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34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1/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那看起来吊而啷当家伙居然身分地位这么高吗???」因为不了解前因后果,跟在苏沐秋身后一同被招待进虚空主人的私人休息室中的混血盗贼起先还安安份份的听着,此刻终于忍不住的插上话。「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几双目光一同聚集到他的身上。

「干、干嘛?」
「我早就想问了,你为什么在这里?」一点也没有要客气的打算,李轩直接了当地提出了憋了很久的问题。
「什么话,坐你对面的那个疯子能拿到这些情报我可是最大的功臣!」
「换个方式问,曾被苏沐秋追杀的你,为什么现在会跟着他一起出现?」吴羽策看着眼前的盗贼,毫不留情的提出质问。「在他们兄妹出事之前,你不是还跟叶修混迹在一起替他做了不少事前准备?」

「我打不过他,只能被他压着办事。」回想起那阵子的压榨方锐不满的撇了撇嘴,这会倒是大方的承认了曾跟叶修有过牵扯。「我承认用在妹子身上的假死药是我帮他从微草搞来的,但我可不知道他要用在哪儿,他搞了什么事情别冠到我头上来。」

「反正不管是给上头领事的找麻烦还是揍那个不要脸的家伙一顿我跟这家伙都是利益一致,帮一下也没什么。」见两位主人仍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盗贼这才不在顾左右而言他。「虽然几年前那个事件不是我做的但怎么说我也算是间接的帮凶,那个…啊啊啊我就是想顺便自我满足一下消灭罪恶感不行吗!!」

「嗯。」
「没有不行。」
「那你可得好好的贡献劳动力。」

几个成年人先后给了十分冷漠的答复,一时没能反应过来的方锐愣愣地看向了没说话的乔一帆。突然落到自己身上的视线让少年有些无措,早已习惯几位前辈反应的他最后也是能对盗贼投以抱歉的微笑,并没有要替他辩驳或争取什么的意思。

抛开在一旁怀疑人生的方锐,吴羽策将话题拉回了原本的轨道。
「蓝雨跟长老会那边的事情我们会处理,但我们替你搜集情报不是要让你去送死的。」
「这次算你运气好还留着命,要是再这么莽撞,你想做的事情一件都没法完成。」
「不是运气好…」
「什么?」没有听清苏沐秋呢喃吴羽策反问,却没有得到回答。


才不是运气好。
而是那个男人觉得留与不留都没有所谓。


攒紧拳头的男人像是没有感受到指甲刺破肌肤的疼痛一般,任凭殷红的血水染红掌心自指缝间滴落。
「我说你,再怎么说我也是个混血,弄出这么重的血味你就不怕我忍不住扑上去咬你?」
「你没那个能耐。」松开拳头的苏沐秋站起身,几次深呼吸之后才对着屋内的几个人颔首。「我去冷静冷静,有消息通知我。」


急需宣泄管道的男人在协会受领任务时碰上了碰巧回来交付任务的妹妹,大女孩儿瞪着他的兄长用眼神控诉着对方不稍上她就自行外出刺探还带伤回来的恶劣行径。面貌姣好的两人在协会大厅僵持的举动很快地引起了来往人留的注意,最后是苏沐秋率先认输,老实地给妹妹道了歉。

「以后要带上我。」
「直闯深处的风险不是协会这些任务能够比拟的。」
「这些风险对哥哥来说也是一样的。」对于兄长阻止自己的理由,少女并不为所动。「更何况我跟着去才能让哥哥保持冷静。」
「虽然我还没去找虚空的两位核实,但是秀秀那边传来的情报可是说了哥哥你这次出去莽撞到差点丢了命!」
「一碰上跟叶修有关的事情哥哥你都很容易会失去从容,这样很令人担心啊!肯定不只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我也不想无所作为的等待,为了能帮上忙,我才跟着哥哥和爸爸妈妈的脚步走到血猎的这条路上!!我已经不是那个还需要保护,连基础都没学好只能等待的无力女孩了!」

苏沐秋神色复杂的看着眼神坚定大有『你不答应我就这么耗着。』态度的苏沐橙,重新审视了自己确实还一直将对方当成那个在叶修手下学习防身技术的孩子。
可现下苏沐橙在协会中的评级已经要赶上当初的自己了,自己这个态度和保护对苏沐橙来说难道不是失礼?

「…好吧,都依妳。」

得到满意答复的苏沐橙点了点头,三番向兄长确认在虚空的主人查到任何新消息前暂时都不会有所动作的女孩也不在拦着自己的兄长去从猎杀名单中寻找能当沙包的倒霉蛋。抛下一句「我去趟烟雨找秀秀。」后便没有任何留恋的抛下了苏沐秋。


完成任务前置准备的猎人带着轻便的行李在出发前先去了一趟烟雨,扫荡了一波没那么容易取得的特殊原料后毫不客气地塞给了黑市副手的男人请东道主代为保管,看是苏沐橙有过来时顺路捎回或是他任务结束后再回头来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素材扫货这么不眨眼的人。」
「除非特别钻研过,一般人不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反而容易捡到便宜。」
「确实,在没有心力亲自采集的状况下,从这个方向下手确实最为稳妥。」

婉拒烟雨首领请他上楼聊一会的邀约,男人便直接朝着虚空所提供的任务目标相关信息直接前往了对方所在的驻地。
却不料在那处碰上了另一组以相同对象当作任务目标的猎人。

刚踏进旅店的苏沐秋见到眼前难掩身上肃杀气息的猎人时脚步停顿了一下,在这种地方巧遇熟面孔的机率并不是那么的高,合理的解释就是他们盯上了同一个家伙。

这货也真是倒霉。

「老苏?你是老苏吧?你还活着????」对面一个扎着小马尾的男人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朝他走来。
「嗯。」
「协会不是颁布了你的死亡消息吗?你这不是诈尸或是被怎么了吧?」那人走近了几步之后又突然停下,面色严峻的把手搭上了腰间的枪械。
「活人,微草全面检查过盖章认证的。」苏沐秋没好气的摊开手表明自己没有任何威胁,扫了一眼面前的组合,最后将视线停在站在后方的猎人脸上。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集团活动了,这种等级的目标你一个人就绰绰有余了吧,老韩?」


评论
热度 ( 40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