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1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3/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各自顶着一头乱发面对面坐在床铺上准备促膝长谈的两个人都是一附没睡够模样的打着呵欠,苏沐秋揉了揉睁不太开的眼睛给了对面明显没打算睁开眼睛的叶修一脚。

差点被这一脚给踹下床的叶修不得以的勉强扒拉出几分精神,等待苏沐秋打好腹稿决定从哪个地方开始他们的谈判。

虽然他觉得割地赔款的肯定都是他。

 

「第一个问题,好端端的你没事脱离保护离家出走干什么,知不知道你现在是容易被捏死的状态啊?」

「我说过了家里头闷嘛,繁文缛节的烦都烦死了。」离家出走不知天高地厚的未成年血族撇撇嘴。「你看我身手像是容易被捏死的样子吗?」

「那是因为捡你回家的人是我!!!要不你以为你坦承身分之后还能坐在我床上跟我瞎扯皮!!」

「疼!」

 

苏沐秋一个爆栗就往那黑色的脑袋上砸,在对方的痛呼声中揉着额角叹息。

 

「第二个问题,你成年之后会跟现在有很大的落差吗?会被人轻易的认出是血族?」

「这个倒是不至于...要不是那些愚蠢的贵族高调自我介绍,你看的出来那群蠢货是血族?」摀着脑袋的叶修老老实实的挨了揍,才卖乖没几秒又回到那副人人喊打的嘴欠状态。「不是每个血族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渴望和平共处的人还是不少的。」

 

苏沐秋沉默地看着叶修好一会,这才转过头刻意的避开对方的响应继续提问。

 

「第三个问题,你之前需要血的时候都祸害谁去了。」

「还能祸害谁,趁着出任务的时候随便逮着一个落单的就咬呗。」叶修耸肩。「跟你一起出去的时候还要小心避开别让你逮到,可累死我了。」

「亏得我未成年不需要太多血,咬一次可以维持好一段时间。」

 

少年点头表示了解,接着又问了几个问题觉得把该问的都问的差不多后收起了不知何时拿来做纪录的笔记本。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的能力是『血』,具体来说是什么?」

叶修张开嘴,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说词。最后朝苏沐秋身侧指了指示意对方把扔在床头附近的工具递给他,就见对方拿着小刀就往自己手腕一划。

 

浅发的少年瞪大眼睛准备斥责对方的自残举动以及血液会弄脏床铺,却在看见接下来的变故时噤了声。

从手腕伤处淌出的血没有如少年预料般地四处喷溅,反而像是有意识一样的离开了肌肤,在半空中凝聚塑型。很快的一把通体血红的长矛就落在叶修的手上,少年将手中的矛递给苏沐秋把玩研究,自己伸出舌头舔着伤口用唾液加速伤口的愈合。

 

「这就是血族的能力,用自身的血凝聚成武器。」弄得一嘴唇鲜血的少年语带模糊的解释。「不过我现在力量不够,那玩意可没法长时间维持给你拿去做研究。」

 

应证叶修的说法似的,苏沐秋手里的长矛开始崩毁,化做细小的红色结晶消逝在空气之中。

 

「坚韧度跟威力和能力成正比,不够强悍的血族可还做不出来。」

「你要是不幸碰上了拿血晶武器的家伙,记得拔腿就跑啊。」

「打一场架自己要先大量失血一次?你们这是什么毛病。」对于这种削弱自身的战斗方式,苏沐秋表示无法理解。

「卖弄自己强悍用的吧,我看上头的贵族们就挺爱拿出来把玩的。」

 

两人在彼此的眼中都看见了相同的不以为然,盘算着要怎么替叶修打掩护的苏沐秋翻身下了床。

 

「噢,怕你蠢到暴露,之后别在外头乱咬人了。」

「回来咬我。」

 

像是随口一提今晚菜色一样的苏沐秋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叶修投了多大一颗的震撼弹,直接就出了房间找苏沐橙去交代他们短暂会议的结论。

被留在房间里的叶修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从僵直状态里回复,看了看已经愈合的伤口感到有点头痛。

 

满脑子里都是苏沐秋那句「回来咬我。」的叶修浑浑噩噩的帮忙苏沐橙做家务,回过神来已经是晚上准备休息的时候了。坐在床上的叶修看着自己不知何时洗漱完换上的睡衣,身体迟钝的现在才开始对于下午的失血发出抗议。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叶修握住自己有些发颤的手忍着喉头的干渴,盘算着要避开苏家兄妹的耳目偷溜出去猎食。才准备动身洗完澡的苏沐秋就顶着一头湿发进了房间,有意无意的瞥了他一眼让叶修想起苏沐秋的那句话灭了偷溜的想法。

 

「干什么?」叶修紧锁在他身上的露骨视线让苏沐秋皱了下眉,很快的想起了下午的那把血色长矛,对少年投以询问的目光。「饿了?」

「嗯。」叶修老实的点头,看着少年走到他身侧坐下,很是无所谓的偏过头露出白皙的侧颈。

「赶紧的,咬疼我了可找你算账。」

 

苏沐秋如此轻易的将脆弱的颈脖暴露在他面前,分明是不带绮念的一个动作在自觉对对方有意思的叶修眼里却带上了几分色气。

饿的有些发晕的血族少年总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到底知不知道我抱持着什么样的心情!!

 

这么想着的叶修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伸手按住苏沐秋的肩膀就把人往后压。没有一丝防备的少年猝不及防的仰躺在床上,感受叶修在他颈侧嗅了两下之后直起身子。

 

「要咬就快点...靠!!!」

抬起脚准备踹上对方两脚的苏沐秋被握住脚踝往上一抬,发现对方挪动身子把脸凑近他下身的苏沐秋浑身紧绷了起来。

「叶修你脑子浸水了吗!?这是在干什么!?」

 

「苏沐秋你知道吗?」松开对方的脚踝改为抱住腿根的叶修摸了摸那被睡裤包裹住的肉体,有些突兀的提问。

「我只知道你他妈估计是饿晕了还不给我停下!!!靠别扯我裤子!!」

 

扯开少年睡裤的叶修舔了舔唇,在苏沐秋的面前缓慢的露出从未让对方见过的獠牙。

 

「大腿动脉处的血液...是最美味的...」

 


评论 ( 2 )
热度 ( 7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