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傘修】誑言 56


 @狐絳 


* HE


—————————————————————————————-



“烟雨没有主动协助,不也被你们的人袭击了吗?”站在前端的李轩并不把叶秋看似友好的忠告放在心上。“那我们中立与否,对阁下也没多大意义吧。”

“倒是这位阁下,您不觉得一个人来虚空下战帖是件很有勇无谋的事吗?”靠在门边的吴羽策晃了晃佩戴在腰间的太刀。“在我的地盘,夸口说要怎么样?”

“看来你们是误会了什么。”叶秋礼貌性地朝着猎人们聚集的方向微微一笑,下一刻为了交谈顺利而敛下的威压毫不掩饰的爆发。


黑色的雷光在男人的周身窜起,强烈的危机感从在场的所有人的脊柱直窜大脑。


“你们真的以为,凭你们有能力拦住我?”从被划破的手腕处流出的血液凝聚成细长的军刀,四处流窜的雷光瞬间集中至刀身上头。“让你们同时失去行动力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我可是叶氏的家主,可别把我跟那些不知自己有几两重的蠢货混为一谈。”


率先从威压中反应过来的苏沐秋向前踏了一步。


“首要猎杀目标?怎么,因为十年前没能把我给弄死所以急着清除污点吗?”

“喂、老苏!”

“叶阁下,您不是对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吗?怎么不趁着现在动手?”

“我今日只是基于礼节来打声招呼,就凭你可没有让我亲自动手的价值。”黑发的血族冷哼一声,军刀的刀尖直指苏沐秋的胸口。“但我相信现在在场的血族应该有不少人愿意替我代劳。”


中立的虚空原本就不乏血族进出,同样被方才叶秋那一阵威吓震慑住的下级血族们不知何时已聚集在众人身后,恭敬地朝着叶秋的方向垂首。


“我无意在中立的据点将事情闹大,动手与否,都取决在你们手上。”






叶秋离去之后,分占两端的血族与血猎间原本剑拔怒张的气氛顿时散了开来,众人默契的散去回归到原本在做的事情之中,好似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你怎么看?”李轩朝着身侧的张新杰问。“他就单纯是来警告的?为了这个特地跑一趟?当主这么闲的吗?”

“代表着秋木苏跟叶氏之间牵扯大到足以让他这个家主亲自来确认。”垂眸思索着什么的霸图智囊低声呢喃。“也许可以利用长老会高层跟叶氏的异常关注做些什么……”

“你说协会那边?”

“教廷。”

“确实是个选择。”吴羽策思索了下给予赞同的意见。“之前我们大多选择避开正面冲突,既然都已经暴露那也没必要继续藏着掖着了。”

“我记得苏沐秋在微草的主治医生好像跟教廷也有点关系……就从那边下手吧。”

这头的几人已经商讨起日后的方针,大有直接转身进会议室继续深入探讨的意思。那头的张佳乐跟方锐正对着苏沐秋方才的挑衅破口大骂,连苏沐橙都罕见地对兄长摆出了怒容。


“混帐老苏你在想什么,就凭你现在的状态你敢上去跟那个叶家的挑衅?人家随手一挥你就给那雷光劈焦了好吗?能不能不要牵扯上老叶就这么掉智商!!!???”多次受害的方锐气急败坏的指着男人的鼻子爆发,若不是被林敬言从后头架住轻劝“对方还是伤患。”,估计这会盗贼已经扑上去好一番拳脚。

“对面明摆着就不把中立地带当回事,除了霸图的人你们几乎都没捎上武器,这要是真打起来了岂不是直接给敌人送头?想死别拉着所有人一起啊混帐!”



“不这样的话,根本没有让我出手的价值。”

“就凭你可没有让我亲自动手的价值。”


叶修的血偶与叶秋先后说过的相似话语,让原本因目睹带着叶修面容的血偶消散而陷入混乱的各种复杂情绪全数化为愤恨。沉浸在负面情绪之中的猎人咬紧牙根,恨不得现在就带着武器追上去与叶秋厮杀一番逼迫对方说出叶修的所在地。


但是男人很清楚的知道这个念头不可能实现。

当务之急便是养好身上的伤,掀出这越演越烈的风暴之中被刻意隐藏的一切。








“有什么我能做的。”

消失了一阵子的魏琛突然闯进苏宅,与正在工作室内琢磨黑金色长矛的苏沐秋大眼瞪小眼。

“这种事情去找吴羽策跟李轩,找我干什么。”搁下长矛的猎人略带烦躁的瞪着打断他集中的魏琛。“被你家狼崽子打击到了?碎一地的玻璃心终于黏好了?”

“是啊,这么了解?你又花了多少时间黏回你自己的玻璃心?”


无视魏琛的挑衅,苏沐秋重新将视线放回桌面上的冷兵器与四散的武器设计图纸上头。

“张新杰在跟教廷打交道,其他人忙着协助重建被毁的城市跟训练边境的城市自组防线。你很闲的话去那边贡献劳力怎么样?”


魏琛沉默着伫立在原地。

苏沐秋在一阵沉默之后,将手中改到一半的图纸揉成团扔进一边正在升温的融炉之中。


“你家的狼崽,前几天强压着轮回的当主到长老会,那个家主似乎到现在都还没出来。”

“啧。”烦躁的抓了抓脑袋,魏琛一屁股在苏沐秋搁一旁的卧榻上坐下。“我去查过那堆人撤退的方向,疑似是伏击现场的地方,只有那两个混蛋家伙那个范围技的痕迹。”


“你怎么能肯定。”

“就算冰融化的水都风干,残留在现场的属性是藏不了的。”从口袋摸出香烟叼上,看了眼周遭堆放的各种东西魏琛还是放弃了点燃的念头。“轮回那边没有能操纵水或冰的人。”

“看来你确实跟轮回那边的人关系不错,连他们上级血族的能力都摸透了。”

“你以为我在轮回城里混了多久,我手上的情报可不比你握有的少啊混小子。”

“那你不去虚空贡献你的价值跑来找我兜圈子做什么。”对于魏琛拍着胸铺自我炫耀的行径苏沐秋并没有兴趣分神搭理,重新拿了张纸开始涂写。

“听说长老会的家伙跑到虚空去放话要做掉你小子,在你身边估计比较有机会碰上他们也省得我去追着线索到处跑,那两只白眼狼可精明得很。”

“都一周之前的事情了,你的消息还真是灵通啊。”

“你他妈的我刚从血族领地打探完消息回来好吗!”

“我还是那句话,你不去虚空贡献你的价值跑来找我兜圈子做什么。”


“霸图的人几乎都待在虚空,这消息不好让他们知道。”

房内回荡的书写声停了下来,摆出正经态度的魏琛不闪不避的跟苏沐秋对视。


“我在血族的队伍中看见霸图那个百花小子一直在找的家伙。”

“虽然我没搞清楚前因后果,但感觉不大对劲。”

“我直觉这事不该让那个玩炸药的家伙知道,所以才从虚空那边拐到你这来。”


苏沐秋沉默了许久,才叹息着吐出那个与魏琛描述相符的人名。


“孙哲平。”




评论 ( 9 )
热度 ( 51 )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