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20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2/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漆黑一片的角落里应声走出一个人影,来人拥有和叶修相同的容貌。

月光下两个黑发少年分站街道两端,看着自己的双生兄弟叶修并没有所谓久别重逢的喜悦,更多的是大难临头的觉悟。

 

看来那个扬言要把苏沐秋抓去当血奴的倒霉蛋真的跟长老会有关连,而叶秋会出现在他眼前就代表着长老会已经查到了凶手。他的胞弟如果不是提前溜出来预警,就是准备宣判长老会的决定。

 

站在他身前的叶秋从口袋里摸出什么东西朝他扔了过来,叶修接下一看,立刻就知道了暴露的原因。

 

苏沐秋的子弹。

 

「留在现场的弹痕太过不合常理。」来访的黑发血族说。「上头的家伙从留在现场的子弹里嗅出了血的味道。」

「本来还想着是哪个蠢货被逮住当血袋,看来你日子过得很滋润啊?都能献血给人当武器了?」

「你特地跑来扰人清梦发牢骚的吗?无不无聊。」打着呵欠的叶修没什么耐性听双生子长篇大论,不以为意的顶了一句。「我怎么不知道死了个脑子缺氧的血族有这么严重。」

「没能力的家伙死不足惜。」叶秋冷哼了一声。「但你跟血猎混在一起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

 

叶修不可置否的耸了耸肩。

 

「本来那有特殊癖好的家伙在哪被人堵了或协会终于看不下去组织大批人手专程猎杀都不是什么奇特的事情,但上头不知道为什么一查到你跟那个血猎就跟被踩着尾巴的狼一样炸开了毛。」

「唔。」双生子的兄长沉吟一声。「现在想想,这么随便的弃尸确实有些欠缺考虑。」

「重点不在于你们没有善后吧。」

「长老会那边怎么想的我不管,反正我不会回去。」

「就算会影响到叶家的地位?」

「...我早说过这种迂腐的阶级制度不该继续存在。」

「所以你逃家不看不听它就不存在了?」叶秋像是听见什么有趣的话题一样冷冷地笑了。「事情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叶修。」

 

「杀了那个人类,也许长老会还能看在叶家的地位饶你一命。」

叶修微微勾起唇角看了沉着脸的胞弟一眼,后者从兄长的眼里读出了警告。

「我知道我打不过你,也不会蠢到以为一个人跟你们两个交手能占到上风。」

「但我可以等到长老会的人手抵达,只要其中一个缠住你,处理掉那个人类不会是难事。」

 

 

满怀心事摸回床上的叶修,看着苏沐秋对着他的后脑勺想着接下来的日子怕是要不好过了。

 

 

一大早就往虚空跑的叶修被李轩拉进了休息室,勾着他颈子的压低音量跟他说他和苏沐秋干的好事不知道为什么被捅到长老会那儿去了。早先一步知道消息的叶修用嫌弃的目光看着消息确实很灵通晚了一步的家伙。

 

「我早就知道了。」

「欸?你哪来的管道居然比我还早知道?」

「我的管道直接带着噩耗来扰人清梦,对了这事先别跟沐秋说。」

「为什么?不是该让他提前有些防备吗?」

「这些是我的问题,不是他的。」

 

长老会一但决定要做什么,不达到目的不会罢休。

就算他们挺过了这一波的杀手,也还会有持续不断的下一波。

提前教苏沐橙自保是对的,只不过苏沐秋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削了他。

 

「我要你先帮我查些东西。」

 

 

夜雨声烦。

长老会旗下『蓝雨』的首席杀手。

根据叶秋透漏的情报,这次老头子们指定让这把妖刀来『处理』他和苏沐秋。

由虚空所查到的资料来看,夜雨声烦是在近几年突然开始被长老会所重用,专门替长老会处理掉一些他们认为该除掉的人、或者是同胞。

单就现有的情报来看,叶修无法评估究竟孰强孰弱。就如同叶秋所说,单独对上夜雨声烦或是叶秋的话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但是蓝雨棘手的可不只一个夜雨声烦,只要多来随便一个他和苏沐秋就没有赢面。不是他不相信苏沐秋的能力,而是长老会的手段他见过太多次。

长期对局势保持观望的长老会会有动作是在查清犯人是他和苏沐秋之后,那踩中雷区的是他?还是苏沐秋?一个能力尚不完整的血族幼崽和一个初出茅庐的血猎,谁有那个能耐让长老会忌惮到要除之后快?

 

他不能拿苏家兄妹的命去赌。

 

 

皱着眉头苦思有没有其他办法的叶修抓住不小心撞到他身上来的人,在对方连连的道歉里分了一点不耐烦的视线出来。

「交出来。」

「什么?」

「你从我腰上摸走的短匕。」

「啊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呢,瞧我一只手给大哥你抓着另一只手可什么都没有啊。」

 

「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正因为死局而十分焦躁的叶修沉下脸,墨黑色的眼里逐渐的染上血色。「如果不想全世界都知道这里有个混血的小贼,你最好老实的把东西还给我。」

「呿。」被正面逮住的人果断的放弃挣扎,掏出了自叶修身上摸来的短匕递了回去。「你怎么知道的。」

没想到小贼没有在返还匕首后立刻逃之夭夭,还大着胆子向他追问怎么识破他身分的叶修挑了下眉。

 

 

「你最近在忙什么,成天不见人影。」

「不是跟你说过有个小贼撞到我这来,投怀送抱的玩具自然是趁着新鲜多玩一会。」

「你这话有歧义,别给沐橙听见造成不良影响。」

乖巧的表示知道了的叶修拎起却邪就准备往外跑,却被苏沐秋一句话拦住了脚步。

「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这么明显?」

「连沐橙都看出来了。」

「没什么,不过是我家的蠢弟弟找到虚空来了想逮我回家。」叶修故作轻松地向苏沐秋说。「正努力把人给哄回去呢。」

 

在叶修离开之后,一动不动许久的苏沐秋才将他放在工作室里,吴羽策私下转交给他的这阵子叶修委托他们查询的数据扔到炉火中焚毁。

直到最后一点的火星也化做灰烬,安静的工作室内才传来了低低的叹息。

 

「不会撒谎的笨蛋。」

 


评论 ( 1 )
热度 ( 57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