没能见上。」

已经决定把苏沐橙送出去的叶修拿了纸笔就开始写信。

「连个传话都没有,妳哥的个性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闻不问。」

「沐秋是去找老陶问实验项目后就突然进行封闭实验...我会去找老陶问清楚。」叶修抬头看着苏沐橙,眼底是苏沐橙从来没有见过的严肃。

「如果问题点真的在这,我不能保证我能顺利回来。」叶修将写好的纸张装进信封里头。「至少妳得到安全的地方。」

「不!」

「沐橙。」

「我说、不!」叶修叹了口气,这妮子要是顽固起来他还真拿她没办法。

「如果没事自然是最好,不过那大概也是我会一起加入封闭式研究替他们抬点速度。但那样的话就代表这段时间里你没人照顾。」

「但万一、真的有什么失控了。」叶修停顿了一下,象是在斟酌用词。

「沐橙妳在外头就是我跟沐秋的一个救命管道,也比较能让我们放心。」


苏沐橙咬着下唇不发一语,她知道叶修说得对。

不是研究员的她留下不仅不能帮上多少忙,万一真的出事了她还是两个哥哥最大的软肋。

其他城市妄图拿她来威胁两哥哥交出研究成果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而是被两个神通广大的哥哥给自行处理掉了。但、那些事情发生时都还有嘉世能在背后替叶修与苏沐秋两个人撑腰,现在若换成是嘉世要对他们三人做些什么,简直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即使苏沐橙并不想把事情往这最坏的方向想去,但眼前苏沐秋的异常断讯让她跟叶修都不得不往最糟的方向去做打算。

「我只等你们,一个星期。」经过了好一番内心挣扎,苏沐橙丧气的发现自己只能同意叶修的提案。

「一个星期之后要是完全没有任何联络,我会告诉秀秀嘉世在做非法实验。」

「嗯,妳可以再补上一句研发生物武器让其他城都参上一脚。闹越大我跟妳哥越好脱身。」

「生物武器?!」听着苏沐橙因为不可置信而拔高的音调,叶修这才想起来并没有跟苏沐橙详细提过前因后果。

「妳也知道我跟妳哥平时就跟各种变异病毒为伍。」叶修脸色虽沈,但还是尽量用上了不那么沈重的语气来向苏沐橙说明。

「老陶...交给我和沐秋的项目里有一个是他预想用来研发生物武器用的,但那实验被我跟沐秋给刻意压后进度。」

「然而却突然有份关于那玩意的实验分析数据送到我跟妳哥手上,沐秋跑去找老陶问清楚然后就突然说要封闭实验一去不回。」

「整整两周都没消没息的很难让人觉得没事,所以我得先把退路都先铺好才能去直捣黄龙。」


站在机场大厅送走了带着各种他现在所能拿到的研究数据跟证明苏沐秋异常断讯的证据离开的苏沐橙,叶修靠着机场外的柱子吞云吐雾了一会后才招了车返回嘉世的研究大楼。

晚进实验室在各个研究所里头都算不上是什么大新闻,所以踩着奇怪的时间点进门的叶修半点也没引起半点注意,熟练地换上白袍跨进实验室就看见了预料中的新一份报告书。

简单的翻阅完毕之后叶修抬头看了一眼监视器,收拾了这两周内送来的所有报告书就朝着陶轩的办公室过去。

象是早预料到他会过来的陶轩在桌上放了两杯茶,好整以暇的坐在单人椅上看着站在门边的叶修。

「站在那儿做什么,坐。」

叶修砸了砸嘴,倒也不客气的坐下。

「别绷着一张脸,喝茶?」

对着陶轩打太极似的对话,叶修完全不受影响。

「沐秋在哪?」

「别那么针锋相对的,我还能吃了我嘉世两大菁英不成?」陶轩笑笑没有正面回答,端起了自己眼前的茶杯品了一口。

「苏沐秋在哪里。」

「苏研究员正为了替被你们搁置的实验项目赶上进度而进行着封闭式实验,报告不是都有定时送到你那实验室吗。」

「你想跟我说这堆没标明实验体的实验报告是沐秋写的?或是在沐秋监督下写的?」

本来对嘉世的信任就已经动摇的叶修此时对陶轩压根拿不出没什么耐心来周旋。

「什么实验项目封闭了两周还没结束?而且还完全不能跟外界联系?」叶修双手撑在桌上上半身前倾,追问的气势俨然跟不久前的苏沐秋一模一样。

「你想干什么说实话你是老板我确实是拦不住你,所以我也不是很想管。」

「最后一次问你,苏沐秋在哪里?」

「如果我不回答呢?你又能拿我怎么样?」对于叶修威胁似的言论,陶轩将身体后仰陷在椅中,一脸玩味。

「我不能拿你怎么样,但是瘫痪嘉世的运作几周对我而言不算是什么难事。」

闻言,在这场对谈中一直以上位者自居的陶轩惬意的表情开始出现裂痕。

表情扭曲了一会,见过世面长期在各城市首首长间周旋的陶轩很快的就整理好了表情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

「呵、哈哈。」

虽是笑着,叶修却觉得陶轩的眼神里带着一丝的阴狠。

心里不好的预感又蹭蹭蹭的直线上升,苏沐橙已经被他送去烟雨,这时间应该已经到了楚云秀的庇护之下。

他自己是不怕被怎么样,就只的担心音讯全无的苏沐秋的状况。瞧瞧陶轩这反应,似乎是不能奢望他平安无事了。

沐橙啊沐橙,我跟妳哥可能真要靠妳救命了。

「想见苏沐秋,行。」

陶轩止住了笑,但那表情让叶修看着怎么样都觉得不舒服。

陶轩从抽屉中拿出了另一张叶修从没见过的门禁卡,对着叶修笑了一下后转身就走也不管后头的人有没有跟上。叶修盯着陶轩的背影两秒,没有犹豫的快步跟上。

这让他能怎么办,就算真是龙潭虎穴,也只能硬着头皮闯了。


苏沐秋,这下你欠大了。


评论 ( 5 )
热度 ( 4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