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3.14 白情

大蘇小葉


----------------------------------------------------------------------------------


結束一天的課程的葉修拒絕相熟同學的邀約,在葉秋毫不遮掩的白眼之中動作迅速地收拾好自己的行囊踩著雀躍的腳步離開大學的教室。

想起那個終於被自己追到手的男人,歷年來一直不動聲色在節日塞給他巧克力卻又從不正面表態的男人終於在一個月前的情人節端正態度,明確的表示自己給的是情人節的禮物。

想到此,黑髮的高材生就忍不住揣緊了懷中瞞著對方準備好的回禮笑彎了眼。


即使腦海裡想著要飛奔至自己熟悉的那個地方,腳下卻是不疾不徐地踩著悠閒的腳步走向公車站牌。那個男人會給自己怎麼樣的回禮呢?懷著滿腔的期待,葉修來到了對方所開設的店面前。


時刻飄出香氣的店面此刻掛上「CLOSE」的掛牌,葉修卻像沒看見似的徑直推開門版。點著燈的烘焙室中傳出陣陣香味,看來是掐準了他抵達的時間,才出爐沒多久。


將手上的東西擱至專屬於自己的座位,葉修洗乾淨手就開始打點一會兩人要一起使用的桌面。

這邊葉修才剛放好兩人份的蛋糕盤與餐具,那頭蘇沐秋就端著精美的甜派走了出來。


「真香。」

「當然,不看看是誰做的。」年長的戀人笑彎了眼,將甜派放到桌面上,熟練地拿起刀具分裝到兩人的蛋糕盤中。「你先吃著,我去泡茶過來。」

「我一起去。」

「泡個茶不需要這麼多人。」蘇沐秋伸手在葉修額上一彈,看見對方不滿的表情忍俊不住的笑出聲。「成年了怎麼還一副孩子樣?快吃,一會回來要問你感想的。」

揉著腦袋的葉修不情願的坐下,拿起刀叉切下一小口甜派塞入口中。餡皮包裹著的糖漿沁出絲絲甜味但又跟記憶中該有的味道有所不同,盯著盤中的甜派思索了一會後像是要驗證自己所想的一般又切了一塊。


等蘇沐秋端著茶壺回來的時候,葉修已經解決掉自己盤中的那塊甜派正準備動手給自己添上第二塊。

「怎麼樣?」

「你用的不是一般用的砂糖吧,內餡糖漿嚐起來不太一樣,我說不上來。」

「嗯哼,然後?」

「……我吃不出來,新嘗試?又拿我試毒?」

「你這麼說可就太傷我的心了,我可沒亂加些奇怪的東西進去。」將熱騰騰的奶茶放到葉修面前,男人從一旁的糖罐中摳出硬糖塞進比他年幼許多的戀人口中。

糖塊在舌尖滾動,被唾液融化的甜味與方才的甜派內餡一模一樣。弄清楚內餡來源的葉修後知後覺的想起來這兩東西在三月十四號回禮中所代表的意義剎時紅了耳根,掩蓋似的端起茶杯遮住自己下半張臉。


他年長的戀人在發現自己讀懂其中涵義後露出略為得意的表情,沒有放過逗弄他的這個機會直接朝他伸出手。


「我的呢?」

蘇沐秋愉快地看著葉修用略為不甘願的神色瞪了他幾眼後磨磨蹭蹭的拉開長外套的拉鍊,從貼著胸口的內袋中摸出被捂熱了的禮物袋扔到蘇沐秋的手上。


男人掂了掂手中包裝的重量,看了一眼似乎是覺得自己輸了洩憤似的低頭吃起甜派的戀人微微勾起唇角。

拆開上頭純黑色的緞帶從裡頭掉出了兩顆手製馬卡龍,蘇沐秋可沒見葉修在他的店面內搗鼓過這東西,看來是瞞著他偷偷在家裡做的。


用手捏起那精緻程度不輸給專門店面的高級甜點,一邊不著邊際的想著自己教得好一邊把那充滿戀人心意的馬卡龍往口中送。不同於一般店面甜的膩人的口味,葉修肯定下過功夫調整配方配合並不是那麼嗜甜的自己。


瞧那剛才還不肯看他的小傢伙現在可一點都沒收斂的直盯著他等著感想,蘇沐秋朝著葉修招了招手把人喊到自己身邊。不明所以的高材生乖巧地起身卻沒想到直接被男人拉進懷裡,在試作中已經嚐到不想再嚐的甜味在口中蔓延。


把人按坐在自己腿上的糕點師傅嚐夠了戀人口中的甜味,親吻對方熱度尚未褪下的耳根。


「我對你來說是怎麼個特別法?嗯?」

「說來聽聽?」




———

情人節回禮的意義:


馬卡龍:你對我來說很特別

派:無止盡的愛

糖果:長久的喜愛


评论 ( 8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