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19

我流3233

@路过@lof 


好的,下一章預計10號更新(X

————————————————————————

 

「这是敬神模块。」卡迪娜尔拾起被扔到她面前的结晶这么回应。「最高祭司——亚多米尼斯雷特最得意的『整合秘仪』的核心。」

 

拉开椅子坐下的少女摆出一副要讲述长篇故事的态度看着伫立在门边的桐人.辛赛西斯,见后者只是拉高了衣领并没有半分要移动的意思后叹了口气,视线低垂看着手中晶柱中流转的美丽光芒。

 

她——莉洁莉斯和桂尼拉一同被教会的前任最高祭司选中、精心培养成次任的最高祭司继承人。在教会长年的熏陶之下,两人的神圣术知识与力量疯涨很快地就超越前一任祭司所能达到的极限峰值。因此两人在数年前正式接下最高祭司之位,继承卡迪娜尔与亚多米尼斯特雷特之名。

 

公理教会采取两位祭司同时管理的制度本意是为了避免某方将教会带上歧途,在最初继承最高祭司职位的那时两人之间还能相安无事的引导帝国。但很快,支配欲与常人要强烈上无数倍的亚多米尼斯特雷特开始不满于卡迪娜尔的制衡。

 

亚多米尼斯特雷特要众人向臣服,以极刑来根绝不服从教会、不服从她的『罪人』。

卡迪娜尔要众人忏悔,以相应法治的罚则给予改正的机会,从根本去纠正『恶意』。

 

相悖的两个思想让『制衡』成了『恶斗』,亚多米尼斯特雷特为了灭除阻碍她施展的卡迪娜尔开始钻研,在这数年间用帝国住民进行了许多实验,最终完成了『整合秘仪』。将那些人变成她忠实的手脚,让那些人打从心底的尊敬她这位『神』。

 

「我察觉的太晚。」

「直到被暗杀的那一刻,我才惊觉桂尼拉已经失去了控制。」

「那个女人准备好了一切,优雅而残酷地朝我露出獠牙。」

「我只能想办法脱逃,来到合众国求援。」

 

而我在那时遇上了你们。

并不属于合众国领主的你们救下了倒在边境的我,在听取我所阐述的事实之后着手展开调查。

「桐人你就是在那时甩开了伙伴,独自一人潜入到帝国中。」

「每周一次的定期联系在半年之前不自然的断绝,而后公理教会便宣布了最高祭司遭受刺客攻击,正在着手审问罪人的消息。」

「桂尼拉做足了准备,她清楚这是由我带起的反击。封锁了一切情报的流出,让我们无从确认你的状况。」

 

能够确认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了帝国的第33号骑士兵临城下。

 

「『辛赛西斯』并不是圣托利亚机构出身才能被冠以的名讳。」

「那是,被施行过『整合秘仪』的人被打上的烙印。」

 

「我并不了解『整合秘仪』的完整构筑术式,只能勉强拼凑出一个足以造成排斥的反制术式让你有机会挣脱模块。会不会造成什么后遗症也不清楚,你介意让我看看你的状况吗?」

卡迪娜尔走到桐人面前,直视那双他所不熟悉的森冷黑瞳。见男人没有出声也没表示出拒绝遍用自己的法杖轻轻敲击地面,凭空生成的术式笼罩住男人的全身。

 

「我替你施加的护盾应该不至于让那女人为所欲为到这种程度——」

「她对我做了什么。」

「你的记忆區塊徒留下一片坑坑疤疤的空洞,她似乎还在你身上施加了其他的限制,估计是封锁其他记忆以及强制你维持现在这身姿态。」

「看来她是花上了半年的时间,一点一点的去实体化剥夺那些足以维持你精神强韧的记忆。要是一次失去如此庞大的记忆量的话,足以让任何人成为废人。」收回术式的卡迪娜尔沉默了一会,在桐人的注视下缓缓说出他的推论。「所以只摘下阻碍认知的敬神模块并不能让你取回那些被封住的记忆。」

 


「……解开。」

「解开术法并不能让你取回全部的记忆,而强行解除的反噬...」

「解开。」

「......好吧,你可要好好咬紧牙根。」

 

 

卡尼纳尔温厚的嗓音咏唱着冗长的术句,逐渐聚集的光素一点一点的融入体内。桐人没有看向待在一旁不发一语直盯着他的水精灵与结依,对现在的他而言那个水精灵只不过是又一个知晓他过去的『陌生人』罢了。

按照卡迪娜尔的说法,即使解除了最高祭司施加在他身上的记忆限制,这些人对他而言依旧只是『陌生人』。

 

尤吉欧。

抬手按住被男人咬的鲜血淋漓还在隐隐作疼的后颈,那些被封住的记忆之中,会有与你有关的片段吗?

 

脑海中响起什么东西碎裂开来的声响,同时大量的画面和伴随那些记忆的感触蛮横地直窜全身。跪倒在地的桐人紧抱住自己的身体发出破碎的呻吟,不断自眼里溢出的泪水一点一点打湿地面。

 

他也曾像这样跪倒在地。

直面着站在他身前面无表情的青蔷薇骑士与骑士身后扭曲的笑着的绝美祭司。

骑士不顾他的恳求在命令下朝他伸出被白银铠甲包覆着的手,亲手斩断了他们之间的过去。

 

他从来都不是帝国的骑士。

他是合众国的守卫精灵,打从最开始就站在那个人的对立面。

 

 

从冲击中缓过劲的黑衣精灵摸了摸自己的尖耳,无视于其他人看见他空无一物的后背时倒抽一口气的反应。

终于理解不久前那位32号骑士看见他的背部后不自然停顿的原因的守卫精灵自嘲地轻笑,抬手抹去面上的泪水。

 

一直站在一旁的水精灵朝他走了过来,见桐人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时很快反应过来自己仍不被男人所忆起。

 

「这是你在这两年内寄回来的信件,也许能对你有些帮助。」

「桐人君你...在信里很开心的说着你找到了一个可以跟你并肩的同龄男孩,让他和另一个女孩带你前往央都的圣托利亚与公理教会接触。」

 

接下信件的桐人将视线落在最上方的信纸,斗大的『尤吉欧』和『艾丽斯』的名字并列在内文之中反复出现,泛着血丝的双眼一动不动的死死盯着信件中愉快的记事。

 

想起不久前才见过的30号骑士对着他们俩明显陌生的反应,

那位艾丽斯.辛赛西斯,也是和他们两人有着深刻关系的人吗?

他们究竟,为此失去了多少?

 

 

「……你们有其他衣物吗?」没头没尾的提问让水精灵抬起头来看着仍然低垂视线的桐人。「我要换下这身帝国服饰。」

 

 

似乎是早预料到这种发展,水精灵拿出了说是他以前在合众国常穿的衣物和另外两把佩剑。漆黑的长版大衣在领口着缀上一圈的白色绒毛,心想着这会被后颈的伤口弄脏的桐人拒绝其他人替他治疗的提议,用绷带草草的包裹住颈部的斑驳齿痕后换上了那件修身的上衣。红肿着眼睛的模样肯定没有在合众国中的『黑衣剑士』的威风形象,但那些跟现在的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将过去曾使用过的两把长剑留在原处,拿起在他仅有的记忆中一直陪伴自己的夜空之剑挂回腰上。

 

收妥被他整齐放在桌上的信纸的那刻,外面传来了响亮的、近在咫尺的龙吟。



评论 ( 10 )
热度 ( 1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