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伞修】在相逢21

整理繁→簡


-------------------------------------------------------------------

叶修看着跟在他后头挤进房间的苏沐橙半晌,无奈的放弃点燃手中刚抽出来的菸草,就这么叼在嘴边。

「做什么?不是要看剧?」

「来关心一下免得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钻牛角尖啊。」带着跟兄长一样的笑容,苏沐橙在床边坐下。

「我有那么拗吗。」

「你还真以为我不知道你总是躲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自己消化吗?」

「知道那你还来。」

「怕哥哥不见给你太大的打击嘛、毕竟比起我,这段时间跟哥哥最近的人是你啊。」

叶修沈默的点燃了方才放下的烟,烟雾缭绕中苏沐橙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准他真回去了。」

看着自己吐出的烟圈,叶修的眼神有些飘渺透过烟雾盯着苏沐秋留在这的行李箱。

「哥哥不会不告而别的。」

「......虽然只有一下子,我曾不小心掉过去一次。那还真是突然到完全没时间反应啊。」

「不过还真象是他的风格啊,十年前一声不吭的就A了,十年后还是不吭一声。」

从鼻子里发出了哼笑,叶修摇了摇头。

「倒是沐橙妳比想象中冷静多了。」

「我已经不是十年前只知道哭的小女孩了。」苏沐橙笑。「而且,也是有了心理准备吧。」

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让她靠在自己肩上。

「混帐沐秋就说过这次要你自己哄妹子,结果还是得我来,看我下次不揍你一顿。」

听到这嘟哝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声。

「揍他记得捎我一份。」


「如果哥哥回去了,我想沐沐会让我知道的。」

「什么意思。」听着叶修疑惑的声音,苏沐橙带着点笑意的开口。很少有事能让叶修失态呢。

「我说沐沐,另一边的苏沐橙,会告诉我的。」


「自从哥哥来了之后我就开始会一直做梦,梦里的我不是职业选手,是个还在唸书的学生呢。」

「梦里的哥哥失踪了,在邀请赛夺冠的庆功宴之后,陶轩的表情好逗啊真想让你看看。」叶修耐心的等苏沐橙嬉笑完继续诉说。

「后来某天,唔恩,就那个晚上之后沐沐开始会随身带着笔记本写东西,看着内容我才发现梦里的那个沐沐也一直梦到了我们这儿的事,才知道我们是透过梦境看着对面的世界。」

「这要说给罗辑或小安听的话表情肯定也挺有趣。」

「...我才在想妳最近老拿个笔记本这么认真,结果是在纸本QQ吗。」叶修一副『败给妳了』的表情接过苏沐橙递上来的笔记本。

「而且,这事妳该早点说啊...妳哥一直挂心那边妳也不是不知道。」

「你们俩有给我机会说吗?」

好像还真没有。

认真回想了一下这段时间每天都固定行程,荣耀教科书咬着快燃尽的烟屁股默默的汗颜。

看着笔记本里,『苏沐橙』与苏沐橙的笔谈内容,字里行间记录着两方的生活,诉说着另一方所不知道的苏沐秋。

以及,希望兄长能够做出不后悔的选择的心情。


「沐沐她,希望哥哥能留在这儿呢。」

「嗯。」

「我要是也有这么坚强就好了。」

「......是啊,要是有这么坚强就好了。」

「叶修,你说哥哥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我真傻怎么会问你。」

「不管沐秋回不回来,至少可以相信他会活得好好的。」

「妳哥可是十几岁就独自养活一家子的男人啊。」叶修笑了笑起身走到苏沐橙顺手反锁了的房门前。

「而且比起我,我觉得外头感觉要急哭了的老板娘比较需要妳关切一下。」

「哎呀,果果!」

叶修打开房门,除了摔进来的陈果方锐包荣兴之外,后头一点站着包含唐柔安文逸莫凡在内的所有人,一个不漏。

既然被发现了那也没人在扭捏,唐柔陈果直接上前抱住了苏沐橙,小年轻们更是直接围住了他们的前辈,不善交际的莫凡也默默的待在门边。

「前辈真的不要紧吗,你们把自己锁在房里大家都好担心。」

「嘉世退役后的那些事我都挺过来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两件事可不能相提并论啊!」听着叶修轻描淡写,陈果真是忍不住要替他急。


「苏沐秋的事更是,十年前的死别都捱过了,这只不过是个生离,而且搞不好一会就回来了有什么好受不住?」

「而且果果,十年前那会我跟叶修除了彼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现在还有妳们在阿!」

看着苏沐橙的笑容跟叶修一脸的淡然,陈果在多的话也只能咽下。

是阿,她不是一直都知道这俩个人有多么的坚强吗。


一个人背负着另一个人在十年前被埋葬的梦想重新站回了他被驱逐的舞台至高点。

一个人守在另一人被迫离去的舞台之上坚信着他的归来。


这样的两个人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评论 ( 4 )
热度 ( 1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