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32

 @似离 


* HE

* 我們的蘇哥哥生日快樂

* 定時發布 9/24 ,要是被吞了請等我有空再補 (滾蛋)


--------------------------------------------------------------------


夜雨声烦很快的推翻了自己的推想。

「但这说不通啊,那时候我可是确认呼吸心跳都停了才没给在心口补上一剑。但如果不是那个倒霉的家伙的话还真没有血猎知道这个足不出户的混蛋更别提这样对他穷追猛打了。」

面前的血族自言自语的导出结论甚至对他投来打量的目光,苏沐秋猜想这人估计就是虚空的两位主人口中那年长老会派到嘉世的斥候之一。

「与你无关。」男人握紧了手中的武器,缠绕在他身上的激烈情绪却与那冷淡响应截然相反。
「不,跟我可有关了。」夜雨声烦说。「看来我也被那个浑蛋给耍了,不过没关系,在这边收拾掉你的话也算是给自己善后,还不算太迟。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捡回那条小命的,都被弄到那个凄惨模样还能往血猎这个职业里扎,一般人早该被吓的收拾行囊躲到天涯海角了吧,看不出来你这么疯狂啊,『秋木苏』?」

被戳破身分的苏沐秋嘴角弯起冰冷的弧度。

「那你又怎么样?被血猎扶养长大的血族现在却成为了长老会的刀尖?另一个黑发的没跟你在一起?」男人刻意地、刻薄地笑了起来。「需不需要我帮你跟老魏打声招呼说他家没心没肺的白眼狼崽活得很滋润还准备要干掉协会,让他老人家亲自来教训教训自己没教好三观,离家出走到处祸害人间的崽?」

一听见苏沐秋口中的『老魏』,夜雨声烦原本还游刃有余的笑容瞬间凝固,足以让一般人感受到生死绝望而放弃反抗的刺骨杀意扑向了在场的所有人。

而在场的人除了经验不足踉跄了几步被叶修扶住的邱非外,没有人对这杀意露出退却的反应。

「你从哪...算了,那不重要。」夜雨声烦架起手中的长剑。「抱歉啊,这家伙今天不可能活着走出蓝雨了。」

「我说过要放了他。」被点名的黑发血族面色平淡的垂着眸,无意识的用手指磨蹭矛身上被苏沐秋的枪刃造成的伤痕,并没有对一旁的战场投注多一分的关心。
「这个男人如果不在这里除掉,日后肯定会坏事的。」
「就凭他一个人?能坏什么事?长老会的?还是你和喻文州的?」嘲讽的驳回夜雨声烦的意见,叶修先是看了苏沐秋一眼,才将视线转往杀气腾腾的同族身上。「他刚才说的『老魏』我怎么没听你们两个提起过?」
「别试图把话题带开,我和文州的事不是现在的重点。」夜雨声烦瞇细了眼睛,指着苏沐秋的剑尖不为所动。「你那时候不会是动了什么手脚耍我吧,不然这家伙现在怎么可能站在这里杀气腾腾的想把你拆吃入腹。」

「我不记得。」叶修说。「你自己也说过你检查过没有呼吸心跳,那人类有办法把他救回来关我什么事。还有你的冰雨呢?你手上那把破铜烂铁再跟他对砍几下估计就要断了。」
「谁在自个家里去厨房弄吃的时候会把武器带在身上,遇到那小贼时随便从墙上抽了一把下来用,不过就是剑锋缺了几个角,我堂堂蓝雨妖刀还不把这点劣势看在眼里。」

「那你就好好加油玩够了之后记得送客啊。」

听够了两人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对谈,耐性见底的苏沐秋主动打破僵持的现况抢攻。

本就警戒着血猎的妖刀动作迅速的迎了上去,本以为能架开的刀锋却直接嵌进了剑身,金发血族这才正面认知到刚才叶修并不是随口胡诌,他的对手的武器确实有蹊跷。
近身又缠斗了几个回合,防备着男人另一只手中枪械的夜雨声烦也察觉到血猎手中的武器虽然惊人,但如果没有足够的蓄力也没办法直接对他手中的长剑造成致命性的破坏。只要他留意避开刚才被砍出伤痕的位置,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先不提我刚才说要杀了他,退一百步来说你看这家伙现在这像是有半分领情要走的意思吗?!」
「难道不是你太吵了对方想图个耳根清静?再说你堂堂夜雨声烦搞不定一个人类?蓝雨的精锐评分标准得要重新审视了。」
「去你的臭不要脸!别在那边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人明摆着冲你来的有本事你自己把人送走!!!」
「刚才不知道是谁硬把人从我手上抢走的?」男人把玩手中原本属于邱非的长矛,并没有要加入的意思。「既然你都接过这差事了,努力点给邱非当个好教材啊。」

苏沐秋没有再去留意眼前跟他交手的人还在骂骂咧咧些什么,他只知道从胸腔开始直窜全身的怒火都在叫嚣着要往那个一脸云淡风轻的男人脸上狠狠的砸上几拳。

然而不管他怎么尝试,都甩不开这个挡在他面前的血族。烦躁、愤怒等负面情绪不停地上涌,渐渐失了余裕的血猎一步步的踏入金发血族曾预告过的状态。

挥舞惯了的枪刃突然沉重起来,刀刃相撞的反作用力让手臂不住的发麻,握着枪柄的虎口疼痛不堪。许久没有紊乱过的呼吸让男人感到有些缺氧,眼里已容不下其他的血猎没有没有察觉自身的状态足以让在场的任何一个血族轻易的致他于死地。

查觉到这点的夜雨声烦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连一旁的邱非都能轻易看出的破绽,侧过身轻易的闪过逐渐变的单调的攻击欺身进了苏沐秋眼前翻转了手腕用剑柄
狠狠的重击血猎的胸口。

被狠狠击退了几步的苏沐秋在剧痛中单膝跪地,硬是将冲上喉头的腥甜血气咽回腹中。发黑的视线宣告着他的败北,但男人仍是拄着枪刃试图重新站起。

漫步到他面前的金发血族毫不手软的又给了他一记重击,彻底的卸下男人反击能力的夜雨声烦揪着苏沐秋的发丝强迫仍未失去反抗意识的血猎将视线留在他身上。

「虽然我很想在这边把你就地解决了给魏老大降低风险,但冷静想想那老东西精明的很,没那么容易给人抓到把柄。不如趁这时候给那浑蛋卖个人情也是不错…」

「感谢那家伙让你保住这条小命吧。」

评论
热度 ( 35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