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現實童話

整理繁→简

 @小喵   姑娘點的人魚PARO!

450fo交稿啦~~~

其實我糾結了很久要讓誰當人魚

---------------------------------------------------------------------

「又要出海!」

「嗯。」

 

艷阳高照的私人码头边,一对双生子一个在游艇上一个在地上的兀自对话。

 

「混帐哥哥你又把公司丢下不管!」

「嘿、看清楚,你哥可是把工作都做完了才准备出海的。」

「你就一个恐水症学人家出什么海!」

「嗯...找你哥的救命恩人...恩鱼?」

「恩你大头到底是人还是鱼!」

「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算是人还是鱼。」

 

叶氏企业的两大巨头,叶修与叶秋两兄弟扔到同业里基本上没有人不知道有多大能耐。一个稳重负责内务一个靠着巧舌游走在企业间的社交稳稳的把的家族企业给立在同业TOP1之内十余年。

 

然而前一段时间的一场企业间的邮轮宴会碰上了一点插曲,有不怀好意的人混进了宴会中捣乱,而仗着口才好跑去撩拨人家的叶大总裁忘记了自己根本没点过技能点的武力值,一个不小心就给抛下了海。

 

叶秋急得在游轮上团团转揪着船员就要把人扔下一片漆黑的海面上把人给捞回来。

众人从晚上找到早上都要放弃希望时却看到不省人事的叶大总裁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给驮着送了过来。

 

那东西也没给其他人看清的机会,一把叶修送到众人视线范围内就潜回了海里,也不管自己送回来的人会不会又这么沈到水里。

 

七手八脚的把兄长给打捞上岸,叶秋觉得折腾下来自己简直要去掉半条命。

兄长醒了之后患了轻微的恐水症还是小事,但你见过有恐水症的人老想着往海里跑还不带一个人的吗!?

 

更别提这人还丧心病狂的把出事那片海域的所有无人岛都给买了下来。就算真的是土壕也不是这样浪费的啊!!!

 

「行了别吵,哥就去渡个假寻个宝....嗯,寻个鱼,你想出去玩没人拦你啊。」

「你跑了我也跑那谁管公司!」

「秘书拿来干什么用的。」

 

叶大总裁一句话回的理所当然,但根本忘记兄弟俩没有秘书这件事。而叶秋一时被这一句槽点满满的话给噎住,就这停顿的一小段时间,叶大总裁发动引擎、跑了。

 

将事业与家人抛在脑后,说是要找人,但其实叶修也没个把握能在茫茫大海里找到他要找的人,抑或者是鱼。

在海域上漫无目的的逗留了一阵子就赶着在天黑前靠岸,在海上只是个外行的他还是别冒险的大晚上还待在海面上。

 

不得不说,虽然只是轻微的恐水,顶着恐惧航行造成的精神疲劳比想象中大上太多,上岸后叶修连饭都没有吃就迳直的倒在新盖好的别墅大床上。

 

然后不意外的在大清晨被饿醒。

 

随意的弄了个方便面果腹,就到了外头沿着海岸散散步消个食。来的太赶了网络什么的都没安好啊,除了散步跟探险叶修还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度假的日子过了两三天,够叶修把整座倒摸透了之后,终于在一天的傍晚有了意料外的发现。

 

女孩子的歌声混着海声传进耳里。

 

「大孤岛的哪来的丫头...?」

 

拿下叼在嘴里的棒棒糖,叶修朝着声音传来的石岸走去。在即将抵达的时候歌声被一声惊呼给中断,然后是不同于海浪、焦急的拍击声。

 

「唉唉唉姑娘妳怎么.....了.....」

三步并两步赶上的叶修一看、懵了。眼前一清秀妹子眼底写着警戒的看着他,随便放到人堆里都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胚子。但腰部以下却不是正常人该有的双腿、翠亮翠亮的鳞片映着水光映着黄昏闪亮亮的就像宝石,没像到会再自己刚买下不久的岛屿上见到只有在故事书里才看的见的人鱼叶修一时间只是傻愣在原地。

直到少女又焦急的拍了几下长尾试图挣脱缠在身上的鱼网才拉回了叶修的注意力。

 

