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04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5/24 ,人在外頭要是被吞了只能等我回來在補 (滾蛋)


---------------------------------------------------------------------------


当晚苏沐橙睡去之后,默契的留在客厅内的苏沐秋与叶修各自占据沙发一角。苏沐秋做着自己手中武器的定期维护作业,主动朝着勉强算是被他捡回来却又冷落了数天的少年开口。

 

「你的护身武器呢?」

「嗯?」本来放空脑袋看着苏沐秋作业的叶修过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跟他说话。「原本用的带在身上太显眼,就扔着没带了。」

「……」苏沐秋将视线从手中被拆解的枪械零件中提出来以一种看智障的眼神剐了叶修一眼。「手无寸铁就敢往岩林跑,胆试过人啊少年。」

「那是,你看我空手也能陪你掀翻那群不长眼的家伙。」忽略掉对方言词中的嘲讽,叶修很是心安理得地将那句话当成称赞收了下来。

「这下还得给你弄把武器才行...」

「你随便给我捡根铁棍都行,我不挑的。」看苏沐秋有些烦躁的抓了抓脑袋,叶修贴心的主动表示不需要太过费心。然后再对方疑问的眼神中一点也不谦虚地补上了一句。「敝人不才,什么都能上手。」

 

「那你就给我拿石头去猎杀魔兽吧。」

「等等这跟让我赤手空拳上场有什么两样!」

「什么都能上手不是?石头也能当暗器呢你就发会你那特技不用客气地上吧。」

「对不起苏大人您还是给我捡根矛吧。」

 

喀! 的一声,苏沐秋将保养完成的枪械放回桌上,摆了摆手让叶修滚回去睡。

被示意跪安的少年挠了挠头朝往工作室走去的少年问了句「你呢?」

 

「我事还没做完。」用一句话表明自己依旧要扎根在工作室过夜的少年停顿了两秒之后又回头多看了新室友一眼。「我要回去睡的时候把枕头还我就行。」

 

您大爷床上也只有一颗枕头啊,那我怎么睡。

看着再度关上的工作室门板,叶修盘算着要让已经睡下的女孩给他多准备一套寝具。

 

隔天一大早就被从被窝里拎出来的叶修边打呵欠边跟着苏沐秋的脚步穿过了这几天混熟了的市集,拐进了他和苏沐橙不曾造访过的另一个小径。越往深处走越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铸铁铺特有的气味以及敲打声。

 

苏沐秋在其中一间店铺前停了下来,用眼神示意跟在后头眼神明显亮起来的叶修自己上前去挑选。

「苏大大这么大手笔?」

「事关生命安全,而且就当投资了。」领头的少年双手抱胸的将他的新晋搭挡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你最好能够发挥在这之上的贡献。」

「不会让你失望的。」

 

在一旁听了一耳朵的店主朝苏沐秋努了努嘴,一脸兴趣盎然的模样。

「苏小子你吃错药了?分明大家说破了嘴都没用的怎么突然通了脑子的找了个搭挡?」

「要食客贡献劳动力有什么不对。」

「喔,懂了。」武器铺的老板点了点头,转而朝其他方向继续八卦。「那你又怎么突然想到要收一个食客回家,不怕引狼入室吃了苏小姑娘?」

苏沐秋看了一眼挑了一把长矛正在试手的叶修,装聋作哑的无视了那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话说,这种扫讨任务一般应该是给血猎协会的人来处理吧?怎么就落到你头上了?」在苏沐秋领着劳动力前往城外郊区的路途上,叶修终究是忍不住的把憋了很久的问题朝着显然非常习惯这种非正式任务的苏家当主扔去。

「交给协会的话,上头的人捞不到油水。」苏沐秋耸肩。「有钱人总是喜欢搜集些千奇百怪的东西当藏品炫耀。」

「他们愿意出高价雇人摘取魔兽没用的部位,我可以收钱顺便吃下值钱的部位,没什么不好。」

「这里的社会结构真复杂。」

「到哪都一样。」浅发的少年不可置否的说。「就算到了号称清廉的教会本部驻扎的城镇,也是会有这些贪婪的人私下开这些搬不上台面的任务流往其他城镇找愿意为钱卖命的人去替他们办事。」

「嗯,说得有理。」看着对方的蹲下身子拨弄草丛的叶修继续追问。「高价伴随着高风险,所以你才不愿意让你妹妹知道太多。」

正翻找魔兽留下的痕迹试图追踪目标行踪的苏沐秋瞥了一眼自己得出结论的叶修,在对方扯出『我非常乖巧配合一个字都不会多说。』的笑容前将注意力移回了追踪的作业上。

 

「这些摘取魔兽特殊部位的委托人,见不得半点伤痕。」不想继续在这个话题上打转的苏沐秋将话题带回了委托之上。「所以你最好熟记所有魔兽的特性,骨骼和内脏分布。」

「……你开玩笑的吧,全部?」

「全部。」斩钉截铁的给叶修下了通牒,苏沐秋好心的给了一句算不上是安慰的安慰。「我屋里有精简过的笔记,把那本背完就够了。」

「饶了我吧...那我还是拉着你一起出来好了。」

「苏家不养白食的家伙。」

 

败下阵来的叶修整个人蔫蔫的跟着苏沐秋追着魔兽的痕迹一路不知道钻到了哪里,被人用手肘在肚子上捅了一记的疼痛让注意力十分不集中的叶修疼地弯下了腰。脑子的一隅还记得他们俩还在潜伏中死死的咬紧了牙根把痛呼都给咽了回去,疼出泪的眼睛朝着行凶者望去却见那张侧脸上带着专注的神情死盯着终于出现身影的猎物。

 

树林内的光影打在那张专注的侧脸之上,那模样竟让叶修一时之间忘记了肉体上的疼痛。可这份足以媲美童话中的妖精般蛊惑人心的画面维持不超过五秒,那『妖精』的眼里带着没有温度的笑意和警告剐了过来。出城前还信誓旦旦的保证不会让人失望的黑发少年赶紧让自己进入备战状态,试图挽回一点对方对他已经不知道破碎到哪儿去的信任。

 

「委托人要的是这东西的毛皮。」苏沐秋压低了音量用手指着不远处正盘着身子,姿态似狼似豹的白色魔兽。「最好一击毙命,别弄脏了。」

「卧槽...这东西难缠的很还有智商会放术法你居然说要一击毙命???」

「毛皮伤得太多价值会掉。」对于叶修对于魔物的正常认知苏沐秋没有反驳,平淡的陈述了商人和收藏家的观点。「牠的爪子和牙齿也别打断了,我要。」

「你干脆让我去当驯兽师算了?」

「你打过包票,可别让我失望啊。」

 

听着苏沐秋略带揶揄的话语,叶修也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观察周遭的环境,试图找出有没有什么能够拿来利用,并且满足苏沐秋和雇主开出来的那些不合理要求。

 

要不弄出血来弄脏毛皮、又要确保那东西的牙齿和爪子完好无缺。

最好的选择自然就是直接拧断那魔兽目测就比人类大腿还粗的脖子。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在他手上只有一杆长矛的现在,哪有这么简单。


评论
热度 ( 8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