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55


 @狐絳 


*HE


———————————————————————————————-



坐在床沿的苏沐秋视线停留在缠满自己手臂的绷带之上,从几乎被他所遗忘的记忆中回神。

不知在门边站了多久的王杰希这才走了进来。


“我不想知道你怎么伤的能伤成这样,这次也没能死透算是托了体质改变的福。”翻阅着床尾纪录诊察状况文件的医者在上头签了名。“短时间之内你哪儿都别想去,得留院观察。”


早就熟悉微草作风的猎人什么都没说,重新倒回了病床上。

“听其他人说,他死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也这么八卦,被方士谦影响的?”

“听说我的病患在重伤状态下情绪大起大落失去意识,你不觉得身为主治医师我有义务关切一下?”

“嘶——”烦躁地在床上翻身的猎人不小心拉扯到伤口呲牙咧嘴的表情在看见搁在床边的长矛时不自然的扭曲。“这是我的事,我记得我们谈的条件是不干涉彼此。”

“确实。”王杰希颔首。“如果你能顾好自身状态的话,微草自然是什么都不会过问。”


“我们是互相利用的共犯,但也没说过我们不会出手协助。”



王杰希离开之后,苏沐秋看着那把应该是苏沐橙留下的黑金色的长矛,久久无法挪开视线。




在微草几乎强制谢绝会面的静养条件与自身异常的体质下恢复状况良好的猎人并没有被扣留太久,带着一身看上去就很严重的绷带,苏沐秋在出院的评估一下来的那刻就拿起那黑金色的长柄武器头也不回的踏出微草。



李轩与吴羽策对于苏沐秋身上看上去一次比一次惨烈的伤也已经见怪不怪,摆了摆手让方锐把人拉进房间内恶补一下在微草被迫与世隔绝时外边的各种情报。



在叶修倒下的那刻、蓝雨的二人不知何时消失无踪之后,发觉失去主要战力的血族阵营也慌慌张张的甩开霸图队员的追击退离现场。却在这之后遭受第三方势力的伏击,全军覆没。


“第三方势力?”把身子埋进休息室沙发中的苏沐秋听到这边忍不住皱起眉头。

“长老会那边一口咬定是轮回做的,连带老叶胸口那一刀。”见苏沐秋抬眼盯着他看,方锐连忙改口。“呸呸呸、是那个像老叶的家伙。”

“总之现在蓝雨的人开始明着在台面上给长老会打下手,在轮回城里要主事的出来给个说法呢。”

“我看这根本只是场自导自演的好戏,跟轮回完全无关吧。”思索了一会的苏沐秋下了这个结论,坐在一旁的乔一帆摇了摇头进行补充。

“就算不是轮回亲自动手,混进这次出征队伍中的势力确实也有轮回的人,他们甩不清的。”

“现在在外面流窜的消息是叶家的当主对这件事情大发雷霆,非要讨个满意的说法不可。等着看好戏的人也不少,内部正一片混乱估计短期内也没什么心力再来找麻烦。”反坐在椅子上的混血盗贼抬手指了指苏沐秋与自己身上的绷带。“正好给我们休整养伤的时间。”


“话说回来,老苏啊。”

“讲重点。”

“那个跟老叶长得一模一样的东西是怎么回事,你知道的吧。”

“……”

“外边那两只鬼到现在都没能搞清楚状况,才被霸图的家伙好一番刁难。”

“……我确实知道,但没想过会真的碰到。”

“什么意思。”

“所有人都到齐后,我再一次解释吧。”这么说着的苏沐秋闭上眼睛,不再理会方锐试图问出答案的耍赖。



“你的意思是,血族有能力制作与本尊完全相同的替身?”张新杰在听完苏沐秋的解释后,冷静的重复一次这一时之间难以消化的情报。“单体的生理条件就已经优于普通人类的状况下,还能再以这种方式增加战力?”

“听说只有高阶血族才有能力制作,但风险太高,基本不会有人闲的蛋疼的去这样搞。”

“……在边境的驻城内我就想问了,苏前辈你口中的『听说』来的情报大多连虚空这般的情报组织都不能准确地掌握。”霸图的军师摘下眼镜,仔细的擦拭之后重新戴回原位。“我是否能够以合作伙伴的立场提出质疑,请你公开情报的来源。”

“无所谓。”苏沐秋制止想要说些什么的李轩。“反正你多半也猜到了,告诉你也无妨。”

“我曾短暂的收留血族,甚至与他组成搭挡。”

“是老叶那家伙……”老实坐在一旁的张佳乐低声喃喃,显然还无法消化方才听到的大量情报。

“长老会的声明、震怒的叶氏当主、协会对于『秋木苏』的调查,我相信我不需要再多做什么解释你也能全都串上。”

“我没有你们那种守护平民的高贵情操,我的一切行动为的只是要把那个混蛋给逼出来。”男人说。“霸图没有道理搅和进我的私事里。”


“你的行动直指血族高层的动向,我不认为能够让协会高层心甘情愿为之做事的血族会是普通的角色。”掌握霸图一方发言权的黑发猎人淡然的驳回苏沐秋的论点。“单就这点,霸图就还有与你继续合作的理由。”

“该说不愧是典型猎人性格的韩文清率领的队伍,全队都这么刚正不阿的吗?”

“我们只是做了身为拥有良知的人类应该要做的事。”




“收留血族,很像是你会做的事。”在离开虚空之前,韩文清看着苏沐秋这么开口。

“事实证明我下了错误的决定。”

“那倒未必。”拳法家看了看自己的拳头,作出了相反的结论。“我不认为他是那种人。”

“这什么,靠互殴培养出来的信任?”浅发的猎人失笑,下一刻敛去了脸上所有的表情。“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说得出这种不负责任的话。”



“说得不错。”谁都没有想见会在虚空领地上见到的男人堂而皇之地朝着他们走来。“但也只有没有实力的人才会穷追不舍妄图将一切都归咎到他人身上。”


“叶……不对,你是叶秋。”只花了数秒,苏沐秋就分辨出眼前站着的这个男人是那位叶氏当主,而非是那个他至今仍未寻获的人。

“你就是秋木苏?”叶秋上下打量眼前这位早在多年前就该死亡的猎人,面上读不出任何情绪。“本以为你早就死透了,就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既然确认了当年夜雨声烦失了手,于情于理,我就先感谢你与虚空过去对兄长的关照。”

“那还真是劳烦叶当主亲自跑这一趟了。”

“不麻烦,对于关照过亲人的对象,有些事还是亲自处理才不会失了礼节。”叶秋的视线从苏沐秋身上移开,对上急忙跑出来的两位虚空当家。


高贵有礼的血族对虚空主人优雅的行了礼。


“秋木苏是叶氏与长老会接下来的首要猎杀目标,如虚空再继续协助秋木苏行动,长老会将会判定虚空为协力者一并进行排除。”

“望两位当主做出聪明的决定。”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