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51

@似离 


* HE


--------------------------------------------------------------------



从认识到现在,这是第一次和叶修认真地、带着实质杀意的交手。
是啊,过去那个人就曾经说过,断只手对血族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既然对方都不在乎的忘得一干二凈,那他下狠手给点教训让人老实就范后再来清算一切也不是什么问题,何必去在意那该死的过去而下意识的对男人留手。

过去搭档配合的干黑活的那些日子,早就摸透彼此的节奏与习惯。
男人动手前惯有的小动作,让猎人能够准确判定出对方要怎么出手、然后还击。

而对方似乎对于自己的攻击被准确拆招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但也只是将对方眼底燃起的战意烧得更为炽烈。

对了,这个家伙从以前就一直嚷嚷着要跟他认真的打上一场来着。

矮身避开横扫过来的矛尖的苏沐秋一瞬间想起了这几乎要被他所遗忘的事,但这个念头也只在脑海中一闪而逝。和他交手的,可不是能让他在战斗中走神的对象。

看准了他闪避动作朝着胸口撞来的膝击被握着枪的左手挡下,顺着力道扭转身子的那刻朝着目标连开数枪留下数道的伤痕,猎人用眼角余光看了眼正隐隐作痛的手臂判断硬是接下的那踢击估计直接伤到骨头。

在剧烈动作之下扯裂的伤口迅速的将衣料染红,腥甜的气味让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动作明显地一滞。

「怎么,饿了?」苏沐秋薄凉的开口,抬手扯开自己的领口露出了漂亮的颈线。「需要给你饱餐一顿再继续吗?」
「没这个必要。」单手握住自己喉咙的黑发血族将视线从猎人的颈子上挪开,握着武器重新摆出战斗架势。


乱战还在继续,枪声、炮响此起彼落的交错轰鸣。
没有人有余力去注意其他人的战况,更遑论留意对话的内容。
不同于叶修与苏沐秋的白刃战、亦异于黄少天与苏沐橙的近身纠缠,各属性的元素缠绕在喻文州与魏琛身边,毫不留情的投向对立的一方在空中炸开各种余波。

「你们两个浑小子翅膀长硬了想去哪我确实是管不到,什么话都不留我也认了。」
挥舞着手杖的魏琛借着轰鸣声朝面前的蓝雨领袖怒吼。「但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可你们现在都在干些什么!!!」

「我跟少天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劳魏前辈您费心。」
「不劳我费心?」猎人拔高声音反问。「你们把一切搅的天翻地覆的跟我说不劳我费心?我做的孽我能不费心亲自收拾?!放任你们不管去危害更多无辜的民众吗!?」
「我不否认,依据长老会的命令确实有增加牺牲者的可能性。」喻文州身边缠绕着的属性波动突然剧烈震荡起来,察觉异样的魏琛暗道不好,却也没有时间向同伴们示警。

「我们可不能在这里被您阻了脚步。」

大量的水元素以喻文州为中心猛烈的向四处奔涌而去,始终将战斗区域控制在附近的黄少天在同一刻甩开苏沐橙的攻击,冰雨一接触到水流的那刻便将一切化作寒冰不分敌我的向在场的所有活物咬去。

千钧一发以吞日击碎极短距离朝自己扑来的寒意的苏沐橙剧烈喘息着将视线转向苏沐秋与叶修的方向,只见到猛烈窜起的黑色火焰与冰浪相撞掀起大量的水气。

没能第一时间闪过而半个身子卡在冰里的方锐、被直接从中切断或是冰封住的敌我都不在女孩的关注范围之中,被高温水气遮挡视线的女孩顾不上打断掀起这波大范围攻击的对手,焦急的喊着自己最重视的两人名字。

「哥哥!叶修!!!」

感受到寒意的男人身体快过思考,绕着周身猛烈燃烧的黑焰与寒冰相触造成的大量热气遮盖住视线的那刻才意识到不好。难得碰上一个能跟他打的平分秋色的对象,他却让猎物逃离了自己的视线。

连他都抓不准这场厮杀的胜负,随边一点的变化都可能影响现在的微妙拉锯。
都是那两个不吭一声就放大招的家伙的错,这么想着的叶修望着周遭的高温热气咋舌。
虽然是他自己看丢了人,但这足以把人煮熟的高温也算是某种隔绝攻击的屏障。
要是水气散尽后让他看到男人被封在冰中的模样,他可就要去找那两个打断他好不容易才找来的乐趣的家伙算账。

松懈下来的瞬间,本该不会有活人出现的水气中倏地窜出一只手,准确的揪住他的衣领。被按倒在地的叶修将视线从嵌进颈侧土地的刀锋上挪开,男人身上斑驳的冰霜和大片的灼伤说明了自己被按在对方身下的原因。

「第一次见这么不要命的。」还带着热度的水气从男人颊边低落打在脸上,叶修看着猎人神色扭曲的剧烈喘息。「刚才不是杀气腾腾的,好不容易压制住我了却又不下手?」
「我、还有...要问你的事...哪这么便宜...唔...」因剧痛而断断续续的言语失了大半气势,只剩下那双盛满执着的眼睛死死地瞪着身下的血族。
「但我没有可以响应你的答案。」

急遽升高的温度让苏沐秋咬着牙扣下枪刃的扳机,不曾对叶修使用过的子弹触及地面便炸开了大量的寒意压制住刚要窜起的黑色火焰。没有料到猎人还藏了这么一手的叶修大半身子都被冰霜给覆盖,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方才他燃起火焰挡住蓝雨二人攻击的那刻分明听见了枪响,可不论是他身上或是周遭土地都没有落下一丝弹痕。

看来是男人利用了这份力量才有办法只付出那种程度的灼伤就闯到他身边。
第三度窜出的火焰力度在冰霜的阻隔下比先前要弱上不少,却也足以逼迫苏沐秋放弃压制叶修采取回避的动作。

「大意了,没想到还藏了这么一手。」利用高温化去身上冰霜的血族摇晃着起身,没有握着武器的左手张握数次,确认自身的状态比意料中还糟的叶修重新将矛尖指向同样气息紊乱的猎人。
「彼此彼此,我也没料到你还会喷火。」看着叶修认栽的笑容,苏沐秋面无表情的将枪刃的左轮弹匣中的子弹又换过一轮。

在贵族突然暴起歇斯底里的叫嚣声中苏沐秋分了几秒的时间去环顾周遭的状况,这波直接让双方折损大半人手的范围攻击显然让对方的恨意直接从血猎延烧至蓝雨二人身上,认定了这是刻意要给他难堪却又碍于技不如人只能咬牙切齿的叫喊着要利用权势让蓝雨与血猎一同付出代价。

「不愧是利己主义的血族,连自己人都不放过。」确认了苏沐橙安好的猎人收回视线,而叶修只笑着回了他一句话。

「弱者死不足惜。」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