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D50. 最拿手(也许唯一拿手)的那一道你爱吃的料理

百日傘修 Day . 50

--------------------------------------------------



苏沐秋觉得自己有些懵。

 

他明明只是出门买个菜在拎着大包小包的日常用品,结果回到家推开门发现等着他的是一个有些眼熟的男人。

 

看着那个浑身散发出来的懒劲,苏沐秋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超现实。

木着一张脸放下手中的大包小包走到对方跟前。

 

「你是谁?」

「认不出来?」

「长大后的你怎么懒劲比现在更严重。」

「还不是你惯出来的。」坐在沙发上的叶修双手一摊,将问题推锅回少年身上。

「那我这边的叶修呢?」确认了比自己年长不知道几岁的人确实是猜测的那人后,少年提起了食材走进厨房。「你还没吃吧。」

「大概跟我换位了,未来的你肯定守着不用怕他吃亏。」见少年钻进厨房,无所事事的叶修也跟了进去,然后喧宾夺主的将苏沐秋赶了出去。「我来吧。」

 

被夺了厨具的少年一脸诧异。

「你会做菜?」

「会一点。」

「那个『一点』如果是方便面的话你还是闪开我自己来吧。」

「苏沐秋。」年长的叶修摇了摇手指。「你要学着多相信你对象一点。」

 

于是被推出厨房的苏沐秋索性打开计算机登入游戏,直到半小时后叶修跑来把他抓去餐桌上。

 

桌上整齐的摆着几道香味四溢的家常菜,这点倒是出乎苏沐秋的预料。

 

「看不出来啊。」

「我也就只会这些。」

「嗯哼。」看着叶修一脸无所谓的拿起碗筷,少年反而不动了。

「都是我爱吃的,花了多少心思练习啊?」

「闭嘴,吃饭时不要说话。」面对少年的揶揄,青年面不改色的伸手,夹起的菜却是全落进对方碗里。「食不言听没听过。」

 




「不趁现在多吃些,下次想吃到可有得你等了。」

「多活了这么多年怎么转移话题的方式还是这么拙劣啊。」

「不想吃啊,那我扔了。」

「慢着慢着谁说我不吃了!」见叶修真打算起身收拾,苏沐秋连忙端起碗筷认真吃饭。

 

味道还真的是不错。

认真用餐起来的苏沐秋放弃了追问方才的问题,反正他花了多久时间练习他未来也是会知道的,不必急于现在追问。

 

抬眼就对上了只手撑脸笑着看他吃饭的青年,略微不满的蹙眉。

 

「光看我干什么,看我填不饱肚子的。」

 

那游刃有余的表情让人莫名的静不下来。

苏沐秋将之全数归咎在大人的狡猾。

 

忿忿的朝对方碗里夹了一筷子的菜。


评论 ( 3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