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Elf Diabolism 【Part12】

*接力文


*上一棒   @青烟哑默 


*下一棒    @墨㹭长卿 


*这是个来自未念很庞大的世界观,私设多……


*居然留戰爭給我寫你們太過分了(笑哭)




-----------------------------------------------------




王杰希奉命率領著木域軍隊要把地域的大軍困在風域,如果光只有這點的話倒是好辦,動了點小術法讓植物的生長軌跡有了偏差誤導地域軍隊的方向感,引導著對方大軍朝向風域的核心地帶行進。


而真正讓魔術師覺得難辦的第二道命令—逼迫中立的風域出手。讓戰場上的魔術師為難的鎖緊眉頭,一向出其不意給予敵手打擊的他第一次猶豫著該從何方著手切入。



一個沒弄好,就是我軍腹背受敵的慘況。



火地聯軍的現在,若是再加上一個風域與木域為敵,即使擁有水域的支援也未必能扛過危機。


更別提目前木水之間還有著矛盾。


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王杰希拿起自己慣用的滅絕星辰從駐軍邊緣回到營帳之中,副手的高英杰立刻就迎了上來。




魔術師對自己的小弟子點了點頭便開始交代各部署位置,即使習慣了魔術師總是出奇不意的戰術,但此回的部署依舊聽的高英杰一臉的不安。


「杰西卡大人...」


「你去傳令吧。」


「是。」


地域的領軍者扛著重劍不甚耐煩的動了動頸子。


「盡耍些小把戲。」


即使被刻意誤導方向,又怎可能完全沒有發現到己方軍隊誤入了風域領土。


無奈木域軍隊催生而出的植物不但徹底封死了其他行進的路線,也無法憑藉他一己之力斬除,現階段只能順著對方的意圖進軍。




對於自身實力的認知與自信正是孫哲平有恃無恐的本源,真要在這跟木域的兵隊打起來也不見得討不到好,若要說有什麼變數,那便是地主的態度。




不過不論風域主人對於侵入領地的兩方兵力是抱持著什麼態度,對於孫哲平來說只要擋,那除掉便是。


說歸說,不停在風域內打轉的處境逐漸開始磨去孫哲平的耐性,重劍往地面一拄揚起了大片的塵土。




「木域的精靈,這過家家的捉迷藏還沒玩夠是嗎?」


「很不巧,我接到的命令是拖住地域的軍隊而不是正面交鋒,所以我想沒有必要造成傷亡。」


回覆的聲音是有,但依然不見軍隊的蹤跡,孫哲平冷冷的哼笑了一聲,擺了手讓底下的軍隊開始針對植物根部的土壤施法。


「你認為我會讓你永無止盡的拖下去?」



隨著土壤流失,阻礙地域軍隊行進的枝幹也開始傾斜、倒下。


兩隊大軍終於直面彼此,此起彼落的密集弓箭與猛然朝著木軍迸裂的大地似乎是在比誰要更快上一步。


孫哲平猛力的揮動巨劍硬是掃下了大片的弓箭、王杰希憑藉著屬性相剋用木屬術法穩穩的固定住己軍腳下的大地,短兵相接愣是雙方都沒討到好。



「木域的魔術師親自上陣來拖延還真是看得起我阿。」


「過講,我想不論是誰都不會想沒事去吵醒一匹沉睡的猛獸。」


「很可惜、猛獸因為太無聊所以自己醒了。」



任誰都能感覺得出來孫哲平身上的狂氣,強烈的、濃厚的渴求戰爭、渴求鮮血。



「來阿、魔術師,讓我看看你還有什麼能耐。」



眼見戰爭是避不了了,王杰希抽出手邊的滅絕星晨,將閃爍著光芒的尾端對準了地域的大軍,精經由他改造過的帚型武器能將小範圍的單體術法攻擊加強擴大成範圍技能,雖然不是很想在別人家的領土大肆破壞,不過似乎也沒辦法顧忌這麼多了。

「呦,看不出來魔術師也能這麼有威壓阿,我還以為會是個愛裝模作樣的人呢。」不知何時出現的人坐在方才衝突碰撞造成土石堆疊而出的岩壁上,單手撐著下顎瞇著眼睛笑看眼前的兩軍。「雖然我是很想繼續當個旁觀者,但是你們不覺得跑到中立的風域王都門口來打架是件很失禮的事嗎?」


「『雙核中的沉睡者』,你不待在另一位雙核身邊跑到這裡又能得到什麼呢,在這兒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了嗎?」嘻皮笑臉的調侃著對方最不想被提起的事情,那人無事孫哲平黑掉的臉色拍拍衣襬站了起來。


