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鶴一期】混雜

又是個滾微小說滾輪滾出來的(?)

總覺得寫起來哪裡不是很順暢......


圖書館 X 黑蜘蛛 X 雙重人格


----------------------------------------------------------------------
一期一振有時候會盯著某處陷入自我的世界中,鶴丸國永注意到這點是某次他想要給這位同為御物的同居人一次驚嚇時卻瞧見對方空洞的表情完全沒注意到他的到來。

鶴丸挑了眉在對方身後坐下,試圖從相同的視角找出對方的究竟在看或是想些什麼。

當然,一無所獲。


持續的碰上了幾次這種狀況,並重複了幾次同樣的舉動後,鶴丸覺得膩了。即使他對這位同為刀劍的同居人很有興趣,但是這沈悶的活是真心幹不下去了。正當一身雪白的付喪神打算跳起來給眼前的青髮太刀一個活力十足的「哇!」時,青年動了。

鶴丸睜著跟對方相同色調的金眸,看著青年伸出手讓黑色的蜘蛛攀上他雪白的手套上,然後小心翼翼的捧到眼前。

「.......」目瞪口呆的鶴丸盯著一期一振微微勾起的嘴角差點忘了呼吸。等到大腦發出警訊時才大夢初醒似的大口大口地抽氣。

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一期一振回過頭,燦金色的眼瞳裡閃著一絲狹蹙,表情與平時有禮的形象大為不同。

一期一振輕輕的放下手中的蜘蛛就轉身離開。留下有些狼狽的鶴丸在原地平復呼吸。


好不容易終於在皇室藏書的木架與木架之間找到那抹青色的身影,鶴丸沒有猶豫的上前搭上了付喪神青年的肩頭。

止步不前不是他鶴丸國永的風格,那就直接了當的來吧。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喜歡蜘蛛啊,真是讓人意外。」

「鶴丸殿您在說些什麼。」突如其來的話語讓粟田口家的太刀青年微微蹙眉。「我並不喜歡那一類的生物。」

出乎意料的答案讓鶴丸抬起了一邊的眉毛。他確定那時青年對著他笑了,所以應該也知道這種話是糊弄不過他這個親眼目睹的人。

「哦?這可有趣了。」

「?」

一期一振對於眼前的雪白青年撫著下顎意味深長的打量他的視線感到有些不適,皺了皺眉卻也沒多問些什麼。

只是看著被擋在鶴丸身後他取不到的那本書嘆息。


無聊在庭院中把玩著夜櫻落下的花瓣的鶴丸發現一期一振不知何時開始倚著櫻花林中其中一顆櫻花的主幹抱著胸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就像是那時的表情。

那露骨的目光讓鶴丸不由自主的亢奮起來。


「真是問了蠢問題呢,你。」

稱謂不再是尊稱的『鶴丸殿』,改成了直白又卸下距離的『你』。

「因為我好奇。」

「好奇,卻不問我是誰?」

「你是一期一振,這點我還是看的出來的。」

呵呵。

青年的笑聲低低的在鶴丸耳邊響起,是會讓人覺得舒適放鬆的聲音。

「那,我的主動出現有滿足你的好奇心了嗎。」

「說實話,反而勾起了更多。」鶴丸在一期一振的身前站定腳步,抬手撥開了沾在那青色髪絲上的粉色櫻瓣。「想問的更多了,像是『為什麼一期不知道你』又或者是『你們經歷過什麼才變成現在這樣』之類的。」

「初次見面就刨根問底,原來鶴丸殿這麼熱情風流嗎。」

「我熱不熱情,你應該知道啊。」鶴丸低低的笑了。

「你可以不用那樣稱呼我,區區稱謂誤導不了我的。」


一期一振瞇了瞇那閃著光芒,如同貓眼石一樣的金色眼瞳。


「你比我想像中的有趣,也比想像中的精明。」

「謝謝誇獎,但是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不覺得,被大火燒毀的樑柱龜裂開來的裂痕,很像蛛網的紋路嗎。」


一期一振曾經被焚毀再重鑄的這件事,鶴丸是知道的。

但也因為這點,青年並不記得包含那場大火與更之前的所有事情。甚至有些排斥接觸任何有關火事的話題,即使本人並沒有察覺到這些類似PTSD的抗拒反應。


「哦...?」

看著鶴丸閃著光的眼睛,一期一振知道他懂了。

「他不記得的事,我會記得。你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了『鶴丸殿』。」

「所以,請你收起那些無聊的『好奇心』。」

粟田口的青年笑著,但是雪白的付喪神在那片清爽的笑容裡感受到了顫慄。這種久違的如同站在戰場上的感覺讓鶴丸不可抑制地情緒高漲。

欣賞了一下眼前的太刀的表情,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有達到自己想要的震懾效果,覺得沒有什麼其他話需要再跟演前的人說的一期一振在滿天飛舞的夜櫻中緩慢的闔上眼。


「喂,一期!在這種地方睡著會著涼的喔!」

「.........鶴丸殿?」

輕拍在臉上的力道讓一期一振不情願地睜開眼睛。帶著些抱怨的語調和抬手揉著眼角的動作讓他看起來年幼了許多,讓鶴丸忍不住伸手蹂躪那一頭柔軟的青絲。

「難得櫻花滿開,陪我賞夜櫻吧。」

看著一期一振一臉的疑惑卻也沒有拒絕,鶴丸心情很好的勾著唇角。

以為這樣就能讓我打退堂鼓了嗎?

不論是哪一個『一期一振』,既然勾起我這只鶴的好奇,可就沒那麼容易結束啊。

评论
热度 ( 19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