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Res[E]t 17

* NieR: Automata  paro

涉及大量遊戲/朗讀劇捏他 ,心臟要堅強

* 我流HE


 @石更♡口羅 

---------------------------------------------------------------------------

 

 

「只是切磋而已,前辈。」

「怎么老叶我找你搭档切磋下不行吗?有意见?有意见你就别见了我就跑,别人想要我给指教还得求上半天就你们两个不领情。怕输给我就直说嘛本少又不会笑你,你看你搭档书给我了我又笑他吗?这不是没有吗你看。」

「是你逃了,我没输。」收了刀的苏沐秋冷淡的驳了回去。

 

眼见新一波的争吵又要起来,魏琛身边的黑发寄叶队员让8B静了下来。

「我们只是路过附近,进来跟魏队打个招呼。碰巧遇上了19B少天想跟他切磋一下罢了。」男人走上前,在经过叶修身边时压低了音量。「上面把你列入观察对象了,前辈。」

 

「走吧少天,我们还有其他任务。」

 

 

 

「你怎么会在这?」目送对方离开之后,叶修转头看向了开口向他提问,似乎正准备离开营地的苏沐秋。

「为了换取情报在跑腿。」叶修耸了耸肩,将手里的合金扔给了魏琛。「司令官让你出来练手?」

「他刚才跟那浑小子打的天崩地裂的还练什么手,都要把我的营地给拆了你还不快把你搭档捡回去。」苏沐秋还没有回答,接过合金的反抗军首领率先提出了抗议。「去去去、两个一起滚。」

 

暂时没接到新任务的苏沐秋耸了耸肩对于魏琛的提议并没有什么牴触,叶修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两人互望了一眼之后就并肩走出了营地。

「接着呢?」

「回那个机械生命体的村子去问情报吧。」

 

「在地堡时我就想问了。」跟着叶修一起穿梭在林道中的苏沐秋突然开口。「你为什么要一直穿着那件...我之前给你的制服。」

「反正你现在不需要,我穿着也无所谓吧。」

「你自己的B型制服呢。」

「这么想把我身上的衣服剥掉啊?」叶修双手抱胸,刻意做出一副受到调戏的模样。

苏沐秋没说话,由着男人表演。

「什么反应都不给啊,真无趣。」见对方没给反应,叶修也就收了那副夸张的模样。「之前你还会跟我拌嘴呢。」

 

由着苏沐秋在村子里游走,叶修跟村长交换完情报后就坐在木板搭建而成的走道边缘,看男人试图去了解这群机械生物是怎么脱离『网络』进而形成现在的这个独立生活圈。

 

机械生物能够脱离它们自身的网络,那他们寄叶也能够脱离自身的网络吗?

 

这么想着的叶修很快的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就算他真的能够带着苏沐秋脱离又怎么样,持续地被其他E型追到天涯海角吗?

黄少天和喻文洲刻意地出现在苏沐秋面前不仅仅是试探被重置之后的苏沐秋,也是地堡司令官给他的警告。

 

若是再有出格的举动,继续放任苏沐秋的行为不管的话。

连你也一起列入抹杀的名单之中。

 

 

等到苏沐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回过头就见叶修坐在上头撑着脸看他。

「有问到什么吗?」在苏沐秋从地面的广场回到男人身边时,叶修这么问他。

「什么都没有。」苏沐秋答。「那你问到什么了?」

「森林那边的住民似乎不太友善。」

 

 

越过通往村落入口旁的吊桥,两人来到了已经废弃的商场空间。叶修看了一圈附近的构造,发现了一个围栏被破坏出可以供人通行的道路,苏沐秋却停在一个看似上了锁的电梯之前。

「怎么了?」

「整个商场都废弃了却只有这里还有电流在运作,有些在意。」苏沐秋试着让秋木苏尝试解锁未果后撇了撇嘴。「果然还是S型的义体方便些吗...如果可以骇入的话就能直接解锁了。」

「没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叶修阻止了苏沐秋的喃喃自语,把手搭上了男人的肩膀。「我找到路了,走吧。」

 

避开成群结队巡逻的机械生命体,叶修和苏沐秋掩着身形看到了一群似乎正在做精神训话的机械生命体。

「这群...看起来也是脱离自身网络的机械生物,感觉跟那村子里的有不同意义上的疯狂。」

「这是想模仿旧时代人类的某个时期吧。」

「我就不懂,为什么被派来消灭人类的兵器最后却又老是想着要模仿人类。」

「这个问题估计无解。」

 

在岩壁后头窃窃私语的两个人看那似乎结束了的训话,才让一叶之秋稍稍探出试图先以同为机械的辅助机探探沟通的可能性,发现了辅助机的机械生物们却象是发现了死敌一样的尖声拿起武器。

 

不得已听了整场训话的两人对于突然被当作攻击对象一事有些错愕,但想想也与平时在外头碰上其他机械生命体时没太大差异,各自拿起武器就开始扫荡起对自己抱持着杀意的对手。

 

苏沐秋观察了一会儿森林的机械住民在自身上加装的装饰铠甲后随手一扔,没什么实用性质的头饰一路滚至散落在地的躯干旁。

「看来,反而是那村子里的机械们和平的异常啊。」

「这群脱离网络的机械生物不管凶不凶暴都算是异常。」叶修更正了苏沐秋的说法。「他们刚才提到的那什么『王』,去看看吧。」

「看刚才的狠劲,感觉要进去就是件麻烦事。」

「反正迟早都得要全灭,直接杀进去吧。」

「你狠。」

 

没什么难度的扫荡掉前仆后继朝他们扑来的『骑士』们,两人抬首望着斑驳的城墙无语。

「所以这是因为住在古城里所以才模仿成旧时代欧洲的生活模式吗?」

「不会连这城都是他们自己盖的吧,我好像看见门里有雕像...」

“否定,此为旧时代人类遗迹,故推测不成立。”

「你的一叶之秋真死板。」苏沐秋斜了眼漂浮在安静的秋木苏旁的辅助机。「看,秋木苏就可爱多了不会反驳我。」

「那是因为我不像某人无聊到拆了自己的辅助机来做实验。」

「...我拆过秋木苏?」

 

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叶修看了一眼正在打量一叶之秋的苏沐秋,似是感受到危机的一叶之秋非常机智的逃到了叶修身后。

追着辅助机飞行轨迹的视线撞上了叶修的身影,男人耸了耸肩主动表示自己对一叶之秋没什么不良意图。

 

暫時還沒有。

 


评论
热度 ( 5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