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07

我流3233

@路过@lof 


在外奔波一天,晚了一點

———————————————————————


“这种半兽人,在帝国可不多见。不趁这个机会多看两眼岂不吃亏?”桐人并不将尤吉欧一如以往的冷漠放在心上,看了眼一脸不可置信的瞪着他的诗乃后大步走向站在营帐门边的32号骑士。“别害臊,要不你也摸摸看?”

 

皱着眉头拨开男人拉着自己就要往内带的手,换来了漆黑骑士的耸肩与一句“瞧你这孤僻性格,要是生在合众国估计得是匹难以驯服的巨狼。”的调侃。

男人移动脚步到营帐门口挡住尤吉欧离开的路线,强迫骑士将视线与注意力停留在自己身上。

 

“——我好像从来没见你笑过。”

与前言完全无法连接,让人摸不着头绪的一句话让尤吉欧眉间的皱纹又加深数分。

“你的那位大人不是让你跟我『好好相处』嘛?没点笑容怎么成?”挡在他面前的人咧开嘴,抛出让他完全无从拒绝的说法。

对眼前的33号骑士理所当然的态度升起了莫名较劲心态的尤吉欧依旧冷着一张脸,沉默地跟面前的桐人.辛赛西斯僵持起来。

 

“可以麻烦你带着那一位到别的地方进行这种愚蠢的僵持吗?笨蛋桐人。”

被缚在营帐深处的猫耳少女没好气的开口,语尾那一句过分亲昵的称呼让尤吉欧迅速的转过身,碧绿色的森冷视线直直投向安分盘踞在有限活动范围内的俘虏。

“我可不记得这家伙有向你自报过家门。”

“原来你这么关注我的吗?”从后方探出的手不由分说地勾住肩颈,桐人.辛赛西斯贴着尤吉欧的耳际问。“连我跟谁接触到何种程度都这么清楚?”

 

被刻意曲解向其他方面的言论没有其他能够反驳的论点,被两人身上的盔甲隔开距离的桐人瞥了眼传来人声的营帐带着被打断询问后又一次沉默的尤吉欧网一旁退开了两步,让从外头进来的两位随侍骑士不至于一头撞上他们而打翻了手中的餐点。

 

“阿、阁下。”没有想到两人还待在营帐内的罗妮耶有些不好意思站直了身体

“没关系没关系,手中拿着东西就不用行礼了。”漆黑的骑士不甚在意的摆摆手,朝着两位少女挤了挤眼睛。“妳们也是来参观猫妖少女的吧?”

“阿、不是。是缇洁说艾尔托利耶阁下吩咐我们给俘虏送餐......”这么说着的罗妮耶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红着耳朵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确实有点不太合时宜的念头。“是的.....”

“不要把人说的跟观赏用动物一样。”推开半挂在自己身上的骑士,尤吉欧看向明显面带羞愧的两位少女也没有多做责怪。“妳们一会要向那女孩道歉。”

“是!”

 

“那么,我们的贵客有人照顾了。尤吉欧.辛赛西斯阁下有时间能拨给哥哥我来加深一下感情交流了吗?”

“没有。”想都没想的拒绝男人的邀请,终于如愿离开营帐的尤吉欧敏锐地捕捉到身后人拔剑出鞘的金属音,在数次的沉重相击后青蔷薇之剑稳稳的挡下通体漆黑的长剑。

 

他看见对他举刀相向的桐人.辛赛西斯在周遭士兵们发现两位骑士间一触即发的状况而逐渐骚动起来的状况之下愉悦的弯起眼睛。

 

“换个地方陪我打一场吧?”

“现在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吗?”早对桐人.辛赛西斯累积许多不满的尤吉欧情感上颇想借着对方提出的邀请顺势给对方一些教训,但理智上清楚的认知这并不是在他们带军出征在外时该做的事情。

“近距离观看骑士之间的剑技交流不是提升士气的大好方式吗。”被毫不犹豫地拒绝的33号骑士本打算无视尤吉欧的指责强行推进,突然骤降的气温与脚边响起的细微声响让桐人立刻收势向后跳开数步。自己原本站着的位置结出了厚实的冰霜,见眼前的青银骑士将佩剑入鞘他也只能悻悻然的收剑。

 

“你不陪我打一场那可要负责帮我宣泄这从战场下来还没退去的兴奋啊。”

“你只有进行最后的压制,何来交战后的兴奋。”不留情面戳破对方胡言乱语的尤吉欧让围在一旁骚动的士兵们回归岗位,脚下离去的步伐没有半分停顿。

 

跟在尤吉欧身后的男人察觉对方的脚步并非是自己的营帐,桐人安静下来跟着面前的浅发骑士来到相对静僻的驻地边缘。

 

“你跟那个俘虏,是什么关系?”

“现在是要审问我了吗?尤吉欧.辛赛西斯阁下?”听见青年冷淡的提问,黑发男人耸耸肩没有迟疑地答道“不认识。”

“她很明显地知道你的存在,只有在面对你的时候收敛敌意。”

“尤吉欧阁下,我们帝国有情报人员,他们合众国怎么可能没有。”尤吉欧的质疑令身处被审问立场的桐人感觉哭笑不得。“就算对面掌握了我们『整合』成员的资料也不奇怪吧?”

“至于你说的敌意这事,我怎么会知道怎么回事。”

“你们一个个都绷着一张脸的谁会给你好脸色?我瞧那女孩也没对罗妮耶和缇洁有敌意啊?这就要把我跟合众国划分到一起了吗?”

“再说,有卧底疑虑的人公理教会怎么可能会启用?不觉得这份怀疑过于武断跟失礼?”

“……”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我为我的失礼向你道歉。”

“不行,我不接受。”看着面前微微垂首致歉的青年,桐人面上认真凝重的神色顿时消失无踪,又回归到有些不怀好意的模样。“骑士大人,我可要向你索取些赔礼才行。”

没有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的尤吉欧直视面前的黑发男人。

“尤吉欧.辛赛西斯阁下。”

“笑一笑?”

 

 

成功获得骑士罕见笑容的桐人.辛赛西斯在第二天一早便心情很好的掀开了军议营帐的门帘向基本主导本次行动的艾尔托利耶自荐外出进行情报搜集。

 

“不行。”

“为什么啊?我上次出去不是取得不错的成果吗?”

“在军营里俘虏了敌方大将,随时会遭遇对方营救行动的状况之下将最高站立得整合骑士派出去当斥候?你把战争当儿戏吗?”第31号骑士瞪着明显不觉得自己的提案有什么问题的33号骑士,却没想到自己的厉声斥责还会被对方顶回来。

“我的活动范围跟移动速度都远大过队伍里的情资人员,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不是更应该以情资传递的速度作为优先考量吗?”

 

有理有据的争论让被噎回来的艾尔托利耶一时之间也无法反驳气得浑身颤抖,另一侧的尤吉欧垂着视线进行利弊分析,在两位各执一词的骑士面前心不甘情不愿的表示赞同桐人.辛赛西斯的提案。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