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死生 01

生死バ-ス


------------------------------------------------------------------------------------


看著趴伏在自己腿上的女性,葉修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面前如花似玉的美好存在可一點都不如她外表那般的甜美無害,好在這沈默的異樣氛圍並沒有持續太久。突兀的電子音讓伏在他腿上的女性抬起身子,從身上的白袍口袋中拿出手機很快地掃過。


「來吧,我帶你去實驗室。」

跟在對方身後從另一道門離開那個空白空間,套用生物辨識的感應計辨別權限將他們帶到了高處的樓層。

單一色系的建築內裝與絕對寂靜讓葉修感到有股寒冷從腰椎一路向上竄升,引領著他前進的美麗女性朝著他輕輕笑了下變再次跨出腳步。

「這一層都是實驗室,你可以隨意使用。」

「不過你的權限設定還需要一些時間設定,在那之前你就乖乖待在這一層看些研究資料吧。」打開存放研究報告的資料室,女性準確地抽出幾本厚重的資料放在桌面上。「我應該能在下班時間前回來,可別在實驗室中迷路了。」


「其他實驗人員呢?」

「沒有喔。」


對外公開由不死者為首的研究機構——「Herbst」的最高執行者之一的女性,蘇沐橙將自己的長髮挽至耳後,用十分愉悅的語氣向葉修訴說。


「你是,第三個以『研究員』的身份踏進這一層樓的人。」



在蘇沐橙離開之後,獨自留在資料室的葉修翻閱對方替他選出的幾本研究資料卻沒能將其中的內容在腦海中轉化成有效的訊息。

終於踏進安全區域的認知讓疲憊感一口氣襲來,強撐了一會的葉修最終還是沒能敵過睡意的伏下身子枕著厚重的實驗資料闔上眼睛。



再一次取回意識的時候,自己正躺在十分舒適柔軟的大床上。坐起身子環顧了一下房內擺設,豪華到不像是員工宿舍的配置讓他提起十二萬分的警戒。


不久前見過的蘇沐橙輕敲了下他的房門邀請他一起用餐,看著門外對他展露甜美微笑的不死者,猶豫了一會後葉修決定接受邀請。


打通一整個樓層的居住空間看起來是「Herbst」兩位最高權力者的居所,葉修並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再這裡醒來,也不會傻到去詢問面前的蘇沐橙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聽著蘇沐橙有一搭沒一搭的向他詢問有沒有什麼需要購置的東西,食不知味的葉修擱下餐具,平淡無波的黑色眼睛直直地望向坐在他面前的美麗女性。


「我的宿舍在哪一層?我可以自己過去。」

「嗯?你就住在這裡啊。」理所當然地笑著的不死者歪了歪頭,將早準備好的餐後甜點放到葉修面前。「就剛才的那個房間喔,不喜歡嗎?告訴我哪邊你不喜歡,我明天就安排人改掉。」

「一個志願者的待遇能有這麼好?」

「當然不,其他人可上不來這個頂層。」

「那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因為你本來就該在這裡。」


覺得無法跟面前的人溝通的葉修索性不在說話,幫忙收拾完餐盤後就躲回了房間內。

沒過一會房門又被敲響,蘇沐橙抱著盥洗用具與幾套簡單的衣物站在門外。

「我看你什麼行李都沒帶,明日在替你買幾套替換用的衣物,今天就先穿哥哥的吧。」


少女口中的哥哥是這個研究機構「Herbst」的創辦人,蘇沐秋。由這位在不死者之中也獨樹一格的天才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在醫療上也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但是未來他將參與進入的「Herbst」最大研究項目卻被同為不死者的同胞們視為眼中釘。

而那位才子完全無視不死者社會中的眾多非議,依照著自己步調的研究持續了數十年之久都沒能得出明確的成果。


面前一同參與研究的蘇沐橙也沒有表現出什麼負面的心態,今天沒能認真閱讀研究資料葉修現在也不清楚他們兄妹倆的研究成果究竟到了何種地步。不願意隨意刺激這對能隨意掌握對他的生殺大權的兄妹,葉修順從的接過蘇沐橙遞上的衣物道了謝。



隔天,揮別興致勃勃外出替她採買日用品的蘇沐橙,葉修全神貫注地研讀起他昨天沒能好好閱讀的龐大資料之上。


長時間閱讀造成的眼睛乾澀讓葉修不得不停下閱讀的動作按揉眼角試圖舒緩不適,手中的資料冷不防的被人整個抽走,貼在耳邊的吐息與低沈男音讓葉修整個人彈了起來。

「我以為沐橙有交代過你別太拼命。」和昨日見到的女性極為相似的男人晃了晃原本在葉修手上的研究資料,看著上頭被貼上的各種標籤註記,男人扯開自己的薄唇。「以前可沒見你這麼用功?」


聽見男人的話,葉修皺起眉頭。

這對不死者兄妹不知道為什麼都擺出一副與自己認識許久的態度讓他有些不適。而男人此刻伸手按在葉修唇上,阻止對方開口詢問或是反駁。

「噓——別說話。」

「你知道我是誰,對吧?」

葉修看著眼前的俊美男人,順從的點點頭。

淺髮的男人彎起鮮紅的眼睛,看上去十分高興。

「那你也清楚,你該做些什麼,對吧?」


知道。

用盡一切的方法,

殺了你。


「Herbst」不受其他不死者待見的最大研究項目————不死者的死亡。


葉修不清楚為什麼這對兄妹會傾注一切的研究這麼個會危及到自身的項目,也不打算詢問。他只要知道這個研究能助他達到他的目的,這樣就足夠了。

按在葉修唇上的手指向下滑動,摸過頸線後停留在襯衫的鈕扣上頭。

「從頭到腳,連白袍都是我的衣服?嗯?」

「……」

「沐橙今天不在看來是去幫你買衣服了吧,像現在這樣直接穿我的也沒什麼不好。」十分自然的貼近替葉修整理衣領的蘇沐秋低笑了聲。「反正也沒少穿過。」


「葉修…」

捧起他臉頰的男人開口喊他的名字。

「葉修。」


等待著男人下文的葉修怎麼也沒想到,下一刻自己會被眼前的俊美男人給扯進懷裡近乎撕咬一般的親吻。

出乎意料的狀況讓葉修慢了幾拍才想起來要推拒,然而在身體機能有著
先天上差異的狀況之下並沒有起到什麼效果。

終於被放開的那刻葉修只能喘著大氣在對方扣著他腰身不讓逃離的狀況之下努力拉開目前他所能做到的最遠距離。


「請別開這種玩笑,你的話根本不缺這種對像,沒必要特別挑上我這麼個平庸的男人。」

「我不需要其他對象。」聽見葉修話語的淺髮男人輕聲嗤笑,再次湊上的雙唇在葉修抗拒的別過臉的那刻改為落在男人的耳際。



「你會想起來的。」

「想起來你是如何與我相愛。」





评论 ( 9 )
热度 ( 36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