「行了别扑腾了,妳越挣扎只会缠的越紧。」象是听懂了他的话,少女不在挣扎,但却依旧紧张的盯着他瞧。「回头可要检举一下那清洁公司,居然随便把清出来的东西扔在这...」

 

边咕哝的边压下心中对水边的抗拒,一步一步的接近少女用缓慢且确实的动作替少女解开鱼网。一重获自由,少女立刻回身潜回海里没给叶大总裁一丝挽留的时间。

而被溅了一身水花的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其实他可以边解鱼网边问话的,站在岩岸边思考了一会儿叶总裁决定将这难得的范蠢归咎在看见幻想生物没来的及回神之上。

 

隔天一早叶修再一次回到岩岸边,发现岸边摆了几个稀有的贝类忍不住笑了出声,对着大海喊了几嗓子。

「别送这东西来了,我在找你的同类阿,有看见的话替我引荐引荐呗。」

 

然后当天傍晚叶修就找到了、或者是被他想找的『人』给找上了门。

 

少女倚着同样拥有美丽长尾的青年靠在岸边,青年见他来了瞇着眼的打量了一下站在稍远处的叶修。

 

「我还以为是谁救了我妹妹,你不就是几个月前掉海里被我扔回去的人类吗。」

 

第一次见面、落难。

第二次见面,印像挺糟。

 

叶修开始怀疑自己跑出来找救命恩『鱼』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

然后他到现在还是没搞清楚到底该用救命恩『人』还是救命恩『鱼』哪一个词。

 

「是阿,这不就跑回来找恩人报恩啦。」叶修蹲在岸边跟人鱼兄妹保持着一个不让彼此紧张的距离。「我挺想问的,为什么救我?」

「不然放你死在那污染我们住的海域吗?」

「...亏我还把附近的岛都买了下来让这成了私人海域还妳们一个干净的海域居然这么嫌弃我阿。」

「呵、我求你了吗?」

「.....行,你赢了你没有。」

 

本来就只是来打个招呼说声谢的青年随意的点了头就翻身回了海底,倒是妹妹留了下来一双眼看着叶修眨呀眨的。

 

「我还能找你给我说说陆地上的事吗?」

「行啊,为什么不。」

 

少女开心的笑了笑,跟着兄长一起翻身回了海里,这次学聪明待远了一点的叶修终于没再被弄得一身湿。

 

少女每天拿着稀有贝类来找他,而他给少女讲故事,即使人鱼青年再不情愿也总是跟在一旁,一来一往的叶修终于从青年口中问出了姓名。

 

然后开始了名为交流实为调戏的举动。

 

「沐秋啊你们平时都吃些什么?」

「海草一类的,不过因为船只污染不能吃的也开始变多了。」

「那可真是对不住,不过这附近以后除了我不会再有船过来了应该会好些。」

「哼。」

「那,既然海草能吃的种类变少,那你们怎么办?」

「不能怎么办啊。」

「要不试试人类的食物?」

「你吃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苏沐秋眼神略带鄙视的看着叶修手中的方便面。

 

「嘿、别那眼神,这东西可高大上了走到哪都捧着吃。」

「哼哼。」

「还是你只是不敢尝试?」

「谁说我不敢!拿来!」

 

然后就看见叶修一脸计划通り的看着苏沐秋吸溜吸溜的吃面。

变着法子投喂人鱼兄妹的愉快日子过了几天叶修就发现他屯在岛上食物就要被两鱼一人给吃空,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回公司一趟不然难保叶秋不会直接杀过来捉人。

 

三言两语的交代了一下要回陆上补充粮食的事情,叶修就启程返航。然后用着以前从没爆发过的效率把一个月内的工作给办完了在补上一个月的粮食在叶秋一脸看神经病的眼神中就要再次出海。

 

多带了许多对人鱼兄妹而言新奇的小玩意回到了岛上,叶修也顾不得自己强撑着孔水症长途航行的脸色惨白惨白就直接往岩岸跑。天晓得他这一回去就耽搁上了三个星期,然后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还要想念那两周的岛上生活,气喘吁吁的跑道岸边就看见了青年坐在岩石上,长长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得划着水,听见他来的声音转过头来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

 

「呦,我回来了。」

 

