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寅】【伞修】Maps

游戏规则


 @Thousand千千  点的旅行相遇 ,原作向伞存活前提

同世界观前篇 > Little of your time

 @尉遲窩進傘修坑 

----------------------------------------------------------------------------


到最後,苏沐秋还是没有拦住叶修离去的脚步,就这样站在自己的房门前直到陶轩走了过来。

「你早就知道了。」

「嗯。」

沉默了很久,苏沐秋这才对着身边站着的战队老板开口。

「下个赛季,我不用秋木苏。」

 

第十一赛季,嘉世神枪放下了惯用的帐号拿了一个散人号打比赛的事情闹的风风雨雨,对於外界揣测是否是因为手速下降无法在继续使用枪体术才改为使用多变得散人的质疑苏沐秋一概不回应。

 

只是闷着声,一场又一场的个人赛首发。

像是在跟人较劲似的。

 

客场B市的比赛时,苏沐秋知道陶轩都会在赛後跟人出去。

至於是跟谁出去的这件事苏沐秋不用猜也知道,但他也只是一句话都不说回房继续复盘,研究千机伞的升级方案,然後偶尔看着那个亮起来的QQ头像发呆。

一直以来的各种心里话都一股脑的朝着那个暗掉的号丢,等到那个号再次的亮起时反而一次都没有在戳开对话框,憋了一肚子没地方发泄的情绪最後都发泄在赛场上。

 

常规赛第三十八轮,单人赛。

君莫笑取胜。

整场的欢呼声中,苏沐秋刚从赛席出来,再为了播放全息而一片漆黑的赛场里看见了因为门被推开而亮起的光芒,一道因距离而无法看清的身影掩上了门让场馆再次陷入黑暗。

 

像是要实践他所说过得那一句「再也不见」一样,在比赛的结果一出来的当下就转身离去。

 

赛後的记者会避无可必的被问到了放弃秋木苏,转为使用君莫笑连续首发的原因。

苏沐秋坐在发布席上沉默很久,记者们发现眼前的大神对於自己创下的崭新纪录似乎并不怎麽开心,正以为这个问题依旧得不到答案的时候,嘉世的枪神开口了。

 

「为了圆梦。」

「圆一个十年前被迫放弃的,和一个蠢货一起做的梦。」

 

站在街道的电视墙前看着转播的『蠢货』拉起了难看的笑,抬头看着满头星空试图不让什麽东西从酸涩的眼眶流出。

 

带着君莫笑拿下了又一个联盟冠军之後,苏沐秋淡然的宣布了退役。

收拾完所有放在嘉世训练室与宿舍里头的个人物品,在离开之前不是很意外的被陶轩叫住。

 

「退役礼物。」

「这麽大手笔?」苏沐秋接过对方抛来的金属卡盒,不用打开也能知道里头是陪了他十多年、早在第一赛季就被战队买断的秋木苏。

「不是我送的。」

「......」

「接下来什麽打算?」看着苏沐秋沉默着把卡盒收进口袋,陶轩点上了很久没抽的菸问着眼前明显心不在焉的人。「连下一届世邀赛的邀请都推了,有想法了吧?」

「出去走走,想点事情。」

「嗯。」拍了拍好友的肩膀,陶轩朝着苏沐秋伸出手。「走好,偶尔回来看看。」

「我会的。」握着对方的手,苏沐秋拉起了一个微笑。

 

 

退役之後苏沐秋收拾了行李刷卡买了好几张机票就飞去国外听演唱会,Maroon5的嗓音让苏沐秋的思绪飘远,沉默而冷静的站在全场激动的摇滚区中是那麽的格格不入。

 

 

I like to think that we had it all

我喜歡細細品味我們美好的時光

We drew a map to a better place

為了更好的未來 我們齊心建構了藍圖 

But on that road I took a fall

但在幸福的路上 我摔了個跤

Oh baby why did you run away

噢寶貝 你為何跑開了

 

 

戴着耳机循环播放着每一首乐曲用自己的双脚走过陌生的城市,心不在焉的写着一张又一张的明信片投递,苏沐秋知道自己早就有了答案,自己不好过得这十年,对方肯定也没比自己好上多少。

 

走访了好几个国家之後,最终站苏沐秋选择了回到苏黎世。

很久以前他跟他说过荣耀肯定会火,却怎麽也没想到会火到世界之上。

站在上一次的世界邀请赛举办的场馆外头,坐在行李箱上仰头看着建筑一栋也不动,路过得行人纷纷侧目这个长相姣好的亚洲人,甚至有些热情的人上前用着英语试图搭讪。

全数被陷入自己思绪的苏沐秋给忽视,带着明显暧昧的语句全都没听进耳里。

 

But I wonder where were you

我好想知道你到底在哪  

when I was at my worst down on my knees

在我人生最難熬 最脆弱的時候你在何處

And you said you had my back

你說你全心支持我 扶持我

so I wonder where were you

所以我真好奇你到底在哪

When all the roads you took came back to me

你踏的每一條路 都通到我的人生

So I'm following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所以下張地圖換我來走向你

