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更新【Ao3/pixiv/episode/愛發電@hughte】

【尤桐】碎星 08

我流3233

@路过@lof 


成了33依舊吃貨不改(X

———————————————————————

「我还真没想到你会赞同我的方案。」在短暂军议上取胜走出营账的桐人回到自己的营账卸下身上不利于侦察行动的重甲,对着不知为何跟着自己一路过来的32号骑士表达感想。

「我只是权衡过利弊选出最适合的提案。」

「所以我可以当作我在你心中的嫌疑洗清了?」

「……」并不想重提昨夜争执的尤吉欧.辛赛西斯以沉默作为回应。

「我看你其实想跟着我一起去吧,作为监视。」换上情资人员呈上来的合众国衣装,与自己喜好如出一彻的黑色长衣包裹住纤瘦的腰身。从帘幔后走出来的33号骑士此刻看上去就是个武力值不怎么高的清瘦青年,昨晚才领教过对方斩击手劲的尤吉欧可不会这么轻易的被那偏中性的面孔给蒙骗。「只是不可能单单只为了搜集情报就派遣两位整合同去,所以你才不得不放弃。」

「放心吧,我对合众国的兴趣还没有对你来的高。」从尤吉欧身边走过的桐人.辛赛西斯拍了下青蔷薇骑士的肩,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我去去就回。」

 

 

在战事正式打响的现在还骑着飞龙在敌国领空乱窜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不得已只能选择使用风素进行移动的黑发骑士在森林内高速穿梭,目的明确地朝着前些天他所打探出来的合众国驻点赶去。

 

不意外的还没靠近就能感受到对方的忙乱喧闹,看来此刻在他们营地内『作客』的那位大将的消息已经传开。这下各处的警戒肯定没那么容易能让他有机会能鱼目混珠的混进去,只能把目标放到能拿来作补给据点的第一线城镇之上。

 

悄声无息的远远观望过几处据点,无一不是士气高昂的喊打喊杀。简单评估一下两军间的战力差,考虑到我方有三位整合骑士坐镇,将战事拉锯到公理教会的后援抵达并不是什么太过困难的事。

 

避开来往在各驻地间传递情报的士兵,混迹进入城镇的桐人清晰地感受到比起他前一次造访的时候住民开始明确的出现浮躁情绪。尽量不引人注目的穿梭在人潮较多的场所,意料之外的在市集中被人拍了肩膀拦住脚步。

 

是上次热情塞给他不少食物的商家。

「小哥,前线的战事是不是不太乐观?今天来往的士兵们一个个的脸色都很不好啊。」

「…啊啊。」

大概是把自己误认为是士兵了吧,难怪上次会没什么防备地一股脑向他透露消息。配合地做出略为苦脑的神情,桐人小心拿捏着自己所知道的军情应付对方的提问。

「我也才刚回来不久,是有听见消息说前线的据点被帝国军给攻破了。」

「那驻守的将军呢?!也被帝国军给打败了吗?!」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正要赶去军营了解状况。」

「那就难怪各个大人物都往前线去了,随便一个据守在前线的将军折损都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事啊...」

「能不打仗的话,谁想打仗呢...帝国那边说什么我们派了刺客去暗杀祭司,上面的几位大人怎么可能做出这种决策来,分明只是想侵攻的借口。」

 

静静地听着摊商们对于这次战事的看法,偏头思索着方才对方所说的『大人物』往前线扎堆的事,看来必须弄清楚现在前线的将领到底都有谁来着才能回去跟另外两位讨论下怎么针对敌将进行各个击破。

 

在黑发的骑士陷入思考的时间内商店店主们一个个准备了香气四溢的纸袋接连堆到男人手上,大力地拍着青年的肩膀说让他带回去犒劳前线的将领们表达一下他们对于守军的支持。

 

但是这堆慰劳品进的是帝国军的胃袋。

在心里这么想着的桐人笑着道了谢,脚步一转匆匆离开市集。

 

「往前线聚集的将领们吗...要短时间内弄到名单有点棘手啊...」随手掏出袋中的小点往嘴里塞,神色略为苦恼的拐进人烟较少的暗巷。「我又用不了能随便抓个人逼供的高等术式,早知道就带着尤吉欧出来了。」

「看来应该要趁着对方还没集结完成之前主动出击...」

 

「谁在那里。」

 

陌生宏亮的嗓音让桐人眼神一凛立即将手按上腰间的剑柄,自认自己的行动并没有太过出格的青年全神戒备的紧盯着不知是巡逻经过还是已经盯了他一段时间的壮硕男人。

 

「怎么,是你啊?」

「……」

「我听说你人不在国内好一段时间...也是,以你的性格这种状况说什么也会赶回来。」隶属于火精灵的魁梧男人看上去阶级并不低,此刻正喃喃着令人不解的话语后卸下警戒。「与其躲在这里偷偷摸摸的买慰问品,你还是赶紧的到前线去吧。」

 

莫名其妙地度过一次被看破身份的危机的桐人面色并没有比方才好上多少,城镇的摊商也好、刚才的火精灵将领也好,一个两个的似乎都将他误认为某个合众国的住民。

 

能与那个火精灵将领熟捻的话估计也是个将领阶级的人,如果真有那么个跟自己这般相似的存在的话,再继续待下去就容易穿帮了。

 

 

 

 

看见那人又是带着大包小包明显是食物的东西回来的尤吉欧已经不想再表达什么意见,但显然他身边的第31号骑士无法忍受桐人.辛赛西斯看起来就是用着『搜集情资』的名义去玩乐的举动此刻正与另一人进行起激烈的唇枪舌战。

 

听惯了漆黑骑士的能言善道,不想引火上身的青蔷薇骑士决定明哲保身不参与这一次的争论。但他没想到那个男人在与艾尔托利耶的争论中还能抽出心神扔了个包裹着食物的纸袋给他,注意力被移转过来的艾尔托利耶自然而然地将尤吉欧也划进了共犯之中。

 

莫名其妙被卷入风暴中的尤吉欧.辛赛西斯瞪了眼明显没在搭理面前骑士的怒火还胆敢在对方面前冲他笑的黑发骑士心想自己这是摊上了什么样的一个麻烦。

「情报呢?」扶着抽痛的额角,尤吉欧不抱期望的抛出问句。

「这不是艾尔托利耶在发火我没法说吗?」

 

莫名被甩锅的第31号骑士看来又要进入新一波的爆发,尤吉欧抢在话题被又一次拉偏之前冷下脸狠瞪着还在一副不关己事的人。

 

「是是是,少说废话讲重点。」准确撷取到那冰冷眼神中含义的桐人.辛赛西斯左手平举、右手搭在胸前微微弯腰做了个夸张的礼节。

 

「那么有请两位骑士大人洗耳恭听。」



评论 ( 6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蘭珵翛 | Powered by LOFTER