「不好意思,如果說到這份上你還是不願意停手撤軍的話,就要由我們風域的大軍來奉陪了。」



「風域禁衛軍將領 ─方士謙,奉軍師喻文州之令自此協助木域軍隊平定外憂內亂。」







冤家路窄。


這是葉修與蘇沐秋此時唯一的心情寫照。



在宮中得到了下一次蘇非預計引起內亂的地點而提前一步溜出來準備親自陣壓的『兩個人』並沒有想到本來應該由方銳率兵接觸的炎域軍隊會恰好出現在這裡。


炎域的軍隊抵達時瞧見了擋著亂黨守衛住村莊的兩人韓文清沒有遲疑的就加入了鎮壓的行列。


而張新杰多瞧了蘇沐秋兩眼,默默的站在身後不遠處,像是提防蘇沐秋、又像是在保護蘇沐秋。



瞧著光域軍師的反應,蘇沐秋也料到對方八成是知道了他的身分,既然有人要當護衛,那就讓他去吧。


蘇沐秋拉開長弓,朝著隱蔽在暗處的敵人一連射出了三隻箭矢。



迅速的鎮壓完亂軍,蘇沐秋蹲在一邊哄著哭泣的孩子,葉修就站在他身邊面對著讓軍隊道村外駐守的韓張二人。



「謝啦,幫忙鎮壓內亂。」


「刻意破壞民生之徒不配擔任一國的領導者。」


「......」葉修彎彎唇角,沒有明白的說出對方奉命要支援的對象正是他口中的『刻意破壞民生之徒』,然後轉過身蹲在剛哄走孩子的蘇沐秋身邊,大手一伸的把對方攬到身側咬耳朵。



「感覺是個死腦筋,怎麼樣你覺得糊弄他有戲嗎?」


「隔壁那個光域的可不好糊弄,我猜他已經知道我是誰了。」


「嘖。」



那邊兩人肩併著肩頭靠著頭在外人眼裡看起來你儂我儂的,這邊張新杰朝著蘇沐秋的背影努了努嘴,對著韓文清說。


「木精靈王、水域大皇子。」


「之前跟你用禁咒對撞的人。」



本來性趣缺缺很認真的在觀察周圍是否還有餘黨的韓文清聽到這麼一段話視線立刻就轉了回來,瞇著眼打量著眼前的兩道背影,不得不說,能夠找到一個實力不相上下的對手的他還是挺高興的。


套上拳套就準備上前揪人切磋的時候有個人更快上一步的一邊嚎叫一邊從他與張新杰身邊奔過。



「我說你們兩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


在周遭找半天找不到要找的炎域軍隊的方銳一聽到附近有內亂發生就立刻趕了過來,結果沒想到一來就看到兩個位高權重應該待在宮裡的精靈王跟軍師就這麼蹲在村子門口簡直火不打一處來,氣掉理智的結果就是完全忘記該有的身份禮節以及關心一下場合。



「最好給我一個解釋好端端的應該待在宮裡的人為什麼會跑到內亂的發生地點來鎮壓阿軍隊幹什麼用的你說阿你派我出來是要幹什麼的還有你知不知道那該死的炎域軍隊就在這附近亂跑啊啊啊啊----」



被吼的耳朵疼的蘇精靈王面無表情的抬手一指,方銳這才發現了被他扔在一邊的韓文清與張新杰。


看著那沉到不能在沉的臉色,方銳就知道自己壞事了。



「韓將軍原來你再這阿哈哈哈」


「該死的炎域軍隊?」張新杰往前跨了一步。


「能麻煩您解釋一下您手下的將領這失禮的用詞是什麼意思嗎,木精靈王?」




蘇沐秋與葉修一同瞪著乾笑的方銳還沒想出該怎樣解釋的時候,韓文清已經一拳頭招呼過來。


葉修眼明手快的一把推開蘇沐秋、在踩著方銳避開那朝著他直線衝來的拳頭輕輕巧巧的落在一旁。



「連聲招呼都不打就直接開打也太失禮了吧,韓將軍?」葉修伸手虛握,魔力凝實而成的水藍色長槍就這麼出現在掌中。


拳與矛激烈的對話,弓與杖牽制著彼此。蘇沐秋與張新杰各自氣場全開的牽制著彼此的動作,不讓對方有一分毫的機會支援。



蘇沐秋背對著打的火熱的兩人,一雙眼微微瞇著。即使沒有任何動作,張新杰也感受到了周遭的林木開始喧囂。



不愧是有本事成為精靈王的人。



只是站著就能讓領民為之騷動,張新杰想起了短暫見過數面的炎域女皇。


那位女皇似乎就沒有這種讓人甘願為之臣服的氣場。


林木間的騷動參雜起了其他的聲音。蘇沐秋不用回頭都能透過植物知道答案。





「葉修。」



木精靈王喊了一聲自己的軍師。葉修立刻拉開了與韓文清的距離翻身躍回了蘇沐秋的身邊。

另一支大軍越過湖面闖了進來。領在軍隊最前頭,有著跟木域的異域軍師相同面孔的黑髮青年一臉怒意的人未到聲先到。



「渾蛋哥哥你們到底在搞什麼搞到炎域女皇要跟木域開戰—」



聽著那高分貝的言詞,葉修除了頭疼還是頭疼。


好了、這下惡戰中的水炎兩軍碰面,本來搞不好還可以轉圜一下不一定會立刻打起來的木炎兩域的關係又被葉秋給一句話捅破了。



「而且父王居然在這時派我出來支援木域諸侯而不是木精靈王,你跟木精靈王到底對父王說了什麼啊啊啊—」



好像還嫌狀況不夠複雜似的,葉秋接著的怒吼直接替一旁的炎域將軍光域軍師說明了木域內部極為混亂的狀況。



葉修一臉崩潰的抬手撞了撞身邊同樣一臉頭疼的蘇沐秋。


「沐秋我們別管這群豬隊友私奔算了你說如何?」


「你先想辦法攔住那個能使禁咒的傢伙別讓他燒了木域領土然後追上我們暴打一頓再說吧。」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