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33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10/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我不认识你。
-我叫叶修。
这么急着送命吗,血猎。
-血猎大人我错了,我还想活得很久很久。
那你就好好加油玩够了之后记得送客啊。
-只要你不赶我走,我就想留下。

男人的嗓音平淡、毫无起伏的响起。
少年的嗓音明亮、富有情感的回荡。

分站两端的男人与少年对比鲜明,少年的眼底亮着他读不懂的光直直的朝他望来,而男人彷佛一切与我无关的冷漠态度牵动起胸腔内未曾散去的怒火将苏沐秋的意识从这被深沉黑暗所包裹的空间中撕扯回现实。
睁眼的瞬间映入眼底的是昏暗的树林,大脑还没能了解到现下的状况,从身体各处无间断反馈的疼痛强迫他在瞬间脱离刚恢复意识的懵懂。

「唉呦我的祖宗你可终于醒了。」背负着他的人察觉到他的反应急忙的将他放下,让苏沐秋能靠着树干稳住身体。
「我…」
「我什么我,刚才那个金发的家伙直接把你从城里扔出来,还嚣张地喊了让我别躲了好好的去把你捡回家。」背了他一路的方锐气急败坏的指着血猎的鼻子骂。「我说你!脑子出什么问题才会在蓝雨的根据地里和他们正面冲突!! 亏你以前还混成高级血猎,我看你根本就只是个疯子!!」

苏沐秋没有理会一旁气不打一处来的临时伙伴,他看着自己右手显然是被对方粗糙包扎过的虎口。估计是跟夜雨声烦战斗那时用力过猛自己弄伤的,身体基本没有其他太过严重的外伤,但被重击过的胸口持续不断传来的剧痛却没有半分消退的倾向。

这份剧痛让他终于能够好好的思考,直面方才所经历的一切。

正常状况之下,他不可能还有机会能够站在这边听身旁的混血盗贼对着他破口大骂。
而这彷佛被施舍一般的生存,还是那个罪魁祸首所造成的。



这算什么?



狠狠的将拳头砸在树上,沉重的闷响让方锐噤了声。鲜红色的血液沿着树皮凹痕蜿蜒的向下,血猎面色铁青的维持同一个姿势许久,才用喑哑的嗓音开口。

「我见到他了。」
「噢好,那我能猜到你这家伙肯定是火气上脑直接抡起武器就朝人冲过去了。」方锐面无表情的下了结论。「在敌方的大本营里一口气对上两个血族精锐,你这是特地送上门去自杀的。」
「别说是他们,就你那状态连我都能轻易放躺你。」

苏沐秋没有说话。
方锐也不想在对着眼前的男人多说什么,保不准眼前这个气势阴郁的血猎一会就恼羞成怒的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闭嘴。

「你接下来什么打算?」
「先回去一趟,重整旗鼓。」
「冷静下来了?」
「嗯。」
「行,那我跟你一起。」


跟在苏沐秋身边的方锐本以为对方会直接回到虚空或是苏宅,却不料男人领着他直接进了微草。混血的盗贼很快的在微草领头人的指示下哀号着被扣押去做各种资料采样,在后头正要跟着方士谦走向另一个实验房间的苏沐秋意思意思的抛了一句「那人我要用,别把人给解剖了。」才让那哀号声稍微消停些。

「呦,这定期检查我还真是第一次看你带伤过来,哪个家伙有本事打断大名鼎鼎的血猎秋木苏的肋骨。」拿笔戳着检验结果的方士谦十分感兴趣的看着眼前跟微草约定一个月回来进行一次数据采集的血猎,男人的战斗数据早在先前复健时就全都建了档,要推断出对手实力根本不是难事。「断骨没捅伤内脏算你幸运,不过跟你交手的那家伙肯定够顽强,有办法逮来给我当实验材料吗?活的。」
「不保证能四肢健全。」
「要求不多,活着就行。」穿着白袍的医者对于苏沐秋没有拒绝的答复十分满意,多嘱咐几句男人在异常的恢复速度中要注意的事项后摘下脸上挂着的眼镜,上下打量了眼前的猎人几眼。

「没让小乔跟着摔跟头了?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把那孩子送到你身边?大好的实验素材要是就这么没了我可不干。」
「……」
「你想干什么我不管,早先你离开微草时我们就谈好的交易。」男人搁下手中的数据姿态随意的靠在一旁的仪器上。「微草提供你一切所需的医疗或药物资源,你定时回来提供微草研究数据,其他的都不多加干涉。」
「但交易的前提是,你要留住你的小命。」
「别让我失望啊,秋木苏。」


在微草接受完治疗的男人马不停蹄的又整个人扎进了虚空,无视虚空两位主人的谴责和乔一帆的担忧目光,苏沐秋直接在私人休息室中坐下,一句话就截断了所有人未说出口的话语。

「他在蓝雨。」
「蓝雨?那个长老会直属的组织?」
「有办法查到蓝雨的人员细部资料吗?」
「曾经试过但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我再试试。」
「里面有个自称夜雨声烦的家伙,是老魏那家伙之前捡回去的血族幼崽,也许可以从这个方向下手,另一个估计也在蓝雨。」
「好,不过叶修那家伙怎么会跟这堆家伙混在一起…我一直以为那家伙认真的要跟你一起当血猎呢。」

一直不发一语的吴羽策给了李轩一计肘击示意男人闭嘴,知道自己说错话的黑发青年面带紧张的看向了似乎在思索什么的苏沐秋。

「……记得多年前那个脑抽的血族吗?」半响,苏沐秋朝着虚空的两位主人开口。
「妄图拿你当血奴最后死在你俩手上的那个?」
浅发的血猎点了点头,继续往下说。
「在跟那家伙交手之前,他曾经对叶修说过『这可不像是一个身处高位的血族继承人该做的事情。』」
「当时我觉得没有必要,所以没有跟他深入的问这是怎么回事,但是…」
「前辈你是说…那个人有可能会是长老会中某一个掌权家世的后继吗?所以才会跟蓝雨的人待在一起?」在一旁听了一耳朵,唯一没有直接接触过几人口中那位当事人的乔一帆提出了所有人都不愿说出口的猜想。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多事情就说得通了。」垂眸开始整理思绪的吴羽策低声的说着。「像为什么只是死了一个中阶的血族却会惊动到长老会。」
「还有他们为什么能够这么快的确定你们的所在位置,大动干戈不停往嘉世城派斥候。」

「因为叶修本身就是被长老会特别标记的对象。」

评论
热度 ( 34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