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44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1/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在『君莫笑』只针对拿矛的血族进行狩猎一事传开后队长的反应略为怪异,出于好奇以及招揽的心思我对前辈做了点调查。」霸图的智谋没有起伏的推掉男人的赞谬,直接了当的对着当事人坦承自己因何开始调查。
「所以你才回头去查秋木苏,因此对协会产生了质疑。」

霸图的猎人轻轻颔首,表示在当年秋木苏的身分注销仅有总部承办人员的口述、并没有留下任何相关的纸本凭据,协助探查的霸图成员离开时恰巧撞见了有形迹可疑的人频繁从协会总部的偏门进出。

由于其中几人的姿态过于异常,该成员下意识的跟了上去。

「言非一路尾随那些人到郊外,远远瞧见了其中几个是协会中登记在册的猎人。」
「两天后,他们被协会宣布于任务中死亡除籍。」

张新杰看着猎人脸色微变,知晓对方和他想到同一处。

「和秋木苏当初的状况很像,对吧。」
「你想说什么。」
「我在说什么前辈应当比我更清楚。」张新杰说。「但是他们的结局,可不如前辈这般幸运。」

「那几个被宣布死亡除籍的猎人,出现在袭击城镇的队伍之中。」
「那些…血、隶…」
「连彻查都没有,就被宣布死亡除籍的血猎出现在血族的指挥之下。即使没有证据,也直接说明了协会有问题。」

「你特地来找我说这些事,想从我这边得到什么。」
「前辈手上握有的,确切的情报。」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有。」
「『君莫笑』的行为模式明显不同于『秋木苏』,最低限度的配合说明了前辈对协会全无信任。」男人推了推面上挂着的眼镜。「若非是亲自遭遇了什么,否则不会有这么剧烈的态度转变。」
苏沐秋看着面前的后辈沉默好一会,张新杰不闪不避的迎着那到目光等候男人开口。
「你从我这边得到你想要的之后,又打算做什么。」

「霸图不会毫无作为。」




听见苏沐秋转述的,霸图所提供的消息虚空的两位主人脸色亦十分难看。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李轩立刻冲了出去。留在休息室内的吴羽策按着眉心,深呼吸几次平复情绪后才心寒的开口。
「血猎在任务中丧命是很常有的事情,不论是谁都不会去怀疑协会宣告的死亡消息。」
「现在,到底有多少猎人因此葬送在绝望与痛苦之中。」
「到底我们没有足够推翻协会的证据,贸然出手也只会让虚空成为下一个被排除的对象。」苏沐秋松开紧握的拳头,彷佛感受不到疼痛的将视线从深陷掌心的指痕上挪开。「霸图那边,也许能派上用场。」
「张新杰是个仔细的人,没有足够的证据他不会贸然行动的。」吴羽策点头,己方阵容能够扩大自然是好事。「跟霸图的联络就让方锐去吧。」
「是是是,跑腿的活儿都我来干就是了。」
「不想去霸图也行,就让一帆去一趟吧。相对的和微草那边的沟通就换给你了。」清楚方锐性子的苏沐秋也不怕拿他没办法,果然盗贼一听见要和微草打交道就整个人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我可没说我不去,我这就出门去了等我好消息───」

在沙发上挥手送走方锐的苏沐橙立刻笑了起来,缓解了休息室中凝重的气氛。
「哥哥你越来越会拿捏方锐了。」
「他哪需要特别废神去拿捏。」猎人拍了拍妹妹的脑袋,很浅的扯了下嘴角。「霸图跟微草那边的交流就交给方锐和一帆,我们去……『处理』那些血隶。」
「李轩那边把过去的数据调出来还要一段时间,在那之前你们就先帮忙处理原本属于他的工作吧。」
「我跟秀秀有约,得去一趟烟雨。」抱起自己的手炮,苏沐橙一溜烟的窜到门口。「所以哥哥你加油吧!」
果断被抛下的苏沐秋叹了口气,老实的接下了李轩没做完的工作。


在被文书作业缠身到有些生无可恋时候,李轩带着一脸疲惫到无法思考的表情探头进休息室中。
「苏沐秋,有人在找你妹妹。」
「那你找我干什么,派人去烟雨。」同样也快陷入无法思考状态的苏沐秋将目光集中到乔一帆递来的文件,发现自己没办法顺畅的将白纸黑字记载的文字转换成信息塞入大脑后干脆的放下了文件掐了下眉心。
「要不是来找的人太特别,我用的着找你。」


跟在李轩身后进入虚空大厅的苏沐秋瞧见吴羽策身侧的人时皱了下眉,那人盯着苏沐秋看了一会之后露出笑容靠了过来。
「哥哥你跟那位姐姐长的好像,是家人吗?」
苏沐秋看着眼前亲昵地喊他哥哥的人,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血族未成年的幼崽这样大摇大摆地闯进虚空大厅,不怕一踏出大门就被人收割去了吗。」
「唉啊,暴露了吗?我以为我藏的很好呢。」少年瞪大眼睛一脸诧异,似乎不懂自己在哪里露出了破绽。
「你有什么事。」
「那位长发姊姊救了我一次,就是想来姐姐道个谢。」少年一双眼睛骨碌碌地转,来回停留在眼前的三个男人身上。「记得队长说过虚空是消息最流通的地方,所以才跑过来问问看。」

「血族的幼崽都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吗。」少年没有半点警觉心的举动让几个成年人感受到了一股无力,更让苏沐秋想起了多年前有个少年也曾没有半点戒心的一路从边境跟着他回家。

脸色略微沉重起来的猎人瞪着眼前的少年,最后也只是不发一语的转过身子离开。苏沐橙随手在哪里救下个什么人都不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那孩子如果只是想道谢就让他在这等吧。

如果不是,一个孩子也没有本事在中立的虚空领地内掀起什么风波。

等苏沐橙接到消息返回虚空,先是探头进休息室问候一下被文书作业折腾的疲惫不堪的兄长才顺着吴羽策的指示去到那位少年等待的位置,却没想到座位上空无一人。


「景熙前辈,久等啦。」本该与苏沐橙见面的少年此刻活力十足的朝着距离虚空几条街外的水池方向大喊。
「小卢别喊这么大声,我听得见。」
「队长真的猜对了!那位沐雨橙风姊姊喊那个人哥哥!」
「所以当年那个应该要被黄少做掉的『秋木苏』真的还活着啊?」男人想了想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状况就觉得头疼。「这下可麻烦了…」

评论
热度 ( 37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