 

拖着行李到达住宿饭店的时候柜台前方有着另一组华人在办理手续,苏沐秋没有多在意的低头划着手机向妹妹报告自己目前的所在地然後发照片到选手群里炫耀环游世界的旅途逗弄着只能留在国内集训的其他人,看着炸起来的选手群心情很好的弯着唇角。

站在他前方的人办完手续後转身在他面前似乎停了一下,但苏沐秋正在跟黄少天互呛没法抬头去看对方,以为自己挡到对方的苏沐秋只是往旁边平移了一步继续对着手机爆手速。

 

等到调戏完某只炸毛剑客再抬头的时候早就没有那个华人的身影,苏沐秋也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迅速的办理完check in的手续後就拖着行李箱回了房间。

苏黎世舒适的渡假生活到了第三天的时候,靠在房间的阳台上吹着风,滑开了那个一直被刻意忽视的QQ号思索着语句,文字编辑到一半的时候房门被敲响。

 

疑惑着自己不太可能有访客、门外也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苏沐秋拿着输入到一半的手机开了门。

然後沉默。

 

正在想着回国之後该把人叫出来促膝长谈,结果文字还没送出去人就无预警的跑到了他面前。

 

「......跟踪我啊,叶先生?」

「公事需要,不然本来没打算打扰你的。」

 

看着叶修一脸的头疼苏沐秋双手环胸靠在门边,等着对方的下文。

 

「帮个忙走一趟,之後要干什麽我都答应你。」

 

 

跟在叶修身後来到了饭店附近的某间咖啡厅时,看着眼前显然没料掉到会看到他的人眼睛放光的站起来跟他握手致意时苏沐秋想掐死叶修的心思都有了。

 

眼前的人他见过几次,在上一次世邀赛领奖的时候。

上一届世界邀请赛的总负责人。

 

面无表情的苏沐秋瞪向再对方对面座位落坐的叶修。

「别这样看我,对方坚持要你拍宣传片才肯让国内主办下一届的世邀赛。我跟他说这事需要徵求你的同意,所以就这样了。」

「找一个退役选手拍主宣传?」

「谁让你上个赛季玩君莫笑,人家不肯放过也很正常。」

 

最後苏沐秋也只是坐在旁边听叶修跟对方谈判,拍宣传的片酬他一点也没少,甚至叶修还替他凹了不少福利类似比赛用的全新地图的指定权、Bug测试权等等奇怪的本来应该跟他完全沾不上边的事情。

 

等到双方都达到一个满意的结论之後,主办人很开心的又握了握苏沐秋的手才带着资料离开。

憋了一肚子话的苏沐秋这才有机会抗议。

 

「说什麽帮忙走一趟,这一趟下来我要帮的事只多不少吧。」

「酬劳也没少你半分,退役生活提早找到下一个饭碗不好吗?反正你也闲不下来。」离开咖啡厅的叶修迫不及待的就脱下西装外套拉开领带,解开了上头的几个扣子露出了小片胸膛。

苏沐秋把视线从滚动的喉头移开,问了另一个问题。

「你怎麽知道我在这,真的改行当Stalker去了?」

「我check in完一回头就看见你了能不知道?」叶修耸耸肩,一回头就看到苏沐秋的当下其实他有点不知所措,还好对方根本没有抬头的打算让他有机会落荒而逃。

 

结果逃没几天就得硬着头皮送上门。

 

「所以你想好你要开什麽条件了吗?」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然後从口袋掏出了帐号卡往叶修胸口一甩。

叶修下意识的接下,他很熟悉,十年前被他留在苏沐秋桌上的一叶之秋。

 

「......苏大大你退役了也不用从一个十年没碰游戏的生手身上找优越感吧?」

「你十年内都没碰游戏我可不信。」

 

一前一後的进了苏沐秋的房间刷进了荣耀,秋木苏的上线再神之领域掀起了一阵风暴。然後玩家就发现了秋木苏钻进了竞技场开了一个带密码的『算总帐』的房间,然後在外头进不去的人就看见了一个顶着一叶之秋ID的帐号钻了进去。

 

退役的联盟男神要找人算帐这种天大的八卦立刻就刷上了微博论坛,闹的职业选手们也都知道了纷纷冒出来再QQ里艾特求八卦。刚完胜一场的苏沐秋随手回了句「自己猜不给扒。」後就退了QQ看向一脸无奈摊手的表示「我就说吧。」的叶修点击了下一次的对战申请。

 

「苏沐秋你退役生活是真有这麽无聊...」

「你不是说随便我干什麽吗?」

 

看着萤幕里头又一次倒下的一叶之秋,苏沐秋又点了一次对战申请。

 

I hear your voice in my sleep at night

連在睡夢中都聽見你的聲音

Hard to resist temptation

要抵抗你的誘惑是如此難

 

 

「打赢我,我就原谅你。」

 

 

When all the roads you took came back to me

你踏的每一條路 都通到我的人生

So I'm following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所以下張地圖換我來走向你

 

 

 


评论 ( 11 )
热度 ( 2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