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29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6/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在嘉世受到袭击之前,出没在嘉世城附近的血族明显增多,那些家伙不该为了这么一个小城镇耗费太多心力去派遣斥候。就算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内斗,那些斥候停留在嘉世附近的时间单就补给来说耗时也太过冗长。
而嘉世城的守备能力不足是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的事,协会不可能没发现周遭徘徊的血族不寻常增多的这个状况,但却没有加派任何的人手过来?就连附近有协会镇守的城镇也没有加派人手协助巡逻扫讨。

「我想你的怀疑是正确的。」吴羽策看向沉默着的苏沐秋。「你打算怎么做?」
「不怎么办。」

听出男人这是打算彻查名单有仇报仇的意思,虚空的两位主人在心里将这件事划进了接下来的处理事项之中起身去吩咐及调阅现有数据。而初次听闻男人遭遇的少年在震惊过后也加入了吴羽策和李轩的行列,替两人分担筛选有用情报的工作。

回到苏宅的苏沐秋把自己摔进了工作室中的简易卧铺,用手臂横在眼上遮蔽了所有光源。他在这段时间内获得了很多帮助,但不论是查找当年袭击的真相又或者是追查那人的行踪都始终没有进展。
追查过去为的是想放过自己,原本并不抱持着能查出什么其他消息的想念却意外的查出个端倪。
追查那人行踪为的是想要个答案,不论那天的真相为何,梗在心中的那份矛盾不明的情感都只有他才能替他解消。

苏沐秋睁开了眼睛。
要做的事情并没有改变。


时隔数年重新踏入血猎协会的苏沐秋用『君莫笑』名字重新申请了猎人身分,与『沐雨橙风』相似的面孔不意外的引起处理人员的注意。但早就换过一波人员的协会并没有发现苏沐秋曾经是被注销身分的猎人,很快的批准了申请。
刚从烟雨回来的姑娘拉着在协会认识的『寒烟柔』介绍给自己的兄长,面对跃跃欲试试图挑战他的女性猎人苏沐秋没多说什么,拿过搁附近的长杆没一会就挑翻了对手。
初尝败绩的女猎人不服输的打算继续挑战,却见她的对手扔了手中被拿来当矛使的长杆。

「耍的比我好的大有人在,跟我比没什么意思。」
「你指的是教导沐沐的那个人吗?」
苏沐秋看着一身锐气的女性,没有说话。
「我可以帮你们找,但我要他也跟我比一场。」

没想到会在协会里捡到协力者的苏沐秋把视线投向坐在一旁看他们比试的苏沐橙,与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猎人微微一笑,上前拉着兄长替她调整手炮。

坐在工作室的硬榻上看苏沐秋拆解她的手炮做细部调整的苏沐橙抱着自己的双腿,自从兄长回到她身边之后便不再踏入两个少年曾一起共享过的寝室,直接将生活区域搬进工作室内。

「哥哥,我想要个近战用的武器。」
「这个手炮不好吗?」
「没有不好。」女孩摇头。「毕竟是要用魔晶做驱动,身上放不了太多啊,带多了又影响行动。」

听见苏沐橙提出和自己制作枪刃时一模一样的论调,苏沐秋难得的扯了下嘴角。

「说吧,妳想要什么。」


重新被编入协会的苏沐秋这次没有再为了什么急着提升自己的猎人评等,仔细的看过当前记录在册的血族名单,专挑那些传闻有使矛的血族出没的地区进行扫讨。

多年来已经习惯扑空的苏沐秋并没有为了毫无进展而产生任何的情绪波动,以前还曾因为撞上其他盯上同个血族的猎人而差点在敌人面前大打出手,不打不相识的结交了一些分属不同支部的猎人。对现在的苏沐秋而言,只要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让给都是无关紧要。

再次只身潜入血族领地的苏沐秋把自己隐蔽在暗巷之中,认真的反思也许自己是有些过于冲动。乔一帆才找到协会来向他回报虚空探查到的消息,他立刻就待不住的拿着自己的武器就踏上了旅途。

上一次这么冲动的时候,是跟他一起。
而他事后为了那份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乔一帆带来的信纸上吴羽策的字迹端正的写着『长老会那边最近有新面孔进出,有传言长老会掌权的那几个元老扶植了一批专门替他们处理碍眼对象的人手。』
『时常跟在元老身边有一个黑发的血族,叫叶秋。』


在暗处攒紧拳头的苏沐秋没有直接闯进长老会领地处找人的自杀打算,男人凭借着一股冲动闯了过来,踏进敌营后被热血烧的滚烫的脑袋反而冷静下来。

叶秋。
叶修。

他说过他的弟弟找来虚空试图带他回去,那个『叶秋』会是那人口中的兄弟吗?
不论如何,至少也知道那个家伙的行踪吧?

无数个日夜,终于获得了能够向他靠近的可靠消息,苏沐秋不愿意轻易错失这好不容易才得来的机会。

不着痕迹的进出各个情报流通的酒吧、餐馆,苏沐秋刻意的拉长用餐时间去捕捉住民们谈论的话题。得知了长老会元老似乎有意将位置转让给才成年的继承人,而那位继承人也不负重望的利落压制贵族门的内部斗争。血族领地内的人类住民才不在意掌权的是哪位元老,反正都是担任血液供给的劳役,只要不是位于暴虐的血族统治之下能够获得安宁受保护的生活,谁在上位都一样。

苏沐秋饮尽最后一滴酒水,拿起自己用布料包裹住、颇具标志性的武器离开了餐馆。
并且在暗巷逮住了尾随他已久的混血盗贼。

「你跟了我一路了,想干什么。」
「我就觉得看见了眼熟的身影,早知道是你的话我拔腿就逃了好吗。」眼神飘忽的方锐撇了撇嘴,顾左右而言他的试图扯开话题寻找逃离的机会。「又不是吃饱闲着来给你狠削一笔的。」
「不是吃饱闲着来让我狠削一笔的话,只凭着眼熟能让你一路跟了我大半个城?」苏沐秋不信方锐的说词,双手抱胸的堵死了对方的逃跑路线。「特地找上让你在烟雨吃足苦头的人,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

被猎人彻底拆穿的盗贼把视线转了回来,也干脆的不装了打开天窗说亮话。

「之前坑了我之后就逃之夭夭的那个叫做叶修的家伙,我瞧你一副很想把他揪出来痛打一顿的模样。」

「算我一个怎么样啊。」


评论
热度 ( 4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