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 Biohazard 04

* 預警一下 not HE  

不過結尾在我個人的認知裡也不能算是BE,硬要說大概會是NE(?)

*不接受談人生


01 / 02 / 03 

---------------------------------------------------------

疼。

从身体深处直窜四肢的疼痛是在一望无际的黑暗里头苏沐秋唯一能感受到的。

无法忍受的痛苦让他想截断自己的意识陷入无尽的黑暗、但总在意识断绝后不久崩就被那剥筋剐骨般的疼痛给硬生扯了回来。

所有的挣扎与反抗都被掐断在束缚衣之中。



苏沐秋跟着陶轩来到实验室的时候,一路上的『实验成品』让他的脸色非常的难看。而实验室中的隔离窗后头、是一个被施打了病毒正在变异的...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生物。

 

「你们...」

「如你所见,目前病毒突变速度与多变性这批研究人员无法及时跟上,所以也无法准确的替这些实验人员作出相对应对抗体。」

「因为你跟叶修对项目的延宕才造成这些人变成非人而不再是人。」

「不要把你们丧心病狂的罪行推到我们身上!」

苏沐秋愤怒的一掌拍上桌子。

「你明摆着要靠这种东西引发战争、制造生物武器、让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动荡不安就为了盈利。你要我们怎么认可这件项目然后帮你制造杀人凶器!」

 

对于苏沐秋的指控,陶轩只是笑。

「所以充满了社会良知的苏研究员是打算对这些『人』见死不救?」

苏沐秋铁青着脸看着正疯狂敲打隔离窗的『生物』,沈默了很久。

「他已经不能算是人了、与其让他继续接受各种不靠谱的试剂不如让他早点解脱。」

「也是、反正已经不能用了。」陶轩示意其他人将实验室内的『生物』冷冻使其休眠在移去外头的玻璃柱中保存。

 

没想到会听见这么冷酷的回应、苏沐秋一转头就见到整间实验室的实验人员都起身朝着他过来。

明白了这是不可能就这么放他这个『不合作』的人离开要灭口的苏沐秋怎可能就这么就范,就算知道外头的锁没有识别卡与密码就算他逃出了这间实验室也无法打开。

以前让着沐橙学,自己偶尔也跟去学个两招的防身术意外的派上了用场,掀翻身先士卒扑上来的陶轩往后退避免被其他研究员包围的死局时苏沐秋还在想着还好把叶修留外头了他跟沐橙有个照应。

 

等到苏沐秋不双拳难敌很多手被按在桌上时前前后后的扭打也把实验室捣毁的差不多了,陶轩摘下在混乱中被弄破的眼镜随意拿了一管试剂看都没看就往苏沐秋的后颈扎。

一阵刺痛与液体注射的感觉清晰的传来、灼烧感从后颈开始迅速的蔓延到全身。

「既然你反对、也不可能就这么放你出去。不如就用你来替代下一个实验样本吧。」

被病毒反应搞得手软脚软的苏沐秋根本没精力去听陶轩又说了些什么,只感觉到有人把他架了起来扔进了隔离室。

 

等到熬过第一阵的发热反应后苏沐秋从隔离室的地上爬起,觉得头有点晕四肢十分酸软、其他地方暂且没有什么变化。可能是潜伏期又或者是病毒在他的体内又发生了什么变化暂时停止之类的,反正看之前的几个成果都不可能会是自己的免疫系统特强干掉了病毒。

甩了甩头试图让意识更加清明,这才有空打量一下这个他看起来要待上一阵子还不知道出不出的去的隔离室。

 

噢、外头还贴心的推了几台仪器进来让他自己研究解药呢。

 

苏沐秋望向那只映出自己身影的特殊玻璃毫不吝啬的竖了两只中指,然后捞起放在仪器旁边的实验资料看了起来。

外头送到他们手上的资料看来只是冰山一角啊。

叶修啊叶修,你可别也被坑进来。

早点注意到嘉世出了问题带着沐橙跑路啊。

 

最开始几天除了头晕发热之外没什么奇怪的状况,苏沐秋也不敢大意。定时量体温抽血、用过的针管在旁边堆了ㄧ座小山。

 

他也知道外头在等着他的分析结果、不会那么轻易的就放他自生自灭。可他偏偏就是不打算合作,所有整理出来的资料都记在脑中就是不做任何纸本或电子上的纪录。

 

揉了揉又开始发疼的太阳穴,苏沐秋攥紧衣物把自己缩成一团。身体突然发冷发热也不是什么新闻了、而外头时常在这种他顾着抵抗体内化学反应没法做任何抗拒行动时进来试图找出他的实验纪录、苏沐秋都只是缩在一旁虚弱的朝他们冷笑。

 

而这次、进来的刘皓倒是完全没对他这几天亲密为伍的仪器有什么兴趣,手上拿着一管试剂就朝着他笔直走来。脸上还挂着前些天自己用拳头留下的瘀血,青一块紫一块的让苏沐秋忍不住虚弱的笑出了声。

「怎么,我都还没找出解药你们就能找出来了吗?怎么没见过你们以前在项目上有这么精准利索?」

刘皓的嘴角抽了抽、很快就把扭曲的表情换上了不怀好意的笑。

「所以这不是还要测试吗?当然,我相信苏神你不会介意当样本的。」

 

真抱歉我很介意啊。

不过看起来好像也没有拒绝的体力。

 

苏沐秋试图握了握拳,眼睛紧盯着朝他走来的刘皓,在那双手捉住他身上的白袍时用尽身上的力气一个肘击撞向对方胸口试图抢夺那管试剂。

刘皓黑着脸被撞退了几步摀着胸口猛咳、但试剂还是牢牢的捉在手上,已经没力气的苏沐秋翻了翻白眼又一次被粗暴的拽住衣领扎了一剂。

 

刺痛、然后随着液体注入遍布全身的灼烧感彷彿连骨头都要被烧尽。

 

把手中的空了的试剂管扔在蜷缩成一团的苏沐秋身边,刘皓冷眼的看着一脸痛苦的人整了整衣领就离开了隔离间。


周遭彷彿被按下了静音,在耳边作响的只剩下自己不停加速鼓跳的心跳声。

砰咚、砰咚。

 

摇晃的视野、乏力的四肢。

连自己有没有发出呻吟、有没有发出哀嚎都无从得知。

苏沐秋紧紧闭上双眼,试图压下体内肆虐的化学反应。


而那始终甩不去的噬骨疼痛残酷的蚕食着他的体力、无情的嘲笑着他的无力。


评论 ( 4 )
热度 ( 5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