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03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4/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沐秋你回来了啊?」

「这次收获怎么样啊?有没有受伤?」

「小姑娘不久前才来过一趟,现在应该回到家了。天天盼着你回来呢,快回去吧。」

 

穿梭在市集之内,摊贩们热络的跟苏沐秋打招呼。少年也有礼的一一回应,和在前几个城镇里头都是用最短的对话完成交易的模样大庭相径,看的叶修在心里对着苏沐秋的多变啧啧称奇。

 

熟门熟路的拐过了错综复杂的巷弄,少年在一扇陈旧的门前停了下来。

被半掌手套所包裹手指贴在门板上,一身风尘的苏沐秋转过头来瞪了眼他的半个旅伴。

「东西不准乱碰,嘴巴也给我闭紧点。」

「别想打什么歪主意,敢捣乱我立刻就把你扔出去。」

恶狠狠的威胁词句背后是收留的意愿,喜出望外的少年连忙点头表示自己绝对配合。少年这才推开了门对着里头喊出「我回来了。」,才跟着苏沐秋跨进门内就见一少女拿着汤勺从厨房里蹦了出来。

 

「哥哥你回来了!!这次比较早呢!」

「嗯,事情办完了就赶紧回来了。」苏沐秋揉了揉那跟他面容相似的女孩,从肩上卸下的行囊中翻找了一会,拿出了一块在旅途中细细打磨过的矿石放到了少女手上。「礼物。」

拿着矿石欢呼的少女给了风尘仆仆的兄长一个大大的拥抱后,才把注意力放到一旁安静的来客身上。

「哥哥他是...?」

「不用管他。」

 

扔下这么一句之后,少年在一旁的房间放置好行囊后接过了少女手中的厨具转身就进了厨房。

 

「你是哥哥的朋友吗?哥哥第一次带人回家呢!」

「嗯...是这样吗?」被雀跃的少女拉进客厅的叶修有些无法确定自己要是厚脸皮的回答『是』,会不会被直接敢出门。

「你叫什么名字!我是苏沐橙!」

「我是叶修。」

「哥哥每次都一个人跑来跑去的,从来没听大家说过有谁跟他一起。你跟哥哥是怎么认识的!」

「就...」

「沐橙,来帮我一下。」

厨房中的兄长开口叫唤,小女孩立刻放下了好奇心跑了过去。

适时地解救了叶修的窘境,叶修不用想也知道对方这是不想让女孩知道太多关于他外出的细项。

 

餐桌上,苏沐秋也没特别跟苏沐橙解释他的来历,避开了反抢劫匪贼的行径挑着几个旅行中的见闻跟妹妹分享。

而后洗漱完毕也没管坐在椅上不知道该把自己往哪放的叶修直接就把自己锁进了工作室中,而收拾完餐桌的苏沐橙看了看紧闭的工作室门板和一脸尴尬却没有要离开的模样的叶修后替那进入工作狂模式的哥哥收拾起了残局。

 

「叶修换你去洗澡吧,赶紧洗去一身尘土会比较舒服的。」这么说着的女孩很快收拾出一套干净的男性衣物给他。「衣服就穿哥哥的,若是累了的话那边是哥哥的房间。」

「那你哥哥他...」

「哥哥锁了门的话没有两三天是不会出来的,你就放心睡他那张时常被主人冷落的床吧。」

 

舒舒服服的在久违的床铺上睡了一觉起来的叶修确认了少年确实如同他亲妹所说一般地继续把自己锁在工作室中,完全没有要出来的打算。一时之间也没想好要做什么的黑发少年跟长发少女大眼瞪小眼了小半会之后,拎起了女孩递上的篮子跟着对方的脚步一起出了门。

 

紧闭了好几日的门板缓缓地掀开一条缝,难掩疲惫的苏沐秋踩着摇摇晃晃的脚步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边喝边用因为过度疲劳而变得不怎么灵光的脑袋回忆起自己好像带了个麻烦回家,可现在屋里却静悄悄的似乎除了他以外空无一人。

 

————沐橙!

 

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为自己一踏进家门就把一个应该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照的人扔给妹妹的思虑不周咋舌。还没等苏沐秋从失了逻辑的脑内风暴挣脱出来找疑似是拐了他妹妹的叶修寻仇,屋里的另外两位住民就一人抱着一大袋的食材有说有笑的进了门。

 

「啊,你出来了啊?」

「哥哥,研究顺利吗?休息一下吃过午餐再继续吧!」

 

顶着黑眼圈的苏沐秋盯着眼前似乎已经打成一片的叶修和苏沐橙,明显有些缺氧的脑袋缓慢地爬完了分析进程。判定少年确实没有恶意后,转过身推开自己的房门,一句话都没说的面朝下朝着床铺尾端栽去。

 

咚的一声让叶修连忙放下手中的食材跑了进去,就见苏沐秋直直地砸在他没收拾过的被褥里头陷入了深度的睡眠。显然很熟悉自家哥哥是什么德性的女孩指示着他们家的新成员把兄长搬上去躺好,再盖上被子以免着凉就拉着叶修一起准备午餐去了。

 

这么一睡直接睡到晚餐的少年打着呵欠顶着一头乱发,略略的不修边幅反倒罕见的显得符合其该有的年龄。清醒过来的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接过妹妹递来的餐盘搁到桌上。

「你这几天睡我床上?都是你的味道。」

「你妹妹让我放心替你暖床。」

「……我说过你要是乱说话要把你扔出去吧。」

「 反正哥哥你最近要扎根在工作室里,房间也是放着给叶修睡又不会怎样。」听见两人对话的苏沐橙将最后一道菜端了出来,胳膊向外拐的替叶修说话。

「那我睡客厅吧。」

「…不用,沐橙说得有理。」对于自己房间被占领一事并不是很在意的少年举着餐具转向了另一个他相对要在意的多的问题。「倒是你们什么时候感情好到能直呼姓名了?」

「在哥哥你梦中无我的搞研究的时候。」

 

在兄长自知理亏的沉默之中,女孩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的戳了戳身侧默默成了半个代理兄长的黑发少年。

「今天在市集上接到的那个,你不跟哥哥说?」

「什么?」苏沐秋闻言将视线转到叶修身上。

「唔。」咽下口中的食物,叶修从口袋中摸出了一张被折的皱巴巴的纸张递给苏沐秋。

「他们好像认定了我是你新找的搭挡,一脸欣慰的直接将委托塞给我了。」

「……」

「我看了一下,报酬还不错。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从工作室里把自己给摘出来所以我原本打算自己去的。」

 

在这屋里住了几天的叶修也察觉了苏沐秋之前对于他离家的那股愤怒缘由为何,不用多做询问也能推断出这类型的委托报酬就是这对相依为命的兄妹的经济来源。

以两人的居住环境来看,虽然算不上困苦但也没多少余裕。

现在又多加了一个他进来增加开销。

 

「总不好意思白食白住嘛。」

叶修瞧见了苏沐秋眼底闪过了什么,紧盯着他的目光在片刻后挪了开来。

 

「有些雇主对于任务很吹毛求疵,我带你跑几次之后再让你自己去。」


评论 ( 2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