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31

我流3233

 @路过@lof 


------------------------------------------------------------------------------


「俘虏?啊啊,你说的是那一副畜生模样的小丫头吧。」裘德尔金花了数秒将桐人口中的俘虏与自己记忆中的人对上号,发出了令人不快的笑声。「小丫头倔得很,死活不肯乖乖屈服让我不得不用上一些强硬的手段去撬开她的精神防壁。」

「跟那个30号的丫头一样让我好好的享受了一番从顽强抵抗到崩溃的浓厚绝望,嘻哈哈哈——那崩坏哭泣的表情让我度过了相当愉快的一段时间——」

 

「——你这家伙对她们做了什么!?」

「做了什么?跟猊下对你身边那个男人做的事情一样喔——强硬地从精神上撕开缺口,一点一点、一点一点的感受精神被人入侵、涂抹、玩弄的绝望——啊啊、啊啊——你们这不是让我兴奋起来了吗——」

「这不是只能用你们的绝望去平息了吗————」

 

大量的空间神圣力在广大的空间中翻滚掀起阵阵强风,桐人与尤吉欧并肩站稳脚步直盯着面前身姿胀大无数倍的『元老长』,占据半个房间的奇异生物用那大的令人不适的眼睛死死盯着渺小的猎物,构成巨大身躯不停翻飞的热素不时劈啪作响让室内的温度直线飙升。

 

『魔人』举起过大的右臂,以和两人相比之下缓慢无数倍的速度砸下重拳。一左一右撤开的尤吉欧与桐人低估了那饱含力道与空间神圣力的重拳接触地面所引起的冲击,直接掀飞到了房间的尽头。

 

狠狠撞上墙面的精灵强忍身体的剧痛呛咳着重新站稳脚步,在逐渐散去的粉尘中看见凹陷大半的地面与另一侧同样重新站稳的尤吉欧时松了口气。

 

暂时甩开压在胸口怒涛般地压迫自己的情绪,面前将注意力移转到自己身上的『魔人』显然不是能够靠自己手中的夜空之剑收拾掉的对手。炎系的神圣术汇聚而成的『虚影』严实的挡着藏在其后的裘德尔金,显然也察觉到这一点的尤吉欧搭配着他的节奏一同从两侧冲向了占据中央的魔人与裘德尔金。汇聚在身侧的冻素接二连三的落在魔人身上后瞬间蒸发成大量的水蒸气遮掩住所有人的视线,在即将接近到施术者的那刻从魔神身上毫无征兆的喷发出烈焰让两位剑士不得不停下脚步。

 

几乎是同一瞬间,尤吉欧咏唱武装解放术的声音在穿过烈焰轰鸣作响的声音传入耳中。无意识露出笑容的桐人压低身体以极快的速度穿梭在交错的炎柱中将敌人的注意力往自己身上揽,裘德尔金愤怒的高喊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虫子尽耍些小聪明!!!」指挥魔人用更大范围的术式袭向翻飞到半空中的异国精灵。

 

从精灵脸上读出胜卷在握的笑意时裘德尔金才猛然意识到被他给忽略的另一只『小虫子』,青蔷薇之剑的武装解放术带来的极地寒冰没有被构成魔人的大量热素给阻挡,越过没有实体的巨大对手朝着元老长凶猛扑去的冰锥毫不留情的穿透肉体。从裘德尔金身上喷溅而出的血液落在冰层上凝结成鲜红色的结晶,在一片冰蓝的绝景中增添出几分妖艳的气息。

 

失去施术者维持的魔人很快地消逝,落回地面的精灵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抽气的元老长。瞧见对方举起长剑打算给他最后一击的裘德尔金不甘的高声谩骂,一点也没有自己即将要面对死亡的恐惧。

「就算、就算杀了我也无法改面你们要面对的罪孽!」

「吁——你、呼......是你将30号的丫头和32号卷进来的,是你害的他们落到如此下场——」

「现在...哈啊——现在在猊下跟前接受调整的34号丫头也是你亲自送到帝国手上......你要对自己造成的局面视而不见将这些罪孽全都归咎在猊下身上吗?好一个伪善的『黑衣剑士』——嘻哈哈哈、嘎啊——」

 

不自然中断的高声尖笑让被戳中痛处而青着一张脸的桐人看向甩动青蔷薇之剑将剑身上的血迹挥去的尤吉欧,男人按住他颤抖着持剑的手无声的替他将夜空之间收回鞘中。

 

「尤吉欧...我.....」

「你如果是要道歉的话,对象不该是我。」不需要询问也能清楚桐人想说些什么,尤吉欧斩钉截铁的拒绝收下那没有说出口的歉意。「也不该是由『你』来道歉。」

 

紧抿着唇的桐人看着面前死相凄惨的裘德尔金不发一语,尤吉欧同样沉默的停伫在原地等待他的精灵收拾好心态。没能停下颤抖的手被另一人的体温包覆收拢在掌心,但着些许的迟疑回应的手被尤吉欧牢牢的握住。

 

现在他才理解那位青蔷薇骑士比起言语更倾向以行动来表明自身想法,尤吉欧沉默而真切的以行动表示身为当事人的他并不纠结于裘德尔金直指的『桐人的罪孽』,得已让精灵挣脱那泥泞到足以让人窒息的自责情绪之中。

 

在极地绝美盛开的青蔷薇不被世俗的纷乱侵扰,冷静自持的保持着自我的步调。收回抚摸冰藤上盛开花朵的手,桐人握紧尤吉欧的手一同踩过冰层走向最后两层的阶梯。

 

 

第99层的空旷空间之中没有任何能够向上的阶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桐人有些困惑地看着房内试图寻找任何能够往上层走的机关。就见显然进出过顶层无数次的尤吉欧径直走到深处让升降盘落至两人面前,那双碧绿色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看向朝他走来的桐人。

 

「你做好准备了?在往上就是最高祭司的寝室。」尤吉欧说。「按照裘德尔金的说法,你冀望能够成为助力的那位猫妖族少女已经成为新一任的整合骑士。」

「你有那个觉悟与她刀刃相向?」

 

知道尤吉欧这是在让他做最后的决断,如果他在此时却步的话那个人肯定也不会多说什么就这样带着他往下走然后和他一起展开躲避公理教会追杀的日子吧。

他现在已经站在一切的元凶脚下,这造就多数悲剧、牵扯了太多人甚至引发战争的暴虐行径必须得有人打上句号。

可以的话,他很想顺着尤吉欧隐晦地藏在字里行间的劝谏逃跑。

这一切是那个『桐人』引起的,根本与他无关。

为什么他得要背负『桐人』留下的罪?

 

 

但他知道如果他在此刻选择逃跑,经由被他亲自送去前线的赛鲁卡影响也许能够顺利挣脱敬神模块而赶回中央圣堂的救援他们的艾丽斯要面对的就只剩下死局。

被他亲手擒下的诗乃会步上他的后尘站到最前线与过去的同伴进行毫无道理、只为了满足亚多米尼斯特雷特扭曲支配欲的厮杀。

 

而他会一辈子都无法从窒息般的自责中逃脱。

 

「走吧。」深深吸了一口气,精灵坚定的踩上了白色的升降盘。

 



评论 ( 18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