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10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2/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放不下的,是父母亲追查的真象?还是对于血族的恨?」

「大概都有吧,我也不知道。」

 

叶修沉默了很久,沉默到苏沐秋开始思考自己的故事是不是太过血腥暴力冲击到让对方消化不良,要是在消化过程中过度的情感代入后造成奇怪的同情怜悯跑来安慰他的话那他可能会忍不住照着对方脸上来个几拳。

 

在旁边坐了一会等待对方消化完毕的苏沐秋渐渐地察觉到对方的沉默时间似乎有些异常,带着疑惑望过去发现叶修的肢体僵硬。面上没有他所设想的同情怜悯,反倒像是在做什么心理斗争的似的凝重。

 

「叶修?」

「苏沐秋我...」

「吞吞吐吐的,有话就说。」

 

苏沐秋有些不耐的皱起了眉,叶修咬着唇明显的经偏开了视线。

 

「我是。」

乍听之下没头没尾的两个字,苏沐秋听懂了,却宁愿自己听不懂。

「......你是什么?」苏沐秋刻意装傻的重问了一次,这次叶修却像是豁出去了一样斩钉截铁地回答。

「血族。」

 

猛地站起身的少年撞到身边搁着的工具铿铃框啷的落了一地,叶修抬头看着沉下脸的苏沐秋。

 

「你说谎。」

「沐秋。」

「告诉我你在说谎。」

「......」

 

叶修的沉默让苏沐秋的脸色更加难看,睁着不知是给气地还是难受地通红的双眼直直地看向眼前的人。

 

「很好玩吗?」

「隐瞒身分,耍我们很好玩吗?」

 

苏沐秋的质问让叶修扭曲了表情,看着黑发少年的表情终究是没再多说什么,扔下对方就将自己锁进了两人共享的卧房之中。

 

苏沐秋这一锁就好几天没出来,苏沐橙敲门送进去的餐点也没动过几口。坦白了身分却没得到对方明确宣判的叶修不安的在门口来回踱步,不论他拍门呼喊试图解释什么门板里头都没有给他半点回应。

 

苏沐橙曾劝过他等哥哥气消了再说,少年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靠着门板坐了下来。

「沐橙妳...不怕我吗?」

少女却像是听不懂他问话的内容一样歪着头反问了一句「叶修就是叶修啊?」

「可我跟伤害过你们的那些人都一样。」小姑娘的言论让叶修哭笑不得。

「谁让我们先认识你了,知道你跟那些可怕的人不一样。」

「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跟哥哥的,不然多的是机会下手。」

「如果所有的血族都跟你一样就好了。」

「如果妳哥哥也跟妳一样这么想就好了。」

 

隔着一个门板在里头听完全部对话的苏沐秋没发出声音,椅着门板低下了头。

他从父母亲的笔记里读到过,血族在成年之前身体的机能都不算完全,基本上跟普通的人类差不多。是最容易被猎捕的时期、不论是被同族内的对手世家、被血猎、或是被对血族有怨恨的普通人类给捉住的话,都能够轻易地杀死不成熟的幼体。

 

叶修隐瞒血族身分的这件事情其实是很合情合理的自我保护。

而他在自己成年之前就对他坦白,何尝不是一种信任的表示。

 

一向思路清晰的少年第一次无法在短时间之内捋顺自己的想法,一边怨恨起为什么要让他认识叶修,让他们朝夕相处无法在轻易的把血族全都归类到该憎恨的一方。一边又在心里反驳着认识叶修是他这辈子到现在为数不多的好事之一,这几年间嬉笑怒骂柴米油盐的互相扶持过着日子﹑早就已经活成一家人模样的他们已经不可能再说出什么「要是没有遇见你就好了。」的这种话。

 

门板外的交谈停了,但苏沐秋知道叶修肯定还守在门外。

他这种呕气似的冷战举动在冲进脑子的血退干净冷静下来之后细想也十足的可笑,有些拉不下脸去听叶修解释或是道歉。

 

他苏沐秋没错,叶修也没错。

他们所站的立场从一开始就不一样,谁都没有必要道歉。

 

沐橙说的没错,谁让他们先认识了叶修呢。

 

 

不知不觉睡着了的叶修在门半被猛然拉开、失去支撑点的状况下朝后方倒去。骤然失力的感觉让少年惊醒,揉着眼睛一脸不清醒的看着站在门口的苏沐秋。

 

「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苏沐秋看着还有一点茫然的叶修,清晰而缓慢的开口。

「我会成为杀害你同胞的凶手,你要怎么办?」

 

花了一点时间重启大脑的叶修咀嚼完苏沐秋话后松了口气的从地上爬起,中途因为坐太久而发麻的双腿导致重心不稳往前摔去被苏沐秋给拦截避免了与地板做亲密接触的一次危机。

 

顺势紧揪住苏沐秋衣物的叶修忍受着腿部传来的针刺般感觉,一脸认真的回答支撑着他的少年。

 

「你也知道我是逃家出来的,我对那边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归属感,反而这里才像是我该待的地方。」

「就算你恨透了我体内的血,要把我跟他们一视同仁当作敌人也罢。」

「只要你不赶我走,我就想留下。」

 

「就算要跟你的同胞为敌?」

「就算要跟我的同胞为敌。」

 

看见黑发的少年带着严肃的神色响应,苏沐秋这才放缓了一直扳着的脸,看了叶修一会之后把人往床铺的方向推了推。

 

「瞧你那黑眼圈,看着跟家里养了只熊猫似的。去睡一下晚点再来讨论你的去留。」

「讲的你有比我好多少一样,苏大大你照过镜子吗?眼睛都红的可以转行去当兔子了。」

 

两个没怎么睡的少年彼此带着不怎么清醒的脑袋你瞪我我看你的僵持了一阵,不知道谁先开始的,两个人抱着肚子看着彼此的脸笑出泪来,好像这几天的冷战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啊不行、太累了脑子无法正常运转了。」

「是啊,没想到只是看着你的脸就能像傻子一样的笑出泪来。」

「咱俩谁也别笑谁,什么事情都先睡一觉在说?」

「不能更同意。」

「那你还等什么,快关门滚上床去躺着。」

「腿还麻着呢苏沐秋你帮我一下。」

 

脑子不清楚难得幼稚一回的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叶修因为脚麻而有些别扭的挂在他身上的姿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少年腿上狠拍一下算是报复对方的隐瞒。

 

然后在叶修无声的悲鸣中满意的甩上房门。

 


评论
热度 ( 7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