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Unlight】告別之後03

「團長。」

「恩?」坐在桌邊隨意拆組著槍械的的金髮男子沒有抬眼,隨意的應了聲。

右腳猛地往上一踢讓正面襲來的匕首脫離來人之手,力道之大讓匕首就這麼鑲在天花板上。抬起的腳順著力道狠狠的朝下一喀精準的落在來人的肩上,伴隨著肩膀脫臼的錯位聲,右腳牢牢的將人給踩在了地板上。


「什麼事?」整個過程中,男子的視線沒有離開過手中的槍械。

「有委託,來自盧比歐納。」瞬間被放倒在地的傭兵團員忍著疼,悶悶的報告上要事。

「來使在外頭候著。」

「喔?」語尾帶著點玩性的揚起,挪開了踩在對方背上的腳。

「以後這類事情都讓副團長去談,在給我裁定。」

「是!」

從地上爬起的傭兵俐落的將自己脫臼的肩骨順回原位,隨意的行個禮後就退出了房間。


「終於要開始有趣起來了嗎。」艾依查庫放下了手中未組完的槍械,玩味的笑了起來。

扛著劍,站在不時爆發衝突的國境邊界,艾依查庫覺得昔日的記憶與眼前的景象重疊。熟悉的戰場物是人非,自己不再是屬於古朗德利尼亞的士兵,也不在為了那個人賣命。

這一次,他站在完全相反地立場,再次回到了這片戰場。


「哈、沒想到真的會有觸景傷情這種情緒阿。」輕笑著搖了搖頭,艾依查庫拉起了風衣的鑲毛連帽將自己給遮掩了個結實。

「混混們,難得的大工作,盡情的大幹一筆吧。」



定期的軍情報告並沒有捎來好消息,黑髮的帝國元帥沉下臉色的同時讓在座的眾將領如坐針氈,大氣都不敢多吭一聲。

由此可見,年輕的元帥在短短數個月間在眾人心中種下了多麼深刻的威儀。


前線的軍團被擊退了。雖然並不是什麼會對戰況造成大影響的傷亡,零星的意外發展讓戰況脫離掌控的感覺仍是讓艾伯李斯特略為皺眉。突如其來闖入的、非著兩方軍服的小型兵團,帶著極少數的人自幾個方向騷擾著行軍,拖慢了整體速度導致了被敵軍的包圍,最終導致了敗退。


戰場上不乏想趁火打劫的有力之士,只要擁有力量與膽量,闖入兩軍交戰的戰場搗亂而後拾取利益的人大有人在。也不能完全排除是敵軍對於己方的戰術安排而雇傭的私兵,只要酬勞夠高,願意賣命的人也比比皆是。當然也有可能是單純的讓己方士兵換上其他衣服來做障眼法的幼稚騷擾,不論如何,取得了成效也是事實。


「缺乏有力將領的現在,開始借助外力了嗎...」回想起盧比歐納那數位仍滯留在星幽的戰士,腦內盤算著敵軍可能採用的幾種套路及模擬應對方式的艾伯李斯特此時僅僅是增派了少量兵力作為支援,仍未將那小小的兵團視作威脅納入眼裡。

评论
热度 ( 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