还没喘匀的叶修抬起手率先打招呼,迎来的是苏沐秋尾巴霸气的一扫掀起的海水。

被当头淋了一身的叶修愣在那好一会反应不过来,苏沐橙才笑嘻嘻的甩了甩尾巴。

 

「哥哥在生气呢,谁让你这么久才回来。」说罢还伸手指了指别过头看着大海只留个一个背影给叶修的人鱼青年。「过了你说好的时间哥哥可是天天都到你停船的码头去看你回来了没呢。」

「......这么想我?」这么听着的叶修玩味的勾起唇角,湿透了黏在身上的衣物感觉似乎也没那么不舒服了。

 

然后又迎来一阵尾巴扫来的海水。

叶修突然理解了叶秋之前太久没陪小点玩然后被反咬好几口时的心情。

 

叶修先把礼物塞给两兄妹确认青年的心情没那么糟了之后才回到别墅去把自己弄干,等他在回到岩岸边时青年已经放下他给他的风景画册趴在一边若有所思的表情。

 

「怎么了?不喜欢?」

青年没有回答,伸出手让叶修再靠近些,等叶修靠到他手勾的到的距离之后毫不客气的在脸上又掐又揉的。

「你刚才脸色不太好。」

「...我航行到这里挺远的好吗。」

「不太象是疲惫,整张脸惨白惨白的。」

顺从的让苏沐秋一脸认真的把他的脸摆过来又摆过去,叶修看着是没有糊弄过去的可能性了也只好从实招来。

 

「你也知道我之前被扔海里,还被你驼了回去,在那之后我就有点恐水、尤其是大片的面积的。」

苏沐秋一脸震惊的停下了揉弄着对方脸颊的动作。

「那你现在...」

「...这距离还勉强能忍受,但要再靠过去一点的话就没办法了。」

「不早说我还老拿水泼你...」

 

在一旁抱著书的苏沐橙游了过来,因为人鱼兄妹读不懂文字,叶修特地挑了图片比较多的童话书打算慢慢教两兄妹读,纤长的手指指著书页让叶修看能看清上头的图片。

 

「叶修你能给我讲讲这本在说些什么吗?」

「哎?我没把这本抽出来吗?」

 

叶修看着上头的图画有些头疼,他本来不打算让两兄妹读到这本书的。

 

「为什么要抽出来?上头画的不是我们人鱼吗?」

「是人鱼阿...不过这故事可不是好结局所以我本来不打算让你们看的。」

 

叶修边叹气边在岩岸边坐下,翻开图画书立起来把画面对着两兄妹的搁在腿上,俨然一附说书人的架势。

 

很久很久以前...

多久?

我也不知到总之很久就对了,海底的人鱼公主救了一个摔到海里的人类王子然后爱上他。

哪那么多人摔海里。

我就摔了行不?然后人鱼公主就找上海底的巫女请求她让她变成人类,代价是公主动听的声音,而且要是公主不能跟王子两情相悦的话就会变成泡沫死掉。

这什么愚蠢的条件谁会答应?

...你还听不听了

哥哥!

好好好你讲你继续。

总之人鱼公主是答应了、但是巫女不想把声音还回去所以也跑来捣蛋勾引那个王子,然后王子很蠢的被声音骗走了。公主的家人看不过去啦所以拿了把刀给公主说杀了那个她爱上的王子就可以变回人鱼...行了沐秋你想吐槽就吐槽你那表情看着我都想笑。

你继续。

那我继续啦?反正最后公主下不了手扔了刀跳海变成泡沫,是个悲剧的故事,恩好我说完了

.

苏沐橙还在因为故事的结局难过、抱着叶修特地防水处理过的书整个人沉到了水底,水面上就剩下了叶修与苏沐秋。

「......所以这会儿你是落难的王子我是救了你的人鱼公主?」

「但是没有坏女巫所以你不会变成泡沫,怎么样,考虑一下?」

「不过我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变成人类才能去追求。」

「我也不懂,不过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

 

苏沐秋偏过头看着故做镇定把视线投向海面却没发现整个耳根都红透了的叶修,咯咯的笑了出声。没有戳破对方的打算,摆了摆尾巴划着水,把视线一同投向海面。

 

「是阿,挺好。」

 


评论 ( 9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