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20

我流3233

@路过@lof 



————————————————————————


刚踏出暂时借来的营账,在空中盘旋的银龙的愤怒咆哮不在受到任何阻隔的清晰响彻天空。

搭在腰间佩剑上头的手微微攒紧,桐人用力的闭上眼睛调整自己泥泞不堪的情绪朝着传出杀伐声的阵地中央走去。

 

 




听闻骚动赶来的艾丽斯瞠目结舌地看着远去的黑龙和被束缚在原地的尤吉欧,抽出自己的金木犀之剑斩断缠绕在青蔷薇骑士身上的锁链的那刻,直接翻身上坐骑的骑士没有给予任何的说明解释就紧追着窜上天空。

 

根本不需要猜测那个人会去哪里。

感染了他的情绪的银龙无需他的指令一昧地提高飞行速度,与他同等急切地想快一步追回那道彷佛会就这样随风而逝的黑色身影。

 

只要在他和合众国接触之前截下来的话,就没有背叛的口实。

元老院那边就不能拿他怎么样。

如果让他跟那些人接触的话——

 

没有心思跟试图拦阻自己的合众国士兵纠缠,银龙口中汇聚的炙烈吐息蛮横地一扫面前的阻碍。前仆后继朝着他冲来的精灵像是不要命一般,甘愿为了阻挡他片刻的脚步而献上生命。

 

远处的术士身前开使汇聚术式构筑的光芒,没能来得及打断的尤吉欧感受到庞大的重量朝着他和银龙压下。身下的坐骑发出了不甘的怒吼,大张着双翼硬扛着不愿落下半分高度。

褒奖似的将手搭在银龙颈上,尤吉欧将青蔷薇之剑稳稳地举起,直指面前将他团团围住的对手。

 

「Enhance Armament.」

 

 

当他终于看见停驻在敌阵中央的黑龙时,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终究是晚了一步。

即使如此,他也不愿意就这样将那个男人归还。

 

从银龙身上跳下,落在敌军正中央的尤吉欧冷眼的看着围绕上来的士兵与站在最前头的『绝剑』与曾经见过一面的风精灵少女。

 

「他在哪里?」直视红着眼眶瞪视着他的金发少女,尤吉欧沉声问道。

「我不会...」少女握紧自己手中的长剑,嘶吼一般的朝他发出怒鸣。「我绝不会让你再一次将哥哥从我们身边夺走!」

「只身一人就敢闯进合众国队伍的本据地?整合骑士大人你这会不会太小瞧我们了?」魁武的火精灵挡住尤吉欧身后的去路,眼底除了敌意外还带着些许的赞许。「没想到除了那个黑衣剑士之外还有人这么大胆?」

「就只有你一个人,也想从我们全部的将领手中取胜吗?」挡住情绪激动感觉随时会出手的莉法,有纪平静地对着面前的32号骑士开口。「你很清楚我一个人就足够让你没有余力去应付其他状况,投降的话我可以保证不会让其他人为难你。」

 

 

没有从对方口中得到答案的尤吉欧冷眼看着面前的『绝剑』,僵持了一会之后将手中紧攒着的青蔷薇之剑的剑尖朝下的插入地面。原以为同意向他们妥协的骑士直盯着她的方向,从桐人手中吃过一次亏的有纪立刻大叫不好,却没能来得及让松懈下来的众人及时脱离攻击范围。

 

「Release recollection .」

 

大范围的寒气扑向整个驻地,迅速的将触及的活物生生封进寒冰之中。除了在场几个反应较快的将领以及在骑士的命令下升空的黑龙之外,无人幸免的被全数卷入冰层之中,美丽的冰蓝蔷薇盛开的景象绝美得令人背骨发寒。

 

连续使用高阶术式的反噬让尤吉欧视野一晃的单膝跪地,强撑着想直起身体防住没能一口气解决掉的漏网之鱼袭击的动作被按在自己持剑的手上的手掌给挡了下来。

 

「你不会是就这样,一路使用武装解放术硬闯进来的吧?」

 

男人的嗓音从极近的距离传来,看清男人容颜的碧绿色瞳孔猛地收缩。

那个人带着一副隐忍着什么的神色看他,黑色碎发无法遮掩的尖耳和不属于骑士的黑色衣装阐明了男人此刻的立场。

「桐——」

「你可不是会这么乱来的人,尤吉欧。」那人朝他露出十分难受的笑容。「骑士大人千里迢迢地追到了这里,是要将我带回去给元老院论罪吗?」

「还是要以叛逃的罪名就地肃清?好跟待在圣托利亚白塔顶层的那位大人交代?」

「你到底,想做什么?」直起身子的骑士看着面前阻止落在他身后的将领攻击动作的男人,咬牙切齿的吐出他一直想不透的诘问。「伪装成帝国人,成为骑士潜伏至今。」

「你想做什么?」

 

 

回答我,现下的这一切都是谎言。

跟我回去。

 

 

「我不知道。」男人这么回应。「或者说,那位祭司让我不记得我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我只知道我没办法再继续参与这场战争,没办法再继续看着这样的你。」

「那我该是怎样的人!?」

「……我不记得。」桐人露出了痛苦的神色。「我根本记不清真正的你该是什么样子!」

 

这么朝尤吉欧吼着的桐人抽回被莉法轻轻捉住的袖子,含糊的说了一句「抱歉,我太混乱了。」

短时间内遭受太多精神冲击没能来得及仔细梳理的精灵再也无法忍受摊在面前的多方矛盾,瞬间聚集起的风素托着轻盈的躯体直窜到黑龙身边。惊觉对方打算这么逃开的尤吉欧立刻招来自己在空中盘旋的银龙,甩下没能反应过来的精灵将领紧追着黑龙离去的方向疾行。

 

「别追来,我现在谁都不想见!」面对他的紧追不舍,黑龙身上的那位漆黑身影转过身朝着他的方向大吼。「尤其是你!尤吉欧.辛赛西斯!」

无视于男人的拒绝,尤吉欧拉紧缰绳让银龙更加紧逼而上。前方的桐人见他没有退去的打算,朝着他的方向抬起双手。不同于神圣术系统的术式构筑在男人面前一层一层的亮起,尤吉欧惊愕地看见面前的漆黑飞龙随着术式的完成逐步从他的视野中消失。

 

视野中失去追逐目标的银龙无措的停在半空中,张望着不知道该向何处前进才能找回熟悉的那道漆黑身影而发出充满悲伤的鸣叫。不可置信的看着空无一物的天空的尤吉欧感到有什么东西沈甸甸的压在胸口、梗在喉头让他发不出半点声音。

 

 

他就这样看着那个人从他的眼前消失。

留下一连串让人无法理解的话语。

 

他说的最高祭司让他记不清自己真正的模样是什么意思?

是那位对着他露出温柔笑容的女性让他这般痛苦吗?

为什么不愿意跟他说明他知道了些什么?

 

尤吉欧想起在出征之前,男人曾试着挑起话题让他亲自思考。

是他自己拒绝去质疑那一位承诺给予他一切的最高祭司。

 

因为他拒绝过,所以不愿意再解释了吗?

宁愿甩开一切独自面对来自公理教会的狙杀?

 

带着无法轻易归结的混乱思绪,骑士朝着早已空无一物的天空发出悲痛的呼喊。

「桐人————!!!」



评论 ( 19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