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45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22/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突然消失无踪的血族孩童与协会向微草打探『秋木苏』的消息,让一行人能够肯定血族内部已经有人开始怀疑起当年『秋木苏』的死亡。
即将成为众矢之的的苏沐秋反倒瞇起眼笑了起来,血族势力对『秋木苏』的关注越高,越能够逼迫『蓝雨』和叶修出现在他面前。

「虽然想叫你不要乱来,但估计说了也没用。」吴羽策把整理好的,近些年被协会宣布死亡的猎人情报递到苏沐秋面前。「在碰上叶修之前记得把小命留好。」
「还用你说。」苏沐秋看着文件上记载的那些曾与他一样同属于协会、现下可能已经成为『血隶』的猎人们,无可避免的面色一沉。
「有一部分数据我让方锐带去给霸图了,免得你不要命似的全往自己身上揽。」李轩用手指敲了敲桌面。「现在的状况确实不能说跟你无关,但也只不过是将迟早会发生的冲突提前引爆罢了。」

就算你没像现在这样乱来,那个霸图的军师迟早也会察觉到,然后引发相同的状况吧。

「你可没有那个余力去背负那些不该属于你的罪恶感。」
「……」浅发的猎人沉默了一会。「我可没有那么自负。」
「但你认为这场混乱是你的责任。」吴羽策说。「至少之前是这么认为。」
「确实你有责任要收束这场混乱,但现在还不是你该豁出全力的时候。」



过了一阵子,方锐从其他混血的同伴口中辗转得到消息,有不长眼的贵族集结了不少人手,打算趁着协会协会猎人疲于奔波应付血隶的袭击的这个时刻一举侵攻边境扩大自身的势力版图。

同步得到消息的霸图二话不说地组织起驻地内的人手,派往各处协助设防并训练民众自保。只身一人打算直接深入敌阵猎掉主事者脑袋的苏沐秋在途经有霸图驻守的边境城镇时被在那带队的张佳乐给逮了个正着。

「你不是要带队训练民众吗,哪来这么多时间把我扣留在这里。」
「方锐老早就带过虚空那两个鬼的口信,要是看到你一个人在边境闲晃,说什么都要把人扣下来免得又跑去干什么蠢事。」跟在苏沐秋身边紧迫盯人的张佳乐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不然你以为我想成天跟在一个大男人屁股后面走来走去吗?我很忙的。」
「行行行你去忙你的,委屈大爷您纡尊降贵的关照小人了。」
等了一会没听见身边的男人回应,苏沐秋这才将视线挪到站在他身边的张佳乐身上。
「老苏,要是你那个朋友没死透,变成血隶站在你面前的话的,你会怎么办。」
「......」
「我相信大孙不会这么轻易的栽在血族手上,但要我找了这么多年都没能找到半点消息,要是大孙他...」
「要是孙哲平真的以那样的姿态站在你面前,肯定是为了求死。」苏沐秋打断张佳乐没能说完的下文。「对那些血隶而言,死亡才是解脱。」
「难道就没有办法...让血隶变回正常人吗?」
「如果有足够的样本,也许微草能够研究出方法。但那些没了血液喂养的血隶能够撑多久?能撑到微草研究出结果?」猎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你要为了这点渺茫的希望养着那害了他们的血族取血吊着他们的命,直到那根本不知道能不能成的『解药』出现?」
「我...」
「你刚才问我会怎么办?」看着张佳乐明显动摇的神情,苏沐秋没有犹豫的说出自己的答案。「我会亲手杀了他。」

「这是身为搭档的义务。」


张佳乐看着眼前跟记忆相比变得十足陌生的苏沐秋紧抿着唇,虽然他从张新杰跟方锐的口中知道了不少消息,也知道性格严谨的张新杰不会信口开河,说出来的肯定是经过多方调查得到了足量证据才得出的结论。

但是对张佳乐而言,一切都还只是『听说』的程度。
他会为了血族的残忍行径愤怒,愿意投入精力协防。

到底是没办法彻底的抛去对协会的信任,心底还抱持着一丝侥幸心态觉得一切还有转圜的余地。
看着眼前的猎人,他总算知道自己总会感觉与身边所有行动起来的人格格不入的原因。

他没有他们这种手刃同伴的觉悟。


「做不到的话,你还是跟老韩申请留守在霸图吧。」
「不管对象是不是孙哲平,只要你还站在这个最前线,就避不了的得对上那些在纪录上已经逝去的猎人。」

苏沐秋看了垂着脑袋的猎人一会,知道张佳乐还需要一点时间沉淀就打算趁机开溜回到自己原定的暗杀行动之中。却没想到对方还有余力关注他的举动又给揪着衣领扣在原地,眼角余光看见了有什么朝着两人飞来的那刻确认自己真没机会溜走的苏沐秋干脆地放弃挣扎,宛如鹰隼般的白色鸟类稳稳地停在苏沐秋的肩上。
这是虚空的两位主人用来传递情报的术法,也是虚空能够实时掌握情报流通的最大原因。

"就知道你不老实。"吴羽策的声音从白色飞鸟的身上传出。
「我可什么都没做。」
"你那叫做未遂,不是没做。"
「啧。」
"有不长眼的血族跑去袭击烟雨,被在那作客的苏沐橙当场击杀。"
「烟雨?」苏沐秋紧皱眉头。「他们居然有办法在霸图这种程度的驻守越过了边境的城镇往烟雨去?」
"毕竟分散在各城镇的精锐顾不了整座城,被单兵突破也不是很意外。"
"但他们惹火了烟雨的女主人,也算是给了我们一份大礼。"
「前线跟后勤都有人手可以顶上了是吧,你就来找我说这个?」
"当然不是,那个脑子缺血的血族组织来打算袭击城镇的军队,听说血族内部的各方势力都混了不少人手进去打算观望一下现况。"
"长老会那边估计也有派人,现在往张新杰驻守的那个城镇去了,那边能派上用场的战力估计不够,赶紧过去支持。"
「那这里呢?」
“烟雨那边的人会去接手,赶紧的。”

评论
热度 ( 33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