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30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7/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苏沐秋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的小贼,听着方锐天花乱坠的控诉叶修是如何压榨他的劳动力让他去微草坑骗假死药,再让他在那个夜晚到苏家去找他。
谁知道一推门就看见倒在血泊中的苏沐秋跟躺在房间床上的苏沐橙,吓的他不经大脑的扛了人就往微草跑。

更别提之后还为了这件事被苏家兄妹给堵在烟雨差点丢了小命。
说是被坑惨了要报复也是合情合理。

「算上你?对我的行动有什么帮助?我可没有多带一个累赘的余裕。」
「有有有,帮助可大了。」见苏沐秋态度不坏,感觉有戏的方锐连忙点头称是。「我知道那个长老会近年扶植起来的『蓝雨』的其中一个根据地,可以带你过去。」

「虚空查了这么久才得到一点端倪的消息,你让我怎么信你能拿到更完整的情报?」苏沐秋眉头一动,颇有兴致的看着一脸『瞧,我可有价值了。』的混血盗贼。

「你可别小看小贼们的情报网。」
「更何况混血在这种阴沟里可是更容易得到消息的,高傲的贵族们根本不信你能搞出什么名堂,直接把人跟手下的非人当死物一股脑地倾倒消息。」
愤愤不平地啐了口唾沫的方锐显然没少遇过这种听着就让人直皱眉的憋屈情境,朝眼前的血猎扬了扬下巴。
「所以你要不要合作,不要我找虚空那俩当成情报卖去了啊。」

跟在方锐身后到了长老会直辖的领地边境处异常偏僻的一座古城,城池周遭即使刻意清除却还是留有淡薄的活动痕迹,确实有方锐所言的调查价值。

隐蔽在暗处观察数日都没见到进出的人影,大致摸透周边构造的两位入侵者便堂而皇之地从正门踏了进去。

「卧槽卧槽,你就这么大胆的正面闯?你不要命了我还要啊?」
「都蹲了几天没看见半个人影,你不也判断没有危险才跟着我走正门的吗?少在那边鬼吼鬼叫了。」

没人欣赏自己表演的混血盗贼不满的撇了撇嘴,很快的从自娱自乐的模式里切换回来警惕的张望着空旷的大厅。

「奇怪了,我这边的消息是那群刽子手最近都驻扎在这边,还是有人亲眼见到他们进出的怎么现在半个鬼影都没有。」
「你那消息来源靠不靠谱?还是你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情被卖了?可别把我给卷进去。」
「你别把我给卷进麻烦里才是真的,想起你一碰上老叶的事情就血上脑袋的模样我现在还真有点后悔找你组队。」
「你可以现在就滚,我不阻止你。」
「少来,都大费周章的窜进来了不摸点东西出去对不起我身为盗贼的良心。」

没兴趣继续跟方锐打嘴仗的苏沐秋果断的抛下开始物色值钱猎物的小贼,凭着直觉挑了个方向径自离去。
小心翼翼的隐蔽身形查访过几条长廊和房间,在数个带着被清除过的生活痕迹的饭厅、书房等空间之后紧接着被推开的是一个泛着冷清、缺乏生活感的房间。本该只是个平凡无奇的个人空间,却不知为何让血猎略为蹙起眉头。在这种大到快等同浪费空间的城里有几个空房间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胸口上那股说不上来的违和烦闷感让苏沐秋在这间房间内多逗留了一会。

过于宽敞的房间里只有靠近门边的会客桌上头搁着几个盛着早已凉透的茶水的茶杯说明这个房间是有人使用的,其他诸如寝具、衣柜等其他家具却没有半点被碰触过的痕迹,整齐干净的像是刚完工一样。

如果只是会客,方才也有走访过可以拿来使用的饭厅,不需要特地带着茶水到一个没有人使用的空房间增加需要收拾的范围。
但这个房间中毫无使用痕迹的摆设就好像房间的主人根本不需要洗漱休息,他可没听说过有哪个血族能跟神话故事中的那些非人一样不知疲倦。曾经朝夕相处过的那个人该吃该睡从不含糊,一点都没有表现出那种能够不寝不食的特异功能。

苏沐秋也没忘记自己身于敌阵之中,没有傻到要停在这里找出那份违和感的来源。只是多看了桌上的凉茶几眼,很快的抬起脚步往下一个地方前进。



『蓝雨』,由血族的长老会所扶持,近期才逐渐开始出现在世人眼前的,由血族菁英所组成的组织。
现阶段虚空所能够掌握到的情报也十分有限,但近几年内与长老会意见相左的高阶血族行踪接连被公开在虚空及血猎协会专属的情报网、又或者是以共存为原则的轮回城邦开始出现大小纷争等诸多仅对长老会有利的事件发生,就算是再怎么迟钝的人也都或多或少都能够理解是有人奉着长老会的授意在徘徊扯事。

而在这个时刻,『蓝雨』二字开始在血族之间传开。
很难不让人雨长老之间会多做联想。

能在血族当中身居高位指手画脚的多半都是些活了上百年岁数的老狐狸,这些老谋深算的谋士会这么轻易的让自己用来排除异己的底牌被公诸于世?
若非是血族的长老们打算刻意的宣示己身的权威,对不服从的人施加压力。就是手下有人起了异心,提前将主子隐藏的底牌公诸于世,让对手们有机会能够提防并准备反扑。

而这个人,会在『蓝雨』之中吗?



离开了主宅,苏沐秋终于听见了人声。隐蔽在长廊的死角中往庭园窥去,一个看上去和乔一帆相差不了多少的少年正勤恳的挥舞着手中的长矛。
那模样不知为何让苏沐秋想起了在叶修的指导下挥舞长矛的苏沐橙。

还没从这联想之中生出别的什么情绪,看似结束一个阶段练习的少年擦拭着颊边的汗水,将视线转向了一侧的树梢。

从少年动作判读出还有其他人在场的苏沐秋绷紧了身体,并将手搭上了自己的枪刃。
不出他所料的,少年锐利的目光转向了他所在的位置。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